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
俗话说:“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农民伯伯收获粮食,蜜蜂能收获蜂蜜,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也会收获快乐,教训,知识……而那次做纸船的经历让我我收获了成功的快乐。
那天,风和日丽,我来到小区院子里玩,看见有朋友都会折一只属于自己的小船,我真是“羡慕、嫉妒、恨”,我也是心灵手巧的孩子,为什么不能大显身手,折一只新颖别致的的小船呢?心动不如行动,回到家,我立马开始动工了。
我首先拿来一张长方形的纸,我看妈妈折了一遍,然后自己试折叠,先把纸对折,在想叠飞机一样叠一下 ,再把中间翻过来,成一个正方形,再对角折,再重复一遍,“哎呀!!”妈妈问我:“怎么了?”我回答:“这只小船被我折破了。”妈妈说:“没关系,多练练就好了。”我急的抓耳挠腮,二妈妈却平静的说:“不要急慢慢来,一定会成功的。”
我听了妈妈的话,静下心来慢慢的、认真的折,就在这时“砰”的一声,我的小船又破了,“哎呀,船太难折了,我不学了。”我大声抱怨着。慢慢平静的说:“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折出一只像样的小船。”这是,我豁然开朗,小心翼翼,专心致志的折了一遍,我的汗珠一颗一颗 的往下掉“折好了!!!”我大叫一声。我终于折好了一只小船,我高兴的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就在这时,我看见了妈妈满意的笑容。
我灵机一动,又给自己的小船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和平号”。意思是,希望世界每个国家都不要主动挑起战争,我们的这个国家需要和平。我把小船起好名字,就跑到小河边把我自己的小船放进小河里,让他永远飘在小河中,永远代表着世界的和平,所以他永远不会沉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