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我感动作文
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拐角处,有一位残疾的鞋匠。无论是在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这位叔叔总是会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发自内心的为大家做一点事。
记得有一次,我的鞋花掉了,妈妈让我去找修鞋匠。我在一个十字路口处路边的一棵大树旁,看到围了许多人,有站着的,有坐着的。我挤进去一看,一位叔叔正满头大汗得埋头干活。我怕叔叔听不见,提高了嗓门说:“叔叔,我的鞋花掉了,麻烦您帮我粘一下,行吗?”叔叔抬起头,笑嘻嘻地说:”好的,好的。你什么时候来拿呀?“我说:“我跟妈妈买完菜之后再拿吧。”
可是当我们回来的时候,见叔叔给人家修钥匙呢。我的鞋却放在那里没有动。于是,我问叔叔:“叔叔,我的鞋什么时候修好呀?”叔叔抬起头,笑嘻嘻地说:“对不起呀,小朋友,你还得再等上十多分钟。”这时,我觉得又累又渴,天气还非常的热。我不耐烦地对叔叔说:“那我先回家了,一会儿再来拿!”
吃完中午饭,我去拿鞋,到那以后,一位爷爷告诉我,叔叔吃饭去了。于是,我找了一个板凳坐下。这时我发现鞋修好了,鞋花却粘偏了,我心里很生气。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双鞋,我不希望它有一点儿难看。过了一会儿,叔叔回来了,并且还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我想:“吃个饭还开着电动三轮车去,真懒惰!连个鞋花都粘不好,还当什么修鞋匠呀!可是叔叔下车时的一举一动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使我内心十分愧疚。我发现叔叔下车的时候非常吃力,他使劲的往下弯腰。用两只手分别拿着两只脚,吃力地从车上挪下来。又用手扶着脚,艰难地挪到座位上去了。这时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于是我对叔叔说:“叔叔,这个鞋花您给我粘偏了,麻烦您重新粘一下好吗?”叔叔拿过些去重新拆掉,又仔细地给我粘起来。不一会儿,叔叔粘完了。我问叔叔多少钱,叔叔笑嘻嘻地说:“粘这么两下不要钱。”但是我二话没说,就从兜里掏出两元钱给了叔叔。叔叔说:“不用,不用!一元钱就够了。”说着又给我扔回一元钱。当我再拿着这一元钱时,觉得它沉甸甸的。
这时,我想,叔叔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人们贡献力量,能自力更生,发自内心地为大家做点事。而这对于叔叔来说叫做:“我身残心不残。”叔叔不像有些人一样,因为自己是残疾人就去乞讨,或依赖别人生活。这时我觉得叔叔太伟大了。因为他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人们做自己里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让我非常感动。
他令我感动(五)
令我感动的一个人
如果一个人身体健全但却不思进取、依赖别人,他只能得到人们的冷眼相待;如果一个人身有残疾但却自暴自弃,他只能得到人们的同情;如果一个人身体残疾但却自给自足、顽强乐观、有着进取精神,这个人将会得到人们的敬佩,令人感动。
一天我在逛街时路过一个路口,看见前方有人围观,爱看热闹的我顿时挤了过去。呀!眼前的人把我吓了一跳。这还是人吗?典型的“怪物”啊!他的半边脸呈咖啡色,布满了疤痕。嘴唇厚得出奇,几乎整个右臂都变形了,疤痕到处都是真令人看不下去。他的身旁有一个箱子,里面放着各色各样的橡皮泥,上面还插着一枝枝亭亭玉立的橡皮泥玫瑰花。他的身前摆放着一张纸,上面写道:“人人都说黄连苦,我比黄连还要苦,二十四岁那一年,煤气爆炸一身伤”围观的人们看着,叹息着,摇头着,纷纷掏钱买支玫瑰。而他则小心翼翼地将玫瑰花双手奉上。
我心里产生了怀疑,他一个残疾人,怎么可能做的出那么漂亮的玫瑰花呢?太不可思议了。我将五元钱放在小盒子里,买了朵黄色玫瑰,静静地站在一旁看他用烧伤的手艰难地制作这“完美的艺术品”。他从箱中取出一块橡皮泥,放在掌心用力地柔,用力的搓,再用几乎变形的手指认真而小心地捏出玫瑰的造型。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好像要花尽自己全部的力气似的,那么艰难,那么缓慢。但他却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忽然间,我产生了一种错觉,不知是他融入了玫瑰,还是玫瑰融化了他。我心里隐隐发酸,我被他所打动了。他身残但志不残,凭借自己的本领赚钱来养活自己。他的行为难道不令我们这些健全人所感动吗?难道不值得我们所学习吗?他的那种自给自足、顽强乐观的进取精神令我深深感动。我迫不及待地想接过玫瑰,他示意再等等。他细心地给玫瑰花加上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还套上一层漂亮的塑料纸,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我,轻声说了句谢谢。那玫瑰花瓣层层叠叠,栩栩如生,那绿色的叶子衬托着娇嫩的花朵。阳光下的玫瑰仿佛有了生命,发出异样的光芒,绽放出了最美的花朵。 我拿着这朵玫瑰,觉得沉甸甸的,这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纸上的最后两句话:您的恩情我无力回报,只能呈上一支玫瑰,祝您一生平安。温暖的阳光撒在了他的身上。我惊奇地发现,在阳光下,他身上的疤痕开出了一朵又一朵代表着顽强、乐观、进取、感恩的花朵。这花朵不仅开在了大家的心里,也开在了我的心里。
他令我感动。
北京海淀区实验小学五年级:杨大眼
他令我感动(六)
他,真让我感动
在一个星期天,我碰到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我看到了他的所作所为:把讨来的钱拿去募捐。他的这种无私奉献、身穷志不穷的精神,是我特别感动。
夏日的星期天,骄阳似火,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路上的行人都行色匆匆。我在超市的门口碰见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他年纪大约六十多岁,驼着背,蜷坐在地上。花白的头发很杂乱,也有些肮脏,身体前面放着一只碗,碗里零零星星有几个一元硬币。我本来想给他几个硬币,可是听妈妈说:“报纸上说:现在的乞丐听说很多都是假装的,来骗钱的,一些人游手好闲,就想出装乞丐来赚钱,这种人真是太可恶了!”本想给他一些硬币的我一下子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超市门口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有些人匆匆忙忙而过,跟本不会看这个乞丐一眼。也有的人会瞥一下他,但却没给他任何钱。只有偶尔少数人也许出于同情会扔几个硬币到他的碗里。看着这个非常可怜的乞丐,我心里有些同情他,便想把手里的十元钱拿过去给他。正在这时,我突然看到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拿起那去。
我很纳闷,顺着他去的方向一看,原来前面有一群青年志愿者在为四川地震中的孤儿募捐。我心里想:“这个老乞丐肯定是看那里人非常多,想去那里乞讨。"正想着的时候,只见那个乞丐走到募捐箱前,把他碗里的所有钱都投入到里面去了。我非常意外,那些志愿者大概也非常意外,都在感谢这位老人。我也去问老人,但老人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别人帮助了我,我也应该回报一下。”
听到这位老人的话,我的心受到了震撼,这位外貌邋遢的老人却有一颗金子般的灵魂,这才是真正道德高尚的人。
他,让我感动,更让我敬佩。天气依然炎热,这位老人仍然在老地方乞讨,我却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少。我相信这位老人的这种无私奉献、身穷志不穷的精神,一定会被一代一代的人传播下去!
这位老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令我感动(七)
“啦啦啦,啦啦啦”放学了,我一边唱着歌,一边一蹦一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咦,垃圾箱里怎么冒着黑烟?
我快步走上前去一看,哦,原来不知是哪个缺德的家伙,把垃圾箱给点着了。垃圾箱已经被烧开了一个小口子。我刚想离开,却看见了一位老大爷颤巍巍地端着一盘水,吃力地朝垃圾箱走来,他走路摇摇晃晃,水都洒了一地。老大爷好像随时都会摔倒。
那位老大爷满头银发,胡子斑白,穿着一件洗得发白了的衬衫,慈眉善目,十分和蔼可亲。瘦瘦的身子骨,却直直的挺着。
啊,老大爷的品质是那么的高尚,老大爷的品质是那么无私,老大爷的品质是那么他想到了大家,却忽略了自己;而我自己,却只想着自己,此时我的心中是那么的羞愧,是那么的后悔!我在心中,情不自禁的为这位老大爷鼓掌。啊,老大爷,他是那么的平凡而伟大!!
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1)
一遇到雨天,我就会想起我那亲爱的爷爷,想起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谁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学,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怎么办?怎么办?我没带雨伞也没跟家里人说来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时是停不了了。爸爸妈妈还在工作,爷爷奶奶的身体又不好,我也没带钱,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都走出了学校,我真是羡慕的很。正在这时,一声亲切和蔼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姜梦!”我回过头一看,“爷爷!”我激动的叫了出来,只见爷爷骑着自行车,穿着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这个小雨衣根本挡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书包盖住头,向爷爷跑了过去,爷爷赶快把伞撑开递给我。我发现座位被爷爷用塑料袋包着,他说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湿了,我感动极了。“快坐上来吧!”爷爷说。“不用了,反正我也有伞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别带我骑车了,这路多滑呀。”爷爷已经上了年纪,自己骑车都可能出危险,更别提下着雨带我骑了。爷爷忙说道:“没事没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会儿雨更大了!”我只好答应了。
爷爷每骑一步都非常小心,风越来越大,我的伞反复被刮翻了好几次,爷爷索性就把我的雨伞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爷爷的身上、脸上,我执意要把雨衣还给爷爷,但都没成功。
终于到了家,爷爷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赶快拿来毛巾问我怎么回事,爷爷连忙插嘴说道:“没事,路上伞坏了,我把雨衣给她用,所以淋湿了,我去洗个澡。”爷爷刚转头进了浴室,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
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也让我知道了爷爷是多么爱我,我是多么爱爷爷。我为有这样的一个爷爷自豪,骄傲!
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