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保护的倡议书 保护环境倡议书100字
用双手掬起一泓清水,用爱心缔造一片蓝天!一片绿叶,一塘清水,一垅绿草,甚至一声清脆的鸟鸣都值得我们共同守护。在烟尘喧嚣的今天,环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环境成为社会进步标准之一在民族与国家的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由于粗放的生产方式与管理的疏忽,几个世纪以来我国西部广大的疆土已逐渐被剥蚀了外衣,露出了荒裸可憎的面目。在那里,风沙如狼群般狂奔而至又狂卷而回;在那里鸟儿吞咽了欢声笑语,只有狡黠的鹰在盘旋猎食;在那里,美丽的绿洲如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在那里,滴水如油,满目黄沙流土……这片曾经是良田美竹,遍野牛羊的西部如今满目疮痍,这给人们带来常常的惋惜之外,还应给人类敲响一个警钟: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在此,我向所有同学发出倡议:请爱护环境吧!你们感觉到了吗?童年的天空碧玉一样明净,而如今“童年的天空”还在吗?不,尘烟、灰雾充斥着空气,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那蓝天白云的年代了。因此,请行动吧,同学们,只有行动起来,我们才会重新获得一片净蓝的天空,一片皎洁的白云!
每天,在我们校园中,都会看见有些人俯身拾垃圾并扔进路
边垃圾桶的行为,同时,我们也常常看见有人将手中的杂物随手丢弃,毫无节制地制造着生活垃圾。两种人的行为像漫画所雕琢的鲜明对比——美的更美,丑的更丑。美丽的事物总是令人过目难忘的,记得前几个星期,我因为生活上的烦恼去找陈岳川老师帮忙。他向我走来时瞥到了一张小纸团躺在地上,不经意地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仅仅一个随意的,毫不起眼的俯身弯腰的动作让我牢牢地记住了这一幕。其实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或许只是需要我们肯俯身弯腰的精神并付诸实践!
或许有的人会说“我们这里环境优越,还担心什么环境问题?”这是个致命的错误!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在于环境的优越并不能阻止环境恶化的趋势,越是环境优越的地区一旦环境遭受破坏,其后果更是让人无可适从!我们生活在这里,就应该守护一方土,从而环境才会“养活”我们这一方人!因此,我们要有高瞻远瞩的目光,切忌只顾眼前利益而破坏环境!
温家堡总理有一句话说“任何问题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很小,任何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试想一下,每个中国人用一双木筷子,就必须砍掉多少棵大树呢?反之,每个中国人种一棵小树,几十年后的中国何患不成为森林之国?因此,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把我们的家园守护好、耕耘好,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子孙及我们都能享受到今天的劳动成果!河水清清,树木葱茏,飞鸟高歌,鸟兽欢唱,一切美好都将在我们今天保持环境的不懈努力中萌芽并不断延续!行动起来吧,朋友!
关于环境保护的倡议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