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家乡增美丽,我为家乡添光彩》。“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就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长在这里,从小就听先辈们说家乡的美丽动人故事,说***的山,说***的水,说***的人,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秀丽绝伦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今天我想在这里高声表达我对家乡满心的爱。我爱你——秀丽的山、美丽的水!爱您,因为您秀丽的山河赢得了普天下的赞美。爱你,因为你有着悠久的历史,充满了古老的魅力。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我们呱呱坠地之际,是您那颗殷赤的爱心承认了我们;当我们还是只小雏鹰时,是您用那饱经风霜的双手为我们雕塑了一双双天使般纯洁的翅膀;当我们成长为一个个青春的精灵时,是您赋予了我们飞向蓝天的力量和勇气,期待着我们有朝一日向着冉冉升腾的朝阳翱翔;等到我们都老了时,是您献出自己的躯体掩盖我们的灵魂。您,则是哺育我们的家乡——***。作为一个生活在家乡怀抱里的青年,宛如蓬勃的朝阳,为家乡增美丽、添光彩是我们的责任。应该深知,我们可以在那个有限的生命背后创造无限的价值。一个人,生来不应该自私地活着,更应该向家乡添上一抹灿烂的色彩。家乡母亲并不苛求我们要轰轰烈烈,只要我们贡献自己一点一滴的力量,总会把家乡建造得很美丽。生命的内涵不仅仅存在于个人的胜利或辉煌里,它的伟大在于我们为家乡而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说实在的,我们的确应该为家乡做点好事;一个人,总应该要有感激的意识吧,我们可以想想家乡为我们所付出的,尽管她并不是个有生命的生灵,但我们要对得起家乡,也要对得起上帝赋予我们创造生命价值的权利——为了这些理由,我们更应该为家乡添光彩,增美丽。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