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他有着短短的小平头,两只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天上的小星星在闪烁。他很瘦,瘦的只剩下皮包骨头了。他还爱和一帮女生一起玩。他就是我的同学——徐子楠。
徐子楠可是一个两面派。上课时他很文静,平时很少举手。其实,她心里想举,可手臂像挂上了千斤重的砝码似的,怎么也举不起来,嘴巴想挂上了锁似的,怎么也张不开来。要是老师叫他,他也是磨磨蹭蹭地站起来,吞吞吐吐地说出正确答案,然后再缓缓地坐下来。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这时的徐子楠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像出笼的小鸟似的,奔出教室。操场上的他蹦跳。个不停,一会儿跳绳,一会儿踢毽子,比上课麻利多了,跟上课时的他完全是判若两人。
别看他上课时那么沉默,其实他的话可多了!有一次,我盛好菜回来,只见他一脸嬉笑,边指手画脚边叽里呱啦说个没完,边上的同学都忙着吃饭,但他依然谈兴浓郁,眉飞色舞,拿话比饭还多,惹得同学们忍不住都捂住耳朵,求他别说了!他才嘟哝着慢悠悠地停了下来!
这就是我的同学徐子楠,你说他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