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本品仅供眼用,切忌口服。
②滴眼时,瓶口勿接触手和眼睛,避免污染。
③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眼红、疼痛等情况,应停药就医。
④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⑤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⑥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⑵班长王小明发现,学校升旗时很多同学唱国歌的声音很小,有气无力的,有的只是“哼国歌”,甚至只张嘴不出声。他觉得这样做很不好,为了让大家能够大声唱国歌,他决定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请你设想这份倡议书的内容,用有说服力的语言将主要目的表达出来。(要求:内容正确,语言有感染力,字数在150—200之间)
评分标准:按题目要求。
【昌平】(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0.从下面两个情境中任选一个,写一篇文章。 ....
情境一: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请你写一段话,表达你的内心感受。(要求:内容正确,语言得体,字数在150-200字之间)
情境二:小林一模考试成绩不理想,内心情绪波动较大,学习信心明显不足,作为小林的同学,请你写一段话,勉励小林。(要求:感情真实,语言得体,字数150-200之间)
评分标准:内容7分,语言3分。
【石景山】(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1.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写作。 ....
题目一:同学小树上传了《现代汉语词典》的相关照片(见下页附图),并想写一段话,介绍两种词典编排体例(格式)的区别,请你帮他设计这段话。(要求:内容正确,条理清楚,字数在150-200之间)
题目二:语文老师看到了他们上传的照片,请同学们写一段评论,评价两种词典的优劣,你也试一下吧。(要求:观点鲜明,理由充分,字数在150-200之间)
评分标准:10分。内容6分,语言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