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初一》
告别初一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们谁也阻止不了,转眼间,我要升初二了,想想,时间真是快得让人毛骨悚然,还记得那天,我刚踏入这让人耳
目一新的新校园,享受着新的待遇,赞赏着新的
环境,现在,已经没有那种感觉,因为,我已经熟悉了这个校园.
初一,蕴藏着我最珍贵的回忆,有痛苦,有快乐,可以说什么都有在这里,我试过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为感情的事烦恼,第一次为学习的事烦恼,第一次……..
这个初一,我真的学会了很多,以前,我不想面对,不想做的事,我都会选择逃避,但是,直到初一,经过那么多事以后,我才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逃避也没有用,还不如早点面对现在,什么事情我都鼓起勇气,壮起胆子,勇敢得去做每件事情.
现在,我做每件事情前都会问自己,这样做,我以后会不会后悔?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后悔药失去一个东西,以后就不会再回来了,如果现在不考虑后果,那,以后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我真的很舍不得这个初一,说真的,我不想升初二,我有点累了,再也没有什么勇气去面对总总事情,我害怕,我真的害怕二,又有很多很多我不想面对的事情等着我去面对,但是我又必须去面对.
该来的总会来的,害怕又怎样?我必须去面对,去面对我不想面对的事情。但愿我愉快得度过每一天!
好书伴我成长
爱读书似乎是天生的。记得儿时识字时,只要感兴趣的内容,我都会看来读读。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健康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凭我高飞的天空,让我自由翱翔;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河流,让自在欢畅。
我爱读书。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看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我爱读书。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生活中的好伙伴。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以诚待人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在《鲁滨逊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到困难要坚强、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心。
这个暑假,我又读了《没有秘密长不大》,它描述了同学之间经历的酸甜苦辣,而且非常贴切我们的现实生活,虽然都是些平平常常的小事,但却让我感受到了真实的校园生活、朋友之间的友情。从书中,我不仅懂得了要珍惜与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且还看到了沉迷网络游戏的后果。像这样一本贴近实际的好书,让我沉浸在其中,使我受益匪浅。
我从阅读书籍中获得精神的丰足和快乐,并从中领悟到生活的真谛。愿好书永远伴我成长!
我上初二了
这个暑假之前,班主任对众家长们可谓是千叮咛万嘱咐,“教导”家长们绝对不要放松孩子的这个重要的很可能拖垮孩子成绩的暑假。
主任就怕我们玩心太重,一个暑假过去玩心收不回来,还沉浸在那闷热却拥有难得自由的暑假,结果无法面对初二更繁重的学业,成绩一落千丈,初三时吃了大亏,中考的时候不能如愿。
可是不管这个暑假是玩是学,也都即将结束了,再过二天我就上初二了,教室的门牌是初二XX班。
在许多学姐讲来,初二没有了初一的生涩,没有初三的紧张,心态会好很多,虽然课比初一难很多、烦很多;作业会比初一繁很多、重很多,但看原初二的她们,脸上也都是挂着笑容,也还是蛮自由的。
就要开学了,迎接我的初二,在新校区,展望学校的新未来。而我们的隔壁,就是居民住宿楼,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对面是唯一的示范中学——二中,那近在咫尺的校园让我们感到遥远,也许到时候会觉得两校之间隔得马路也会变得无比宽阔,宽阔得让我们感觉可能会无法跨越。但那更是一种希望和压力吧,也许,住在二中旁边,读在二中旁边,就是为了让我们离目标更近,越接近二中的标准。同样,也只有给我们相同比重的压力,我们才有努力的动力啊。
总是一本正经上课,认认真真做好作业,安份地在教室、食堂、寝室、操场四点间循环往复,还得为自己上上下下不停乱窜的成绩和名次担忧,乖乖地写月考总结,运气不好还得接受老师的亲身教导,我们也得唯唯诺诺,不敢不从,可我们内心早已不在这了。有时,我也想做个差生,做个无忧无虑的家长、老师管不了的差生。
常常幻想,自己门门成绩都不怎么样,可以有老师认为是不知廉耻的坦然,不用去在乎那些世俗的眼光,那些焦人的成绩,更不用去理会那些人的嘲笑。
有时,我总是那样想,想着自己在花季可以收获应有的天真、幻想、纯洁、快乐、无忧无虑。
想象着自己能交许多各样的朋友,做一个违背中国思想的差生,违背中国教育的差生,不用在这些成绩上争个你死我活,却可以拥有无比灿烂的童年。
无论我撒下多大的网,但也拦不住时间的流逝;无论我多么虔诚的祈祷,但也感动不了上苍;无论我摆下隆重的酒席,但也无法阻止散场的一刻。
太阳在东方嘲笑我幼稚,在西方却说我又长大了,无论我如何苦苦哀求太阳,太阳却总是微笑。月亮也渐渐明朗,月亮也随着时间慢慢变圆,它用细眉告诉我我还幼稚,用眼睛告诉我长大了。
我真的长大了吗,真的,没错,我长大了。突然感觉到身边所有的一切都在慢慢变小,几乎要淡出我的视线,淡出我的记忆。小时的玩伴也渐渐生疏,因为我们本来就没有真正的友谊?不,不是,我们曾许下诺言,永不分离,那是为了什么?是因为时间的流逝?还是因为认为小时的话是幼稚的,不算术的?大概是后者吧。
长大了,泪也多了,唯一的遗憾是,能够懂自己的人少了。
幻想与现实
我在面对幻想与现实时总会有些迷茫,因为幻想与现实的距离太遥远了。尽管我很爱幻想,但从不敢试图去超越现实。现实对我来说是恐怖的、残酷的,我害怕面对现实。
幻想有时会让我想去努力,让我不顾一切的想让幻想成为现实,但不管我有多么的努力,幻想依然是幻想,他并没有成为现实,他离我越来越遥远了。
我经常想起过去和他的语文战争,那么的现实那么的美好。好想回到原点,那像幻想般的现实。但美好时光不会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我曾努力的想向前再迈开一步,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让我措手不及,自从我进了初二这新的等级,对书的陌生让我想再往前一步都不可以。新的学期里我和他都变了,都不想再去比那无聊的语文战争了,对书也越来越陌生了。
“ 铛铛铛”的一声,上课了!突然心好像沉重了起来,本来语文成绩挺好的我,却到了让自己崩溃的语文成绩,“楚筱璇”严肃中带有失望的语气喊着我的名字说:“拿试卷”,我沉重的脚步慢慢的走向讲桌拿试卷,只见老师的眼睛大大的看着我,我不敢看他,也不敢看我的试卷。因为我知道我的成绩在不断的下滑,我走到我的座位努力的争开我的眼睛看了一下。“嘣”的一下我的心悬在中间,让我更加的没有信心了。“没及格”我感叹的说。一次次下来我对我的成绩好像有些无所谓了,又有些痛苦的折磨。“为什么,现实那么残酷”我轻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