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演讲稿《用行动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行动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同学们:你是否曾听过父辈们这样的话语?小时候,他们常常会告诉你,他们小时候看到的,听到的,与现在截然不同,那个时候,草地青得很耀眼,躺在这样的草坪上仰望天空,天空中洁白得不带一点杂质的白云与瓦蓝的天空能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面。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令我们向往呢?享受在这样的生活中,是多么令人陶醉啊!
但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什么呢?那就是你所生活的城市,必须拥有绿色的环境,如果你向往这样的生活,那么你就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为建设绿色的阿拉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绿色是大树之名,绿色是小溪的欢歌,绿色是花儿的枝叶,绿色象征着生机。
我们作为城市中的一名学生,当然有义务为建设我们绿色的的阿拉尔做点什么。
同学们:请你闭上眼睛回想,你曾经为你的校园做过什么?举个例子,在校园中见到纸屑,你会怎么做?将它捡起,还是视而不见?
同学们:请你闭上眼睛回想,你有没有破坏过你的校园?举个例子,在校园中,你是否曾经为了个人的方便而将纸屑随地乱扔?你今后会怎么做?将它扔进垃圾桶,还是任它去污染环境?
同学们:或许你已经听说过,曾几何时,我们的地球是多么美丽,可是现在,瞧瞧吧,乌烟瘴气的城市,生态失衡的大自然,难道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绿色吗?难道这就是我们向往中的阿拉尔吗?
当然不是,我们当然不希望我们整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那么我们必须要习惯“低碳”的生活方式。
也许你会有这样的疑问,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为什么要提倡低碳生活呢?是因为我们不够富有吗?是因为落后和短缺吗?这些并不是全部的理由。正所谓,积跬步方能成千里,积小流方能成江河!其实,节约不是贫穷时的捉襟见肘,也不是短缺时的窘迫与无奈,它是当今社会的需要,是全民族的共识。
同学们 : 你难道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吗?
同学们,为了我们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我们能拥有一片赏心悦目的风景,为了我们能拥有一个优良的生活学习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同营造一个属于我们的绿岛新城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