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与诚信同行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
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因此,给心灵一片净土,给诚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让我们与诚信同行。
武汉市有一座建于1917年的六层楼房,该楼的设计者是英国的一家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年限已超限,发函告知。使我深受感动。信用即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无形纽带。一个诚实的人,不论他有多少缺点,同他接触时,心神会感到清爽。这样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这是因为以诚待人的人,别人也会以诚相见。人若以诚信为本,就能塑造完美人生。我们讲个华盛顿与樱桃树的故事吧!这是一个流传很久的故事,华盛顿小时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亲很喜爱的樱桃树,事后,华盛顿勇敢的承认了这件事并得到了父亲的原谅,通过华盛顿与樱桃树的故事,告诉了我们,凡做错了什么事,只要有一颗真挚诚实的心,哪怕大风暴雨,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方向,诚信是每个人安身立信的前提,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与不同的人打交道,我们如果做错了什么事,而不敢勇于承担责任,久而久之,那就会失掉别人对自己的信任,也会成为人人避开的独行者。
可当今社会,诚信却随着时间飞快流逝,不讲诚信的事情越来越多,譬如:曾惊动一时的安徽假奶粉事件,那些厂
商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及一个个幼小的生命,因此,将人生定格在摇篮中,我想问问他们:难道他们没有良心,没有一点同情心,和没有道德观吗?还有2008年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那些所谓的中国驰名品牌:三鹿、伊利、蒙牛等,他们怎能忍心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将黑暗、邪恶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们的父母和孩子呢?他们怎能忍心看着一张张可爱、稚嫩、充满阳光、充满希望的笑脸失去生命的光彩呢?他们的信誉去哪了呢?他们道义的去哪了呢?他们的诚信去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