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每一个人都有同学,我也是。这些同学中,有聪明的,有机灵的,有可爱的,有活泼的,他们性格和习惯都不一样,不过,在这些同学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个同学。
她今年12周岁了,是一个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眼睛大大、眉毛弯弯的小女生,在我们班,她是学习委员,她的学习成绩更是名列前茅,不仅如此,几乎每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上,我们都能够找到她的名字。她还是老师的一个好帮手呢!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美术课,她特别的喜欢美术,每次上美术课,她都要兴奋的不得了,每次做出的作品都比我们好一千倍、一万倍。正在这时,班级的前门被敲响了,原来是班主任吕老师啊,“学习委员同学,到老师办公室来一下,帮老师干点儿活!”可是,正在专心致志做作品的她,仿佛并没有听到,我对她说道:“喂,吕老师叫你!”她这时才听到,于是,她放弃了她最喜欢的美术课,去帮老师干活了。
其实,她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同学。有一次,我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别的同学都拿着1角2角,最多就只捐个5元10元的,不过,她竟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了100元钱!我们都问她:“你怎么捐那么多?意思意思不就行了?他们又不是你的亲人!?”没想到,她竟然眼含热泪的对我们说:“对,没错,他们不是我的亲人,他们虽然与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孩子!他们也需要读书,他们也需要学习,他们也需要像我们一样有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呀!”我们听了,都低下了头,脸都悄悄的红了。
不过,她也有自己的缺点,比如说:马虎。说到马虎,那次她可是吃了大亏。
这节课我们进行语文的综合测验,考卷上有一道题目:“请你在文中找到拟人句与比喻句,拟人句用‘~~~~~’画出来,比喻句用‘———’画出来。”题目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过她还是用曲线画出了比喻句,直线画出了拟人句。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这个同学是谁,其实,她就是小辛庄小学三年级三班的于彤!
在我们班上,有一个坐在第一排,戴着一副蓝色眼镜,个子不高的男同学,他是谁呢?他就是梁嘉浩同学。
梁嘉浩是我们班的班长,他虽然严格要求同学,但从不板起脸训人;他喜欢打抱不平,但从不称王称霸;他处处遵守纪律,但依旧天真活泼。他在业余时间,他总保持着“疯疯癫癫”的样子,说话很幽默。
有一次,梁嘉浩同学发现蔡倩莹同学在抄陈伟坤的数学作业,他便不慌不忙的走过蔡倩莹座位,故意用手敲了几下桌子,然后挤眉弄眼地走出教室,向老师办公室走去。梁嘉浩这一举动,弄得蔡倩莹一下子慌了手脚,赶忙停止了抄作业地“小动作”。事后才知道,梁嘉浩同学刚才并没有到老师那“检举揭发”。只不过去了洗手间而已。
有一次,梁嘉浩拿了电影票从办公室出来。来到门口,先挑了一张塞进衣袋里。梁嘉浩开始发票了,我得到一张靠边的票,就要求换票。梁嘉浩摇摇头,说:“不行,要是都换票,那不乱票了吗?”我说:“说的好听,就是""反正我是不会藏好票的。”“你""你说谁换票了?”梁嘉浩满脸委屈地说。“你,就是你。”我说。“拿出来让我看看!”“拿就拿出来!”梁嘉浩坦然地从口袋中把票掏出来,我一看,竟是班上最差的。我更是愧悔交加,无地自容。
这就是我们班的梁嘉浩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