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已的梦想昙花为了自己的梦想,甘愿承担往日无人的理睬;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好的梦想,宁可放弃灿烂闪耀的生命;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即使是忍受暴风雨的洗礼;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哪怕是接受生死的挑战。
有了梦想,我们才有了追求;有了梦想,我们才开始成熟;有了梦想,我们才学会坚持;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精彩纷呈。
小时候,我最大的梦想是能在一番奇遇后,变成一个拥有绝世武功的武林高手、江湖侠客,能够除暴安良、名垂青史;在功成身退后,做一个隐居深山的世外高人,或游历名山大川,或种花种草增添雅致,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好不自在!然而,一次和老爸的谈话,却改变了我的想法。听老爸讲,“世界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可是却有约二千项创造发明,至今仍在造福人类!于是我心中便萌发一个新念头:做一个像爱迪生那样的发明大王!这个念头便如一颗种子一样,在我心头深深地扎下了根??
再大些,我的“发明之梦”也开始变得不再遥远。还记得,当我们上了五年级,学校又增添了一门新科目——科学。以后,每当我一有空,我都会翻翻《科学》,要是时间比较充裕,我还会根据书上所示并利用现有的材料,自己做个小水车或小火箭筒之类的,虽说不是自己发明的,但好歹也仿制得还不错!创造发明从模仿开始,也算成功了一小步!当年的那颗种子,现在已开始慢慢发芽??
到现在,我心中的梦想也逐渐清晰起来。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虽然没有科学这门课程,但我仍对科学发明创造抱有浓厚的兴趣。我仍在坚持着:每周看看中央电视台10套科教频道的《我爱发明》;一有时间,就看看老爸帮我订的《走近科学》,慢慢对新发明新创造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世界高新科技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坚信,只要自己能坚持不懈为之努力,终有一天能梦想成真;心中的那颗种子,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带着梦想出发,带着梦想启航,让它引领着我们奔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