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我不懂它的含义,猜测着是不是时间在提醒我,要在伤痛中成长?
时间送给我两样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十几岁的我爱上了自行车,爱上了骑车时风从身边掠过的那种速度。但爱,是要付出 代价的。我在一次与同学 玩车的过程中,受伤 了。自行车的钢筋划破了我的大腿,在我腿上留下了一道十几公分的口子,殷红的血顿时止不住的往外流。我痛得呲牙利嘴,却始终没哭。面对家人 问候时,我只是张闭着苍白的嘴唇告诉他们我“不疼”,用力扯动嘴角,扬起笑容 。家
人告诉我,我长大 了,不再为伤痛流眼泪 了。我笑得扯疼了嘴角,我在伤痛中成长,渐渐明白那两样礼物。
时间送我两样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外伤我还能忍住,可这次是精神和心灵 上的伤痛,不知,我是否依然能在伤痛中再一次找到成长。向来最疼我的太婆突然离世,使我刹那间忘记 了呼吸,因为伤痛太深,就连呼吸也是痛的。亲人 的离世,使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太痛,痛得让我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知觉。伤痛太容易蔓延,几天后,我的心似乎也变空了。紧接着的,是一向健康的外公 又中风了,上一次的伤痛还未停止,新的伤痛又来了,中风的外公躺在病床上,嘱咐我:“点囡,要>长大了,外公帮不了家里的忙了,你要好好读书 ,平常也多帮妈妈 干点家务活。”我坚持 地去做了,不顾伤痛,忘记了哭泣。家人再一次告诉我,长大了,能为家人帮忙了。我高兴 ,因为我再一次在伤痛中学 会了成长,我更明白了那两件礼物。
时间送给我两件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我懂了在伤痛中成长;我明白了,在伤痛中成长;我学会了,在伤痛中成长。
成长,是我一个人的战争 ,虽然它没有硝烟,没有伤亡。但它让我明白,面对伤痛不能倒下,哪怕是伤痛很强大,也不能倒下。
我想,我可以大声对时间说,谢谢!我已经学会在伤痛中成长。
每一个人的成长故事中,都充满了喜怒哀乐;每一个人的成长故事,都值得我们自己去慢慢回忆。成长中的故事,既丰富多彩,又连连不断。我的这13年的成长生活,是>幸福美满的。我的成长生活像一只调味盒,甜的是糖,咸的是盐,辣的是胡椒粉,苦的是自制苦瓜粉,酸的是醋,五味俱全。在我这13年的记忆仓库中,有的事是令我深受教育的,有几件事是令我难过的。
当我打开记忆仓库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幕幕快乐的画面, 是一声声开心的欢笑,>这就是我的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可是,在近几年里,我那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小>挫折,令我伤心。
在我11岁时,我就有这样一件事。那是暑假里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奶奶正在院子里洗衣服,我却坐在书房里,哼着小调,看着书。突然,奶奶尖叫一声,我以为是什么事,就没去理睬她,过了一会儿,我想吃面,就叫奶奶,一连叫了好几声,都没回应。于是,我便走下去一瞧究竟。一到那儿,映入我眼帘的是许多的鲜血,我害怕了,连忙把奶奶扶起来,又端来一盆温水和一块毛巾,我先把奶奶脚上的血擦掉,又帮奶奶止了血。接着,我把奶奶搀扶到了客厅里,然后,我又迅速地拨打了爸爸的手机和救护电话。过了一会儿,医院里的人和爸爸都来了。他们把奶奶扶上了车,送到了医院。爸爸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哭着对爸爸说:“奶奶在洗衣服,不小心向""前冲了一下,摔在了地上,就""就出了血。”爸爸见我这样,安慰我说:“没事的,别哭了。”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医院里。医生为奶奶输血和止血,我们在外面焦急地等待着奶奶。过了一会儿,奶奶出来了。我急忙问医生:“医生,我奶奶怎么样了?”医生对我说:
“你的奶奶因为疲劳过度,而导致头晕,有向前倾的感觉。”听完,我愣住了,心想:我要是多帮助奶奶,多听奶奶的话,就不会这样了。自从奶奶住院以来,我每天都到医院里陪奶奶,照顾奶奶。中午,我亲自把饭端给奶奶吃,还与奶奶、讲我们校园里的故事。每天我都给奶奶捶背、按摩。经过我的精心照顾与医生的治疗,奶奶很快就出院了。奶奶回到家后,我更加精心的照顾奶奶了,每天陪奶奶,给奶奶解闷。大概过了半个多月,奶奶就康复了。
成长的故事,还有许许多多,就在我7岁时,我因为贪玩,又不幸坠入河中。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与>小伙伴正在船上玩,我跑啊跑,不小心踢到了船上的一跟绳子,掉入河中,“扑通”一声,小伙伴们都害怕的大吼大叫。我也正在水中大量喝水。不一会儿,一位大人把我救了上来。在上面,经过一系列的抢救措施,我醒了。我想:这次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成长就像一列火车,时时刻刻乘载着我们那幸福的成长生活,而我们就是这列火车的驾驶员,永远驾驶着这列火车。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个成功的驾驶员,千万不要让它开上不正当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