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告别依赖
每一个孩子在家中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我当然也不例外。记得有一回我放学回家,在路上我高兴地对同学说:今天我家做饺子吃,我可以大饱口福一顿了!
就这样我高兴的回到了家,到家后我看见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家中又没有电话。于是我就坐在大厅里边看电视,边等待着爸爸妈妈回来给我做饺子。可是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爸爸妈妈还是没回来。我心里非常着急,因为再过十分钟我就要去学校了,怎么办呢?盼望着,盼望着,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回来,于是我只好带着失望的表情去了学校。
来到学校后,那个同学跑过来问我:怎么样,你妈妈做的饺子好吃吗?你妈妈听着她的话,使我心里越来越气,于是我打断了她的问话说:别再说下去了,不要说饺子,我连一粒米也没有尝到,肚子现在都还在空着。朋友听了我说的话笑着说:我说你一来学校怎么不高兴呢!原来是没有吃饺子啊!那你为什么不吃饭呢?我说:爸爸妈妈都没有回来,我吃什么呢?朋友说:那你不知道自己煮饭吃吗?
我听了她的话,心里非常羞愧地回答说:我不想动手煮。朋友听了脸色顿时变得严肃起来说:你已经不小了,做什么事都要自己做,不要依赖别人,等你长大了,你妈妈爸爸老了,还要你照顾他们,那你怎么办?要知道生活是自己创造的,如果你从小就不会去创造生活,你长大后该怎么办?
听了朋友的话后,我心里突然间觉得朋友很伟大。当放学回到家后,我立刻放下书包自己去做饭菜等待爸爸妈妈回来吃,爸爸妈妈回来后说:今天你怎么这么能干?我笑着回答说:不,我今后也一样会很能干,因为我懂得生活是自己创造的,我从今以后再也不依赖你们了,我要告别依赖,创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