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
泪,浸湿眼眶;泪痕,残留在脸庞。回忆始终烙在脑海。无论心被失败撞疼多少次,我都不会忘记自己的梦想——当一名数学家。
试卷发下来了,又是一个低得可怜的分数,这分数好像一道强烈的闪电,击得我全身瘫痪,心一阵紧似一阵的痛,
只觉得有一个狰狞的魔鬼正一点点吞噬我的思想,我的灵魂。泪,无声的流入心田。初三了,我究竟会什么?究竟懂什么?一次次的数学考试带给我一次次沉重的打击,当一名数学家也许能解决一切问题。不经意间,已经从七彩阳光和各色鲜花中走进了灰色调的日子,我多么想重新飞起来,可是我又那样力不从心,我惊奇的发现自己原来缺少一对坚强的翅膀。失落之余,我只学会了一件事——流泪。总是觉得经过很多艰苦吞过很多苦涩却无人安慰,总是觉得走过很多坎坷熬过很多寂寞却无人理会,总是觉得努力了拼搏了却没有多少收获。听着如潮的掌声为胜利者响起,看着美丽的鲜花为成功者绽放,流泪便成了我唯一的发泄。然而,“眼中有泪,心中才有彩虹”这个声音不断扩大,似乎要震破我的耳膜,真的“眼中有泪,心中才有彩虹”吗?我不断的问自己,我回忆着,思索着,试图寻找答案。有没有一朵胜利的鲜花没有经过汗水的浇灌?有没有一颗成功的果实没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有没有一个甜美的笑容没有经过苦水的浸泡?我终于明白,眼泪不只是昭示你有迷惘的过去,沧桑的往日,它更让我明白:冬天来了,春天
还会远吗?由此我更加坚强,日落了还会有日出,月缺了还会有月圆,只要梦还在,只要我走的踏实,走的稳健,一定会迎来阳光明媚的明天。
初三,我终于知道我该会什么,该懂点什么,擦干眼泪,拾起尘封已久的微笑、坚强、努力和勇气,这些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数学家而努力奋斗的的坚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