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失败 感谢失败作文
敬爱的老师、情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七(2)班的马成燕。下面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谢失败》。
失败是什么?失败是能鼓起你成功风帆的激励;失败是什么?失败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失败是什么?失败是一个成功人士最自豪的资质。
在我认为失败与成功就是一枚钱币的正反面。它们有时仅是一步之遥,只有顶住失败的逆流,并逆流而上,才能走向成功。同样,失败、挫折、成功这三样都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悟与体验。
失败就像一杯放置过久的茶,又苦又涩,不像牛奶一样醇厚,不像可乐一样清甜,喝下之后带来无尽的思索。
挫折便是一颗炒过头的豆子,又糊又硬。不像花生一样香甜,不像核桃一样可口。嚼过之后,常带来无尽的苦楚,也带来无尽的启迪。 成功就像一株傲雪绽放的寒梅,又纯洁,又艳丽;不像桃花过分妖艳;也不像梨花过于淡雅。看过之后带来无尽的喜悦,更带来无穷的激励。 曾哟个科学家经历无数次的失败,终于有一天他丧失了信心,他的朋友鼓励他说:“你没有失败,每一次的实验失败都是向成功迈进的一步,只有总结失败的经验,你才能走向成功。”科学家听了朋友的话,不久他的实验果真成功了。
这件事启迪我们要正视失败,把失败带来的伤痛化作前进的动力。其实失败就是成功的基石,它可以垒出成功的丰碑。.
因此,我们要感谢失败。失败就像一位挚友,在寻找成功的旅途中与我们相伴。失败又像一位导师,是它教会了我们如何在阳光中微笑,在阴云中坚强,是它教会了我们在狂风中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抓紧理想。当你站在成功之巅回望时,你会发现是失败帮助我们成长,教会了我们如何坚强!因为曾经失败过,才有今日的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感谢失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