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杯茶,即便是苦涩的,但也只是一阵子,等苦涩,也便是甜的了…。
在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经历很多的事,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事发生,也有令人追悔莫及的事发生…
在我的学习的旅途中,有许多机会都是因为自己的胆小,自己的不自信,而从手中白白的流逝掉,但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是因为那件事,改变了我。
记得在上的时候,有一节语文课要开辩论会,主题是;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而我很幸运的被选为反方,善意的谎言的主辩手,在开这场辩论会的前一天,大家都很认真的在准备资料,都希望自己这方能赢,当然我也不例外。
在开辩论会的时候,大家都很从容的坐着,一点也不紧张,唯独只有我因为过度的紧张,呆若木鸡一样黏在凳子上,经过一轮一轮激烈的反驳后,甲方明显略胜一筹,但也都是因为我的原因,好几次轮到我发言的时候而弃权了,把发言权给了甲方。但最令我感动的是,我的好朋友们不但没责怪我反而为我加油,给我鼓励,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我们想到了很多既能反驳对方又对自己有利的语言,可最后还是没敢说出口。
老师仿佛早已看穿了我的心思,下课后,带我到他的办公室,给我讲了一些关于自信的故事以及一些名人名言,让我向他们学习,勇于克服自己的困难,挑战自我,勇往直前。
也是因为老师一翻良苦用心的教育使我明白了许多,也让我为之前的胆怯而后悔,因为我丢失了一次战胜自我、展现自我才华的机会。
人生,犹如一场电影,没有彩排,每时每刻都在现场直播,但不同的是,电影可以倒带,而人生却无倒流,亲爱的伙伴们,好好自己的每一天,让自己的青春年华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可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