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读后感
在感受父爱母爱的篇章中,让我感动的同时,也生出许多思考。是的,父母的爱深重如山,但是爱也有很多种,也要分方式。有的爱是表现在行为上,有的爱是一句温暖的话语,但是同时父母正确的表达爱,有时却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做智慧的父母,做包容理解的父母,做孩子全世界,给孩子安全感,教他们责任感,让他们懂得爱。这一定是做父母最好的爱的传递,爱的表达。
最后我想说一说,青春期的教育,这一阶段正是父母烦恼的阶段,处于懵懂青春期的孩子,一些奇怪的行为,往往让做父母的束手无策,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应对和教育。我认真的学习了这一篇,通过学习其他的案例,发现这一阶段的孩子大
多有同样的行为。书上说青春期的孩子,自我意识处于第二次觉醒的阶段。这个时候的孩子,对事物有独自的看法,有接近于成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所以,这个时期的孩子,更需要父母正确的引导,有效的沟通。而且青春期的孩子更加敏感,所以,家长应该重视和学习如何对待青春期的孩子。理解和客观的帮助他们认知和理解更多的东西。
最后我想说,那些天生聪明、成绩好的孩子毕竟是少数。我们大多的孩子都是平凡的,爱玩,爱闹,甚至有许多的缺点。父母应该淡定的去对待,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方法,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多一些鼓励和帮助,少一些指责和评判。激发他们追求成功的自信心,培养他们热爱事物的态度。爱尔维修说过,即使是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会成为不平凡的人。感谢《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这本书,指导着我和孩子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