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生活演讲稿(正式稿)》
我的幸福生活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xx中学的xx。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幸福生活》。
著名作家毕淑敏曾经在《提醒幸福》中这样写道:“幸福并不与财富、地位、声望、婚姻同步,它只是你心灵的感觉。”于丹老师则给了幸福一个温情的诠释,她说:“幸福只是一种感觉,与贫富无关,同内心相连。”那么,我想,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演讲的我是不是也应该是幸福的呢?
我的幸福生活就充溢在满满的四季之中:春风拂面之日,同家人一起踏春赏花,伴着鸟语花香,笑语连连;夏日炎炎时节,清晨充满欣喜的拉开窗帘,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洗礼;秋高气爽之时,伴着瑟瑟秋雨静坐窗前,翻阅照片信件,回忆起曾经的美好时光,随笔写出最合心意的文字;寒气袭人的时节,捧一杯温热的奶茶,读一本怡人的好书,戴着耳麦,听着好歌,悠闲度日""
记得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拿着数学成绩单,走在回家的路上。72分,从来没有过的分数,真是丢人!考试前我对妈妈信誓旦旦承诺的画面与妈妈对我充满信心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交织着。我该怎么办呢?每天早上妈妈都不辞辛劳的早起为我准备营养的早餐,晚上又早早为我做好丰盛美味的晚饭,平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那就更不用说了,但我却居然考砸了!真不应该!“回来啦,考得怎么样呀?应该还不错吧!”妈妈在家门前迎接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我很慌乱,不敢用正眼看妈妈。妈妈似乎明白了几分,语气轻松地对我说道:“快去换衣服吧,别感冒了!一次小测试代表不了什么,分数并不能衡量一个人的成败。只要你不放弃,妈妈永远支持你!”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轻松了,无比郑重的向妈妈点了点头。我暗暗发誓,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报答妈妈。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满意的成绩单,更有父母对我深深的爱,所有的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家庭生活如此,学校生活也一样,她让我感到了满满的幸福。刘老师,您还记得吗?您刚来的时候,咱们班的同学不懂事,总觉得您过于严厉,什么事都要求我们做到最好,我们都很怨恨您。但您却从不介意似的,还一个劲儿的给我们打气,您说:“什么事情都不能够先放弃,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至少,要做到问心无愧。”您是负责任的好老师,您那么信任我们,我们又怎能让您失望呢?在您的带动下,我们班学习的劲头一天比一天足,学风也一天比一天好。您说,我能不幸福吗?还有那次篮球赛,我们班输了。在我们拼尽全力之后,我们仍然输了。我们相拥而泣,彼此安慰。您满含热泪的眼睛,您真诚的面容,融化了我们的心。那一个时刻,我知道,我们都是幸福的。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我想告诉你们,除此之外,我还有幸福,那就是作为龙泉人的幸福。三月的春风传来阵阵清香,花海中游人如织,宾客如云。他们或在林中穿梭,或在田间漫步。好不惬意,好不幸福!这还不够,据我所知,咱们龙泉正在全力实施“54321”倍增计划,千方百计建设最能支撑“世界级、万亿级的国际高端产业基地”的“汽车龙泉”;最能体现“高端化的城市业态、现代化的城市形态、特色化的城市文态、田园化的城市生态”有机融合的“田园龙泉”;最能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宜业宜商宜居”
的“幸福龙泉”。我相信,要不了多久,“三最”龙泉一定会被打造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世界田园城市”。你们说,作为龙泉人,我能不感到由衷的幸福吗?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中国的保尔”吴运铎曾经说过的一段话:“即使自己变成了一撮泥土,只要它是铺在通往真理的大道上,让自己的伙伴们大踏步地冲过去,也是最大的幸福。”与他比较起来,我一味的接受幸福是不是太自私了呢?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个人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只有大家都幸福了,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我知道幸福掌握在我自己的手心
里。我会珍惜,更会给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