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
志向——对于奋发的人来说,是一种动力;对于迷惘的人来说,是一个指路标;对于失败的人来说是一种鞭策,对于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希望!而对于我来说,志向,就是一种执着的追求,一座导航的灯塔,一盏不灭的明灯!
志向,就是目标,就是方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志向,每个人都有色彩斑斓的志向。而我的志向——就是当一名老师!
成为老师,是我近几
年来一直都想完成的一个梦想。它会是我毕生的职业,也会是我终身的归宿。因为,我找到了它非凡的意义。老师,不仅教授学生以技能知识,让他们能够更好的生活。老师还有另一层深刻的含义:人生的导师!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吗?“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所以,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当老师这个想法。 当然,这与我的亲生经历也有莫大的关系。我的老师,是一个知识渊博又和蔼可亲的人,是她,在我那幼小的心田上,播下了这颗种子。让我为这个梦想而不懈奋斗!
至今还清楚的记得,那次,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嗯,老师相信你!”这是一句多么温暖的话语,这是一个多么亲切的鼓励。我知道,那不仅是老师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我的肯定。我庆幸,在人生的道路上能遇到这么一个好老师。怎样的老师就能教出怎样学生,所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像我的老师一样,当一个合格称职的好老师。我也会在我的学生身上,播下这颗美丽的种子。老师对学生的付出与关怀是永远都不会有止境的所以,老师——就是最平凡的伟大!
小草,因为有了理想破土而出;溪流,因为有了理想勇往直前;雄鹰,因为有了理想划破长空;青年,因为有了理想艰苦奋斗。为了心中的理想,人类全力以赴
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为了黑人能在世上赢回人类最根本的人格权不牺一切代价,领导着黑人运动,他是人类的正义者。同样,苏珊安东妮也为了能妇女赢得同男人一样的权利冒着生命危险与法官唇qiāng舌箭。有人说,他们都是伟人。但你想过吗,他们也是有着共同的理想——正义,有着凡人所没有的勇气。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今也有许多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年轻人,他们一样心存梦想,也许他们的理想没有马丁。路德金及苏珊安东妮的伟大,但他们正代表了新时代青年的梦想,他们只希望自己有个美好的未来。我们又何尝不是呢?为了理想,我们坚持学业;为了理想,我们背上行囊,独自走向远方。虽然前方永远是陌生的水域,我们也不知道哪里
有荆棘,但我们知道不管是波涛汹涌,还是风平浪静,我们始终要向前,去开创自己的天地,因为我们心中怀有理想。梦想为话题作文800
为了心中的理想我们勇往直前,也许,我们永远到不了目的地,但路上的风景足以让我们为之震撼。拾起海边的贝壳,你也许就能看到更美的远方,这时,请不要彷徨,大胆向前走,相信自己的理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为了心中的理想,让我们像小草一样破土而出,像溪流一样勇往直前,像雄鹰一样划破长空吧!
现在是奋斗的时刻,载着理想乘风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