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收获作文、
总分关系构段方式:
家乡的秋色多美啊!(中心句)小河清澈见底,鱼儿成群结队地在水里欢快地游着。 爱因斯坦说:“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所以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 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收获成功。
我把小石子往河里一扔,一道道水纹扩散而出,像小孩绽开的笑脸。河边的树不时有落叶掉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黄蝶。有的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有的落在水里,小鱼儿把它当小船,驶向远方;有的被风儿一吹,飞到了蓝天上,小燕子看见了,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快看啊!那一张张电报催我们到南方去呢!(分写家乡的小河秋色美)走进蜜柚园,那一排排整齐的蜜柚像是一个个威武的战士,时时刻刻守卫着我的家乡。一阵风儿拂过,蜜柚树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树上的“蜜柚宝宝”个个绽开了笑脸,快把“树伯伯”的腰压断了。蜜柚香飘千里,沁人心脾。一辆辆大卡车满载而归,把甜美的蜜柚送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去卖。外国朋友吃了一定会竖起大拇指说:“OK,中国人好样的!”因此,蜜柚也为我们的国家争了光。再看那那一串串紫红的葡萄,从远望去,多像一颗颗紫宝石啊!苹果红彤彤的,躲在叶子里,微风一吹,它调皮地眨着眼睛。黄澄澄的梨从远望去,多像一个个葫芦啊! (分写家乡的果园秋色美) 走进家乡的田野,稻浪翻滚,散发着缕缕清香,乡亲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那边的玉米地里,有的玉米的胡须露了出来像老爷爷的胡子,又像少女的马尾辫。玉米粒争先恐后地把金灿灿的玉米粒展现我们面前,成熟的黄豆像要胀破似的,秋风吹过哗啦啦的声音响起,非常动听。(分写家乡田野秋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