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冷静的作文》
文(!)
在手忙脚乱中学会冷静
考试已经来临,在这紧张的气氛中,只有我很冷静,因为我在手忙脚乱中学会冷静。 记得那次期中考试之前,大家都在认真复习,只有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躁不安,我一会看看同学,一会看看书,久久不能安静下来。
那时我越急考试来的越快,大家都复习到位期盼考试来临,而我却心急如焚,我不知所错的看看语文书,可心里却想怎么能把英语成绩提高,看着一门,心里却想着另一门,最后我也发现这样不成,可说什么都晚了。
期中考试我虽然很冷静,但是我在考试前没有认真复习,所以导致我以全班第五一直掉到了十七名,这对我的打击很大,但让我明白了冷静。
冷静是考试的必需品,它好像生命中最重要的水,没有了它你即将失去生命,它好像人生中的诚信,失去了它你去做任何伟大的事情都没有意义。
现在已经是期末了,而我已步入了这个考场,初二是初中的一半,而我们即将在一年后进入中考的考场,不管是哪个考试都需冷静,同学们正在手忙脚乱的答卷,可我一点也不慌张,一点也不着急,因为在同学的手忙脚乱我已经充分吸取了教训,只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回家认真复习预习,把该会的做会就没有问题了,在考试中就如复印机把老师将的知识印在卷子上,更不用紧张,学会冷静吧,我相信在考试中只要有了冷静,就会有良好的成绩。
我已经在手忙脚乱中学会了冷静,希望所有的同学都会冷静,记住“冷静”是考试的法宝,它将照亮你的人生。
文(2)
那天,我学会了冷静
生活是个大课堂,我们从中学会了很多,那天,我学会了冷静……
记得一个星期天,我去朋友家玩,朋友家离我家很远,于是,我就叫了一辆三轮车,车主是一位老爷爷,和蔼可亲,当车子在行的途中,我摸了一下口袋,不好,钱没带,怎么办呢?回家拿,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况且又走了这么远的路,我很是着急,但我又想急也没用,事情已经这样了,还是冷静点,我很快冷静下来,对老爷爷说:“老爷爷,不好意思,我忘了带钱了,不过,您放心,既然坐了您的车,钱我一定给,您看能不能把我先带到朋友家,
我和你约好时间来带我,等您把我再送到我家时,我让妈妈把钱给您,您看行吗?”老爷爷看我挺老实的,就同意了。
在朋友家玩过后,老爷爷又来带我了,到家后,我把钱付给了老爷爷……
经过了这件事,我知道了遇事一定要冷静,才能把事情解决好。
文(3)
冷静是成功的试金石
汉初名臣张良外出求学时曾遇到一件事。一天,他在下邳桥上遇到一个老人,穿着粗布衣服,在那里坐着,见张良过来,故意将鞋子掉到桥下,冲着张良说:“小子,下去给我把鞋捡上来!”张良听了一愣,本想发怒,因为看他是个老年人,就强忍着到桥下把鞋子捡了上来。老人说:“给我把鞋穿上。”张良想,既然已经捡了鞋,好事做到底吧,就跪下来给老人穿鞋。老人穿上后笑着离去了。一会儿又返回来,对张良说:“你这个小伙子可以教导。”于是约张良再见面。这个老人后来给张良传授了《太公兵法》,使张良最终成为一代良臣。
老人考察张良,就是看他有没有遇辱能忍并自我克制的修养,有了这种修养,“孺子可教也”,今后才能担当大任,才能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和艰巨的事情,才能遇事冷静,知道祸福所在,不意气用事。我们在平时要注意这种修养,克制、忍耐,处理好所遇到的人和事。
唐代宰相娄师德的弟弟要去代州都督府上任,临行前,娄师德对弟弟说:“我没多少才能,现位居宰相,如今你又得州官,得的多了,会引起别人的嫉恨。该如何对待?”他弟弟回答说:“今后如果有人往我脸上啐唾沫,我也不说什么,自己擦了就是。”娄师德说:“这正是我担心的。那人啐你,是因为愤怒,你把它擦掉了,这就是抵挡那人怒气的发泄。唾沫不擦自己也会干的,倒不如笑而接受呢。” 娄师德兄弟的这番谈论,有打比方、开玩笑的
成分,其中意思就是要忍耐、要退让,不要去和对方“针尖对麦芒”。不然,就会更加激怒对方,使矛盾尖锐化,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在法国发生了这样一则故事: 阿兰·马尔蒂是法国西南小城塔布的一名警察。一天晚上他身着便装来到市中心的一间烟草店门前。他准备到店里买包香烟。这时店门外一个叫埃里克的流浪汉向他讨烟抽。马尔蒂说他正要去买烟。埃里克认为马尔蒂买了烟后会给他一支。 当马尔蒂出来时,喝了不少酒的流浪汉缠着他索要烟。马尔蒂不给,于是两人发生了口角。随着互相谩骂和嘲讽的升级,两人情绪逐渐激动。马尔蒂掏出了警官证和手铐,说“如果你不放老实点,我就给你一些颜色看。”埃里克反唇相讥:“你这个混蛋警察,看你能把我怎么样?”在言语的刺激下,二人扭打成一团。旁边的人赶紧将两人分开,劝他们不要为一支香烟而发那么大火。 被劝开后的流浪汉骂骂咧咧地向附近一条小路走去,他边走边喊:“臭警察,有本事你来抓我呀!”失去理智、愤怒不已的马尔蒂拔出枪,冲过去,朝埃里克连开四枪,埃里克倒在了血泊中"" 法庭以“故意杀人罪”对马尔蒂做出判决,他将服刑30年。
一个人死了,一个人坐了牢,起因是一支香烟,罪魁祸首是失控的激动情绪。
文(4)
学会冷静
在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环游地球显得这般轻而易举,而在一个多世纪前,又显得如此遥不可及。那么,是什么让福格在仅仅80天内完成了这项壮举?是什么让他身处困境依然坦然无畏?是幸运?是胆大?是财富?都不是,是一颗执着并且沉着的心,引领着福格走向成功获得了快乐。成功,向着冷静执着的人敞开着。
80天的旅程,充斥着艰辛与磨难,一出发就遭遇愚蠢侦探的跟踪,一路上舍身救人却遭遇恶僧对簿公堂,面临风暴侵袭更是与仆人失散,即使到了成功跟前,也无奈被囚海关,惨遭诬陷,一个人该遇到的不幸,似乎都让这个勇敢敢于挑战的绅士遭遇到了,但凭着一份执着与冷静,他披荆斩棘,最终获得成功,寻到了快乐""有时候,并不是困难阻挡了你对成功的追逐,阻挡自己的偏偏是那颗看似强大实际上脆弱、易于屈服的心"" 而今的人们似乎太容易有情绪上的波动""仅仅是公车拥挤,就可能招致一连串的咒骂,也许,一次小小成功,就会让你得意忘形;也许,丁点的失败,就会让人退缩、回避。如果一个连冷静和该有的执着都没有的人,又何谈成功?何谈享受成功的喜悦呢?
看“江东才俊”周公瑾,可谓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却屡屡被诸葛亮牵着鼻子走,为什么呢?正是由于他的好大喜功,几次失败就让他屡次哀叹不如孔明,心中的那丝浮躁让他多次失去机会,只能悲叹着“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在不甘与痛苦中英年早逝,内心的浮躁、冲动,成了他一生的阻碍""
再看一代武侯诸葛孔明,遇事沉稳冷静,同作为军师,将成败看的很轻,而总将目标立于长远,不因物喜,不以己悲,也曾经历失败,但不曾被打倒,怀着一份冷静与沉着,帮助先主刘备与曹孙两家三分天下,更是帮助蜀国开创了一份霸业,他的冷静、他的那份对成功一笑而过,失败后淡定总结原因的淡定心态,让他品味着成功的甘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又怎会见彩虹?诚然,成功需要奋斗,但当我们追寻着成功的步伐,又怎能没有一份冷静与执着呢?一次的成功或许只是一时天上掉馅饼,唯有保持时刻的沉着与冷静,成功才会为你时刻敞开大门。
学会冷静,学会沉着,你,才会走得更远,获得的更多""
文(5)
思考与动手
人生的路途中我们可能会遇到许多事,每一件事是否认真思考过后做的。
故事中的年轻人遇事没有思考,他只是深入思考到教练教学的本质。他是一味地只看到表面事物。他在看待别人的同时,没有想到自己。使别人学会了,他自己不会。他自己在学游泳时只是看别人学,并没有自己亲自动手学习。如果他亲自下水练习,
反会学会游泳。 遇事思考是一件好事,但一味地研究,不善动手,那并非是一件好事。看待一件事物,就必须思考和动手,否则一件事也不可能成功。
做一件事首先要思考,其次则是动手,正是动手带来的实践完成思考的检查,证实了研究的问题。为缺点带来了改进。
牛顿在小的时候,曾经被苹果打到,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走开,他开始思考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为了这个问题,他后来做了大量的实验,才证明出了万有引力的规律。正是牛顿的思考和动手,才有了我们今天学习的万有引力的规律。可见一件事光思考是不够的,还需要自己亲自动手实践。
思考和动手一样都很重要,两者缺一不可。缺少一样,做一件事情也做不好。只有两件事情一件事情一起做,才能更好的做好一件事。
动手可以使我们加强对事物的掌握,可以认识和利用事物。一味地盲目研究事物,反会不能全面看清事物。思考问题,就应该善于动手。通过自己的动手,会有新的认识。
思考要善于动手,动手前也要善于思考。做一件事情,要思考全面,不能一味只看表面,应该深入去探索事物的本质。做一件事情,也要勤于动手,不能只一味追求实践。只有把思想转为行动,要努力去做好一切。在书本上了解的东西,自己会感觉很淡淡的,当自己亲自动手,才会真正掌握这些东西。
以后的未来,让行动与我们同在,去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