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
曾是妈妈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小宝贝”,曾是爸爸捧在手里怕掉了的“小公主”,曾是一朵美丽的蔷薇,但经不起风吹雨打。但是,现在的我,却完完全全的改变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
也许,坚强是一幕喜剧,能让人们破涕为笑;也许,坚强是一片安定药,能让垂头丧气的人精神立刻为之一振;但更也许,它是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越过种种磕磕碰碰,努力去向着未来冲刺。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其实,“痛苦”本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它的背后写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然而,有些人,遭遇痛苦,却不调整心态,重新面对;而是把自己闷在家中,整日痛哭流涕,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这样一来,原本一丁点儿的痛苦,被他放得很大很大。从而,一直沉浸在痛苦中。但是,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些智者,别人以为他们的快乐是以没有痛苦为前提的,可事实是,他们也有痛苦,或许,会比你还多的多。然而,他们面对痛苦,却与前者截然相反:扬一扬眉毛,甩一甩头发,刚才的不愉快,就会随着微风,烟消云散。其实,摆脱痛苦就这么简单!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哭泣,更不需要魔术师帮你解除,只需微微一笑。因为,我相信笑声所具有的感染力,是任何药物都无法与之相比的。
朋友们,当你感到痛苦时,请不要哭泣。相信微笑——这个能够使人坚强的动作吧!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你嘴边甜甜的微笑""
以前,不会独处的我最怕独处。可是现在,学会独处的我最喜欢独处。你们想知道怎样独处吗?
那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独处的美丽》这篇文章。顿时,知道了独处时应该怎样。独处时可以通过阅读,知道鲁迅笔下的黑暗人生;或是倒回千余年,回味屈原的忠心爱国。时而“横眉冷对千夫指”,时而“八千里路云和月”"" 独处时可以让我在尝过孤苦滋味后宽恕他人,笑对人生""
从此,我喜欢上了独处。不再纠缠父母,让他们陪伴在我身边。而是让广播、电视、书籍这些来陪我度过独处。
独处给我自我审视的空间。当我犯了错误时,就让自己独处一会儿,冷静头脑,分析错误原因。
独处给了我学习的时间。每当独处时,我便跑进书店,尽情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独处给了我尽情娱乐的时间。因为我家住在很高的楼房里,不便于上下奔走,所以我在家里寻找欢乐。可大家都要休息,于是我便在独处时尽情游戏,没人管我,任我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可我必须在家人回来时把家里变回原来的模样。 独处让我脱离现实,自我陶醉,学会自理。
我庆幸,我学会了独处。希望朋友们也能学会独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