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张玉炀
美丽的秋姑娘提着一篮子的魔法花瓣,只见她左手一挥,右手一撒,一篮子的魔法花瓣飞向田野,一幅美丽的秋景印入人们的眼帘。
田野里,金黄色的稻谷翻起了金色的波浪,玉米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仿佛在说:“农民伯伯快把我厚厚的衣服脱掉吧,看看我金色的牙齿。”田野里菊花开了,一朵朵金黄色的菊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好象在说:“农民伯伯快来摘我呀!不然我的腰要弯了。”
田野的两旁种满了银杏树,银杏树金黄色的叶子,从树上打着滚飘落下来。再往远处看有红红的枫树,枫树的叶子像红红的手掌。这时候田野里非常热闹,因为好多小动物都要准备冬眠了。
小松鼠正在松树上找松果来当粮食,小青蛙在加紧挖洞,准备挖一个大洞,准备舒舒服服的睡大觉。蛇正在找一个洞准备度过寒冷的冬天。小动物们都要过冬了。
我爱深秋,爱这爽朗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