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天
我的每天都像一颗颗排列有序的小草,平凡,无味。但在这些小草当中却有一颗参天大树。那就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天下第一仙天”武当山游玩。
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舅舅一家来到了武当山。武当山是著名的道教胜地,这里风景如画,犹如仙境一般。
武当山左边是通往南岩宫的路,右边是通往金顶的路。我们先来到南岩宫,南岩宫位于山腰,整个建筑群依而起,镶嵌在山中的悬崖绝壁上,非常险峻,宫内有一龙头香炉,全部用青石雕凿构建,是石雕艺术的珍品,每位游客来到这时都会在两仪殿堂的龙头香边烧香拜佛,并许下自己的心愿,如果愿望实现了,来日一定要来这里还愿。顺着南岩宫往前走,我们还去了财神庙,文昌店,太上老君庙,太子坡,飞升崖,雷神庙。
最后我们来登金顶,金顶海拔1612米,在顶下还没有下雪,到了顶上却下起了鹅毛大雪。登山的路都是用石条砌成的,陡峭的石阶两旁都有铁链,当人们登山疲劳时,可以拉着铁链上,台阶两旁的山高耸入云,奇峰突亢,怪石嶙峋,有的好似娃娃笑脸;有的好似伏卧的老虎……千姿百态,变化多端,形态各异,加上有雪的点缀,真是银装朴素裹,鬼斧神工!我们完全被这壮丽的景象陶醉了,虽然我的脚又酸又痛,浑身筋疲力尽,脚像灌了铅一样,举步难艰,步履蹒跚。可是妈妈却说:“来武当就是为了能登金顶,祭拜神师爷张三丰,福祷寿等神仙,不到金顶就等于
白来武当山,登金顶的人没有一个半途而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信心十足,跟着大伙一起爬上了金顶。
金顶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挤得我连放脚的地方都没有,大家都顶着鹅毛大雪,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就是为了目睹金顶的真面目。
金顶是武当山的精华和象征,因顶上有金殿而得名,其巅峰拔峭空立,犹如一根宝柱雄屹于众峰之中,有“一柱擎天”之名,白茫茫的大雪将“天下第一仙山”变成了童话的世界,天和地的界线都是寻么朦胧,天是白的,地是白的,给武当披上了洁白的圣衣,金顶的丹墙壁瓦分外迷人,一座座金碧辉煌的金殿,金殿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祖师爷真武大帝的神象,每个游客都冒着大雪膜拜祖师爷,我也虔诚的拜了神师爷。
游完金顶,天色已晚,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武当山,这就是我们的一天,一个令我回味无穷,令我难以忘怀的一天。
令我难忘的一天(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