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俗话说得好:‘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当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教室就成了我们的天下! 有一次上课时,老师临时被叫去开会了,让我们在教室里自习。随着老师的脚步声由近到远,同学们的言论兴致也由弱到强。一开始,大家还能管住自己,可过了一会儿,有的同学就忍不住开始和别人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了。接着,有的同学竟开始明目张胆地说话了,此时‘小班干想管也管不住了,只好与我们同流合污。
这时,我们班的搞笑大王——徐镥楠,站到讲台上,模仿舞王迈克尔〃杰克逊,一扭一扭地跳起了舞来。瞧他那滑稽的样子,我们都忍俊不禁,哄堂大笑起来。接着,他又学起了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彩票》中的台词,一边转着圈,一边说着:‘最后一组幸运数字是8,8,8……'张纪伟喊了声‘08',徐镥楠‘应声倒地。见此情景,大家笑得更欢了。这时,不知是谁喊了声:‘老师来啦!'徐镥楠赶忙往回跑,由于跑得太急,摔了一个屁股墩。大家都赶忙拿起书,装模作样地读了起来。可是过了一会儿,大家发现被骗了,教室里又爆发出一阵大笑。
又过了一会儿,老师真的回来了。‘放哨的同学早已发回警报,因此当老师走进教室时我们都在认真自习,老师看了,满意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