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失败
成功是努力的结晶,但当我们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回首这条努力的路时,不得不说一声:“失败,谢谢你!”
在失败中,我们汲取了经验。一个人的一生,免不了坎坷辛苦。但他是怎样卖过来的呢?是用经验,用过去积累的经验,用拿失败换取的经验。有了经验,至少在下一次失败中不在茫茫然了。当然,这个人首先要学会怎样“汲取经验”。就拿身边不能在平凡的小事说吧:做数学题时,这一次难住了,弄懂,下一次,不就会了吗?这就因为我们从“难住了”的哪次失败中得到了经验,也就是解题的方法。再说生活中――做饭,这一次盐放多了,咸了,下一次少放点儿;着一次盐放少了,淡了,下次多放点儿。只有在不断的尝试――失败,再尝试――再失败""中,得到经验,从而成功,烧出一手好菜。
失败,也能让我们得到教训。就说我亲身经历过的一件小事吧。四年级上学期时,因为我贪玩,成绩下滑,期末考试也很不理想。我得到了教训――不能贪玩了!然后,便紧遵这个教训努力,果然考了个满意的成绩。你能说我的成功不归功于这个“失败的教训”吗?失败,并不难,不过,要在失败中得到教训并紧遵它,不要违背它,就不容易了。你能做到,成功便不远了。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并不否认这个说法。但如果败能让“寇”奋发图强,“败”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在失败下,我们不服用努力证明自己,从而成功。相反,“胜”更容易让“王”骄傲。不过,要想超过胜者,你首先得有一颗不服的心。
在成功面前,失败的次数不定。可能是一次两次,也可能是几十次,甚至成百上千次。谁都不知道下一次成败与否。这样说来,失败难道不是个磨练意志的机会吗?倒了,站起来;再倒,再站起来""在不断的跌倒站起中,我们渐渐具备了毅力,谁能说有毅力是坏事?
这一次的失败为的是下一次的成功!
回首这条艰难的路,真的,失败,谢谢你!
感谢失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