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失败
生命中有快乐也有痛苦,有得意也有失意,有落寂也有辉煌,在经历了生命的种种形态之后,我要感谢失败,是失败让我感受到了生命是何等美丽。 生命无常,命运难测,在人生的天平上谁也不能保证终生只有一个成功的砝码。于是在失败中有人失望了,一蹶不振,怨天尤人,得过且过,信心全无,斗志失缺。诚然,失败是难免的,令人痛苦的,也许正因为这一点,人们对它总是退避三舍。企求成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但我觉得能够经历失败、正视失败更是一种胆识和气魄。
小学时,参加全校演讲比赛失败了,让曾经一帆风顺的我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中考前的模拟考试我失败了,而当时离中考只有七十天。最近的高三统考我又失败了。我也茫然过,感到前途一片黑暗,难道我就如此不堪一击?理想就那么遥不可及?不,我不会被失败吓倒,我一定要站起来,与失败抗争,努力实现心中的理想。面对演讲的失败,我认真总结自己的不足;面对模拟考试的失败,我更加发奋,最终考取了理想的重点中学;眼前的失败,我坚信我也一定能战胜它。
回首自己走过的路,失败给了我许多东西。我要感谢失败,因为它让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时光、珍惜机遇。有些失败是咎由自取,因为我白白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光;有些失败却是可以避免的,可惜我错过了机遇。巴斯德说:“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头脑。”是啊,机遇不是等来的,靠等,那只有失败。 感谢失败,因为它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战胜自我的勇气。失败其实是只纸老虎,你不畏惧它,才有可能打败它。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在失败的狰狞面孔前,需要战胜的首先是自己的胆怯、畏缩。
感谢失败,因为它使我变得清醒成熟。“生命中不会永远成功也不会永远失败,成功和失败是相生相成的。”失败让我清醒地反思自己,找寻缺点和错误,纠正自己的行动方向,改正自己急躁冒失的毛病,“我为什么会失败,因为我还没准备好”,“失败并不可怕,我还有成功的机会”,这样的感喟才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从失败的阴霾中走出来,猛然发现,哦,生命原来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