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七(5)班 雷甜
“妈,我的衣服小了穿不下了。”我的话音刚落。妈妈就说:“唉!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你就从当年不懂事的小孩长成了一个少年了。”我也觉得时间真的是过得太快了,不过说老实话,其实我很想快长大,因为长大令我改正了很多坏习惯。
“起来的时候顺便把被子叠一下。”妈妈又在一旁教导我了。只不过这次有所不同,平常妈妈说完之后我像耳旁风一样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可是这一次我居然照做了。这难道是妈妈平常对我说的长大了就懂事了。
“牙刷不是你这样拿,应该是这样拿。”听着妈妈的教导,我正在一点点地改变着我的坏习惯。记得以前我常为牙齿而烦恼,因为刷牙的时候我总是把刷牙当儿戏,总是喝一口吐一口。现在有了妈妈的指导,我再也不把刷牙当成儿戏了。
“吃早餐的时候别看电视。”妈妈又一次地教导我。以前我总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早餐,有时早餐一个小时都没吃完,所以我常常吃冷饭冷菜。现在我觉得那些动画片很无聊,没有一点看头,所以早餐的时候很少看电视了。
“别在镜子前紧梳头了,马上就上课了,你还不赶紧去上学。”记得以前早上没这么麻烦,因为以前不到一星期就得剃头了,而现在不知为什么我都不愿到理发店去了。我想这一定是因为我长大了吧! “别在中午的时候喝牛奶。”妈妈再一次地唠叨我了。在以前我常在中午的时候喝牛奶,因为那时我总把牛奶当水喝。现在听了妈妈的话,再加上我在一本书里看到把牛奶当水喝是不好的,所以现在我已经改掉了中午喝牛奶的坏习惯了。
总之,我长大了,坏习惯会越来越少,变得越来越成熟。
长大的感觉真好! 评:1.结构清晰独特,以人物的话语作每一段的开头来贯穿全篇。
2.运用对比,把自己的过去和现在进行对比来表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