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为话题的作文
理智的梦想
梦想与现实,总会有偏差。所以我们应该以一种理智的心态去追逐梦想,梦想应该基于现实。 有个渔夫是出海打渔的好手,可他却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爱立誓言。即使誓言不符合实际,九头牛也拉不回来。这年春天,听说市面上墨鱼的价格很高,于是他便立下誓言:这次出海只捕捞墨鱼。但是这次鱼汛所遇到的全的螃蟹,他只能空手而归。回到岸上后,他才得知现在市面上螃蟹的价格最高。渔夫后悔不已,发誓下一次出海一定只捕捞螃蟹。第二次出海,他把注意力全放在螃蟹上,可这一次遇到的却全是墨鱼。不用说,他又只能空手而归了。晚上,渔夫忍着饥饿,躺在床上十分懊悔。于是,他又发誓:下次出海,不论是螃蟹还是墨鱼,他都要捕捞。第三次出海,渔夫严格按照自己的誓言去捕捞,可这一次墨鱼和螃蟹他都没有见着,见到的只是马鲛鱼。于是,渔夫又一次空手而归了。然而,他还没有赶上第四次出海,便在自己的誓言中饥寒交迫地死去了。就这样他让梦想毁了他的人生。
还有一位名人与他的经历类似,那就是希特勒。希特勒的梦想很简单,但也很极端,他鼓吹极端的民族主义思想,叫嚣要反共、反苏、剿灭犹太民族,建立全球范围的日耳曼大帝国,用武力称霸世界。(听上去和日本很像)这也就是法西斯思想。恶人终有恶报,希特勒带着他的“梦想”葬身于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汪洋火海中。
所以梦想不仅要基于现实,也要有正确的方向,那才有人生的真正意义。而且也不能盲目地去实现,应顺其自然。有些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有些人则成功,还有些人在这过程中,没有实现,但一样成功了。
有一青年从小立志要成为一名名医,救助他人。他考上一所大学后,因交不起学费陷入困境,家里也付不起,于是他便营销一些小东西,他白手起家并运用在大学里学的营销知识,一点点地赚起钱来,后来他生意越越大,这时他改变了自己的理想,于是多年以后他成为了一名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