药大开学典礼首次海选新生发言 她凭“
1.01的365次方=37.78,0.99的365次方=0.0255”胜出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讯 什么?开学典礼上发言的新生代表是全校“海选”的?这可是新鲜事。昨天药大开学典礼上,当娇小机灵的徐圣洁走上发言台时,台下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海选”出来的新生代表果然不一般,她的发言励志中不乏幽默,充满正能量却不失俏皮生动,一下子成了校园明星。
药大英文缩写CPU,威武霸气!
黑框眼镜,红格子衬衫,光脑门,身材瘦小的徐圣洁显得十分利落,笑起来则有点调皮的意味。“非常荣幸能在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叫徐圣洁,来自理学院2013级药物分析专业。”开场白很朴实。
不过,她的话很快就引发笑声了。“第一次听说药大,就被它的英文缩写——CPU的威武霸气所震撼。”居然把药大和强大的计算机中央处理器联系起来,不禁令人拍案叫绝!小姑娘继续幽默,称中国药科大学为“药界清华”,实力强
大、底蕴厚重。“强大的专业背景让我震惊不已,这些更增加了我对药大的向往。”一席话说得校长老师们开心,新生们也是热血沸腾。
1.01的365次方=37.78,0.99的365次方=0.0255
“每个人都是梦想家。”徐圣洁说,但可能随着军训的疲惫,随着课程节奏的加紧,各种各样的不顺心渐渐抹去了我们的梦,只剩下想家了。“持之以恒在这个时候才显得尤其重要。”
她用一个式子与大家分享:1.01的365次方=37.78,而0.99的365次方=0.0255。什么意思呢?一个是1.01的365次方,一个是0.99的365次,两者的差距显而易见。每个人进入大学都是那个1,努力一点就是1.01,懈怠一点就是0.99,365天下来,就是很大的差距。
“所以说,厚积薄发,方能精业济群。”徐圣洁说,作为刚刚迈进大学校园的学生,应该让365天之后的0.01分努力熠熠生辉!
你可以打完1728局DOTA,也可以看进96本书
小姑娘接下来的发言,则更接地气,句句说到95后同学们的心里。在展望大学生活时,她送大家一句话:“想爱的人,应该从不担心被冷落拒绝,试一试去爱那一定比被爱来得爽快。”台下发出阵阵笑声。
说起大学生活,徐圣洁用了一串数字与大家共勉:“大学四年,你可以睡满1461天,花掉144000块钱,打完1728局DOTA,可以以三个月的频率换掉16个对象。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可以看进96本书,学会熟练运用10个软件,拿到5张证书,学会3种语言,自力更生打工赚到28800块钱,接触8种以上的不同工作单位,成为平均20个刚步入社会的人群中最优秀的人。”她说,所谓大学,不是最后的狂欢,而是成功的起点。
“奋斗,是我们奔三青年的不二选择!”徐圣洁的结尾铿锵有力。 新生海选,100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新生代表发言是南京各高校开学典礼的必备环节,一般来说都是老师指定的优秀人选。不过,徐圣洁的身份则有些特殊,她是药大从众多应征者中“海选”出来的。
“我是一个挺高调的人。”台下的徐圣洁活泼可爱,“我一直到前天下午才接到老师电话,说是定了我作为本科生代表上台发言,当时感觉真是超级兴奋啊,第二天就拉着舍友上街买衣服去了。”
徐圣洁告诉记者,在中学时自己并不是学生干部,也从来没有机会在很大的场面,当着很多人的面发言或演讲。“这次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那么多人听我说话,哇,真是一次愉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