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七(5)班 潘辉
在小学的六年,慢慢的我发现我长大了!
量量我的身高,那真是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几年过去了,竟然长了五六十厘米,从身高就看出了,我长大了!
小时候,妈妈带我去剃头,我可乖了。剃头的师傅对我妈妈说:“你儿子还真乖,剃头时不乱动,好剃多了,不像别的孩子,总爱乱动剃都剃不好。”妈妈高兴地笑着说:“是吗?还真感谢你的夸奖。”我听见了,心里美滋滋的。现在剃头的师傅再也不夸奖我了,这是为什么呢?想着想着,就知道是因为我长大了,如果不乖,那白长大了。虽然听不到夸奖的话,不过有一点值得高兴,那就是我长大了!
以前,过公路对我来说相当危险,家里人从不让我独自过马路,就算在马路边上走走也不行,每次都是家里人牵着我过马路。现在,我不断可以自己过马路,还能够沿着公路走到商店去买东西呢!因为我长大了!
在一、二年级时,小半桶水我都提不动,根本不能帮家里人做事,自己的被子要晒都抱不动。这令我相当苦恼,常想着长大了就会有力气了。现在,别说小半桶水,就算是一大桶水我也提得动,自己的被子也能自己抱出去去晒,因为我长大了!
不知不觉中,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