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美的微波炉,虽然它不太大,可它的功能可多了,可以蒸饭,可以烤肉,最普通的是热菜,时间短又不会损失营养。 这台微波炉是长方体的,高度大概有20厘米,款大概有40厘米,一个宽大的“玻璃窗”,透过窗子可以看到里面情况。
在微波炉的右侧有两个旋钮,最上面一个是定时器,最多可以调到30分钟,另一个调节钮是用来调节火力的,可以调大中小,也可以用来烤东西。
如果是家里上顿的剩菜需要热一下,只要把菜放进去,定时3到5分钟既可以了,只听“嗡嗡的”声音,它开始工作了,等到时间到了,“铃”的一声,微波炉的的小门自动打开,我们这时就可以把菜取出来,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