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矮矮的小个子,扎着个独角辫,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神里透着灵气和智慧。她就是我们班的“小不点”—赵璇,我的同学。
提起这个“小不点儿”,我的心里就有说不完的话。
记得那是期中考试前的一天下午,上课铃响后,数学老师走进教室。她看见黑板上还留着中午抄的语文作业,就问:“今天谁值日?怎么忘记擦黑板了?”顿时教室里静悄悄的,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看着值日生,生怕挨老师批。值日生好像被老师吓着了,也不敢乱动了。谁知就在这时,只见“小不点儿”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黑板前,拿起黑板擦默默地擦起来,由于个儿小,还不时踮起脚尖,高处还蹦起来擦。看到她那模样,我心里想,她真傻!几个调皮的同学还笑出了出声。但“小不点儿”像没事儿似的,一直把黑板擦完,才低着头,红着脸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时,老师说道:“以后值日的同学要及时,不要因为自己不负责任耽误大家上课!”听了这话,“小不点儿”的脸更红了。“今天不是赵璇值日!”不知谁冒出了一句。接着值日的同学也不好意思地站了起来,承认了错误。老师看到这一切,明白了,向“小不点儿”投去了赞许的目光。我的心里也为有这样的好同学而感到骄傲。
像这样的事情还多着呢。记得有一天早读时,王梦静同学突然呕吐起来,还大喘着气,小脸憋得通红,秽物吐得满地都是,顿时教室里一股难闻的气味让人觉得恶心起来。教室立刻炸开了锅,闹哄哄的。只见有的同学用手捂住鼻子,皱着眉头;有的同学拿起书本当扇子扇起来;有的同学更是起哄到,大声的嚷嚷着""班长及时制止了这乱哄哄的场面。这时只见“小不点儿”不声不响地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走到王梦静身边,掏出一张洁白的擦巾纸,一面帮王梦静轻轻地拍着背,一面帮着给她细心地擦净嘴边的脏物,并轻声说:“好点吗?我给你找老师倒杯水喝!”在她的帮助下,王梦静好了许多。看笑话的,不问事的同学,这时也不好意思地安静了下来。此刻,我抬眼看见王梦静的眼里闪着晶莹的感动的泪花。
这就是我的同学“小不点儿”,她心中只有他人,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