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倪建炜,他长着乌黑的头发,大约有一寸长。头发下面有淡淡的眉毛,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的嘴唇微微上翘,鼻子上还有些皱纹,笑的时候瞪着大眼睛,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
倪建炜有许多 优点,也有许多缺点。优点是乐于助人,热爱体育锻炼,特别是跑步。缺点是动作太慢,有时爱打人。
倪建炜高兴时,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本来是皮笑肉不笑的,但现在也笑得很自然了,有时候还会给我吃东西呢。
今天是期中考试,倪建炜当然有做不出的题目。他一会儿埋头写字,碰到做不出的题目,就皱着眉头,脸上的笑容一览无余,手托着头,一副正在思考的样子,真象一位小博士,有时还会困得打哈欠。
他又生气了,平时那充满笑意的大眼睛,此刻射出两道寒光,咄咄逼人,牙齿咬得吱吱响,鼻子里喘着粗气,好像缺氧似的。
倪建炜还很喜欢管闲事,我到现在都没有买到《感动中学生的100个父亲》,他就会来说我,真烦。但他还是蛮大方的,每当我有什么东西忘带时,他总会借给我。
过了一个轻松、快乐的寒假,就升了一个年级,上六年级了就听说姚老师教我们语文。我心里便犯嘀咕,姚老师到底凶不凶呢?姚老师严格马?他会不会体罚学生?无数个小问号在我头上转,把我都弄昏了。
开学这十几天的时间,我才渐渐地发现,姚老师是如此的和蔼可亲,幽默风趣。姚老师中等个子,一头乌黑的头发,浓眉大眼,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姚老师最爱在笑声中教育我们,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知识。
开学这几天,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姚老师的第一堂作文课。当清脆悦耳的上课的音乐响起时,姚老师走进了教室,班上还乱哄哄的。老师并没有责备我们,只是点了两个正在说悄悄话的同学,让他们站在讲台前做模特。接着老师让我们观察他们,抓住他们的外貌特点,给他们写自画像。过了一会儿,老师先让我读一下,我立刻紧张起来,心里咚咚地打起小鼓。“一双 ……”我说完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姚老师对我的习作大加赞赏,点出我文中的精彩用词,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老师又让另外几个同学读,读完后,读完后,老师还让我们参与评价,我们也过了一把小老师的瘾。姚老师指出其中一位同学写得不真实,凭想象去写,老师讲了一个关于作文真是的笑话,把大家逗得合不拢嘴。最后,老师让那两位“模特儿”谈感受,他们的脸刷的红了,大概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吧。
姚老师让我们在笑声中学习了写作知识,同时又教育了人。让我们在笑声中学习做人,学习做真人,这真是一位风趣幽默的老师啊 。
朱老师的眼睛
朱老师的眼睛是双眼皮儿,乌黑的眼珠儿又圆又大。初看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可你仔细一瞧啊,嘿,朱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语文课上,我看着书桌上那一快漂亮的新橡皮,手痒了,不知不觉地伸过手去,想要摸一摸。正巧被朱老师看见了,她好象在暗示:“顾宇,你怎么做小动作啦?”我的手马上不痒了,赶紧放在背后,认真的听老师讲课……
我懂得了朱老师眼睛说的话,同学们也懂得了朱老师眼睛说的话。一天自习课上,朱老师站在教室门口和家长谈话,大伙便随便的讲起话来。这是朱老师回过头来,用眼睛盯着我们看了一下,仿佛在批评我们:“怎么讲话了?”于是,大家马上静下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
有一次,朱老师在礼堂里给我们上《乌鸦喝水》这一课,有三百多位老师听课呢!朱老师提问:乌鸦为什么能喝到水?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朱老师喊了我。我看有这么多的老师,心里很慌,那颗心啊“扑通扑通”地直跳,声音回答得很轻。朱老师的眼睛马上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对,对,声音在响亮点儿!”我看了朱老师的眼睛,胆子大了,声音也响亮起来。这时朱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眼光,好像在说:“讲得真好!”
期中考试我得了“双百”,朱老师可高兴啊!她在给我发奖品时,眼睛笑的弯弯的,似乎在说:顾宇啊,这次考得真好,下次还要得“双百”。
记得有一回,我生病住院,过了一个多星期才上学。上课时,朱老师不时用眼看着我,仿佛在说:“顾宇,吃得消吗?身体舒服吗?我的病刚好,精神还不太好,但一看到朱老师的眼睛,精神又提起来了……
下课,朱老师和我们一起,她的眼睛也会说话。一次,我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朱老师当“老鹰”。她一下子跑到东,一下子跑道西,眼睛呢?睁的大大的,好象在提醒我们:“哎——当心!我要捉住你们啦!”真糟糕!末尾一只“小鸡”跑的太慢,被捉住了。这时候呀,朱老师的眼睛笑地可真欢,似乎在说:“哈哈,这会儿可被我捉住了!”
现在朱老师虽然不教我们了,但每当看到朱老师时,总是看看她的眼睛,看看她对我说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