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
有句名言说得好:“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我想,凡事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收获到生活的乐趣。那次包饺子的经历我仍历历在目,那次,我不禁收获了包饺子的方法,更收获了做人的道理:遇事一定要胜不骄,败不馁!
妈妈开始教我包饺子了,她认真地给我边说边做示范,我则想到那么一件事的边听边学着妈妈的动作。由于我想露一手,妈妈说的话我一句也没领会,只顾照猫画虎照虎画猫,左手托住一张饺子皮上放了一勺馅,把馅子皮合拢,用手一捏,哈哈""捏住了!
正在我得意之际,突然感到对手湿漉漉的,原来是油从饺子左面冒了出来。于是,我捏左边,可是沾了油的面皮始终合不拢。我非常气恼,一使劲,左边是捏住了,可是右边又冒油了,真是气死我了!于是,我同时捏住两边,再使劲一捏,饺子的肚子就给撑破了,这可气的我火冒三丈,不得不再拿一张面皮补住。我手里拿着的已经不是饺子了,而是一个肉汤圆。诶,没办法,谁让我没看清学懂呢。
我难为情地拿着“杰作”给妈妈看。此时,妈妈已笑得合不拢嘴了,她停止了笑对我说:“包饺子不能用蛮劲,要用巧劲”。并如此一般地又教了我一边。听了妈妈的话,我非常惭愧,我决定再包一次。我按着妈妈说的,右手捏中间,然后两边对挤,在左右轻轻一捏。嘿,你别说,这只“小胖墩”还挺带劲呢!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讲究方法。
秋天的收获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丰收的季节,是人们展示成果的季节,随时一阵阵凉爽的秋风,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大地。
秋姑娘随着秋风来到了田野中,黄澄澄的稻谷沉甸甸的,一阵秋风吹过,象金色的波浪在翻滚。玉米田中,一个个“大棒子”似的玉米上有着一颗颗金色的珠子,玉米在秋风中频频点头,好象在欢迎着秋姑娘的到来。棉田里,棉花都绽放了,棉花一朵朵的连在一起,好象在金色的海洋里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工。在秋天里豌豆都成熟了,一颗颗豌豆都藏在豆荚的肚子里,使豆荚的肚子鼓鼓的,好象随时要被豌豆给路路踢破肚子呢!油菜花田中,油菜花开得金灿灿的,象一片金子,闪闪发光。一阵秋风吹来,焦黄的落叶从树上吹落下来,当它们要进入泥土的一瞬间,秋姑娘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她不想让落叶这么早就失去生命,落叶好象风车一样飘动起来,在秋风中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正在感谢着秋姑娘。
秋姑娘带着落叶,跟随着秋风又来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硕果累累,有挂在枝头红彤彤的柿子,有葫芦似的梨子,有珍珠似的一串串的葡萄,有长在树上的板栗,板栗长着又硬又尖的小刺,好象一只害羞的小刺猬正蜷缩着身子。橘子成熟了,有的谦虚在躲在
自己的同伴后面,有的神气地挺着胸膛跟同伴互相打着招呼。石榴在树上地笑着,露出玛瑙般的牙齿……,果园中一派生机。秋姑娘看见农民收获时的微笑,自己也不禁笑起来了。
一阵秋风吹来,秋姑娘来到了最后的目的地——城市里。在学院中花团锦簇,欢迎着秋姑娘的到来也迎接新学期的学生,成群结队的学生背着书包,拿着课本正准备上课,有的学生正认真地坐在树下认真地看着书,有的学生三五个一群激烈地讨论着问题,整个学院充满了学习的气息。
秋天,是云淡日丽的季节,秋天,是瓜果成熟的季节,秋天是学习收获的季节。这就是秋天,美丽的秋天。
收获的秋天
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秋天的天空是湛蓝的,秋天也是一个金色的季节,秋天的景色也是美丽的。更绝的是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它表示着绚丽与成熟。
田野里,金黄金黄的稻穗一眼望不到边,它们笑弯了腰,在风中轻轻摇动,在等待着人们的收割。棉桃咧开了嘴,吐出雪白的棉絮。高粱像喝醉了酒,脸红红的,一阵风吹来,就会东倒西歪。玉米一个个笑着露出了黄色的半透明的小牙,有的还吹着胡须,乐不可支,好像遇见了什么开心事。
果园里,许多水果都成熟了。它们色泽光艳,让人眼花缭乱。有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月牙般的香蕉,咧了嘴的石榴。还有那圆圆的枣儿、红红的柿子。它们都摇晃着脑袋,好奇地注视着人间。秋天的果实给大自然增添了光彩:黄中带红的苹果挂在苹果树上,远看像一棵挂着铃铛的圣诞树,近看像一个个小太阳,使人一看就感到十分温暖;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使人一看就要流口水""果农们喜洋洋地在果园里采摘着果实,享受着收获带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