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
我们是一群令人羡慕的中学生。中学生的梦,纯洁浪漫,未必成真;中学生的歌,婉转动听,未必久远;中学生的诗,热烈奔放,未必永恒……在这如歌如诗的年华中,我们这充满活力的一代敢于创新、实践,然而一旦遇到困难或挫折,也易犹豫、动摇、退缩。
现代社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因而校园里一味追求高分的现象就屡见不鲜,老师与父母的期望,使我们的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父母长年在外,自小没人可依靠的我,各方面的能力自然超出了同龄人。认识我的人常常夸我是“女中豪杰”,然而他们都只看到了我坚强的表面,其实,外表坚强的我也有脆弱的时候。
自步入初中大门,我对数学就不感兴趣。每次数学考试,我的成绩总比我理想的分数矮一截。于是,渐渐地我与它更疏远了。
记得初一时的数学老师是一位口碑很好的教师,可我那不太理想的数学成绩似乎与他的名声不大匹配,因此经常引来他的一顿教训。有时,一些调皮的男生便会跟着指手划脚,冷嘲热讽。一向要强的我,每当此时便恨不得找个石缝躲起来。次数多了,我想到了放弃。
可是,一次偶然的见闻却彻底拯救了准备自暴自弃的我。
暴风雨中,一只蝴蝶在泥中拼命地挣扎着,它想飞,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一次次的努力失败后,我想它大概快放弃时,它却一再地选择了坚强。经过一次次地试飞,它终于离开了泥潭,挥动着仍带着泥点的翅膀在阳光中飞舞。
它仅是一只小生灵,却有如此大的毅力,我呢?我惭愧了,于是我重新鼓起了勇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不轻言放弃,又有谁敢说我不能学好数学呢?
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我自认智力并不比别人差,数学学不好,主要是因为不感兴趣。我首先买来一些资料书,强迫自己多做多练,不懂的题目我就请教其他同学。上课时,我提醒自己全神贯注,保证每节课的听课质量……渐渐地,我有了些微的进步,虽说,时常还会受到老师的批评,同学们的讥笑,但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便会想到那只在阳光中飞舞的蝴蝶,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也会像那只蝴蝶那样,迎来光明的一天。
历史的重任在肩,生存的竞争在前,只有坚强,才能创造出辉煌的明天! 期中考试快到了,我坚信这次我一定会成功,因为我学会了坚强。即使万一我又失败了,我也不会气馁,因为坚强的我已有勇气面对成长历程中的风风雨雨。
学会放弃
放弃,是一种生活的勇气,是一种豁达,一种潇洒,一种魄力。放弃,亦是一种美丽。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由于只要放弃才会有另一种取得。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终身仕途坎坷。想起他的终身阅历,曾有过几次的失败?想起的终身阅历,他又曾放弃过几次?曾记得,他在做彭泽令时,对下属说过:“吾不为五斗米,折腰向乡里小儿。”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他与腐朽的官场水火不容。他没有再坚持下去,他选择的是放弃,放弃了功名利禄,去过隐居生活。他安然看生活,以笑对人生,吟酒作诗,度完了余生。或许,适时的放弃不是错。
岁月悠悠地流淌……
记得在某个公车站上,一位老伯伯在进公车时,一只刚买的鞋被门卡住了,掉在地上,可公车呼的一声启动了。老人索性地吧袋里的另一只鞋也从窗扔了进来。车上的乘客顿时呆若木鸡。老人笑了笑说:“捡到一只也没用,留一只也没用,何不凑成一双,捡到了还能够穿呀!”这时车上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确实,本人得到一只也穿不成。老伯伯放弃本人的一只,成全了他人。本人快乐,他人也快乐!放弃也是一种美,成人之美,本人取得快乐,他人也也取得幸福。
人生由于有放弃,才有取得。
人生如棋,不懂得舍弃某些兵卒,又何来容易以巧趣胜?“连环马”是生死攸关兄弟,但关键时辰,常常要舍一马而逃,并非无义,只是应了一句老话“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老话。选择常常在一念之差,放弃某一些,也是关系到全盘棋的胜负。放弃,也是人生胜利的一步棋子。
学会放弃,懂得放弃。“鱼与熊掌二者不可得兼,”选择是关键之举。选择总是要放弃某一些,但在放弃的同时,也得到了一些。
有时,我们应当学会把手放开,把心放开,把爱放开。放弃,是明智之举:放弃,是一种美。在放弃的同时,我们也就得到轻松,得到了快乐,得到了胜利,得到了享用……
学会感受
我再也不是以前的那个成天只知道玩、什么都不在乎的女孩子,今天的我,走到初中的末尾了,在这三年中,我学会了感受。
绵绵的思念
进入初中,也许心灵也变得敏感了,我越来越怀念我的家乡,有一日,外面下着小雨,天黑了,大概思念的弦又被触动,我淋着小雨驻足于桂花树前,桂花香溶进了昏暗的灯光,羼进了夜色,也进入了我的心灵,家乡的桂花就是这种味道,我一动不动的站了一个小时,思绪不断,而后回到家,听着音乐,听着心灵的自言自语,思念就像绵绵的小雨一样淋遍了我,那时,我学会了思念。
浓浓的友情
春二月,天蓝蓝的,草绿绿的,风轻轻的扑过来,扑得人脸颊爽爽的,带着一份好心情,我和朋友一起去郊游,然天不作美,由于对自然景物的过于专注,我跌倒了,膝盖上皮破了直流血,朋友马上改变了行程,送我上医院,那一天的计划全完了,我坐着,对朋友说:我在这儿坐着没事,你去玩吧!朋友笑着说: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在这儿,再说,你受伤了,我又怎么玩得开心呢!刹那间,我的心悸动一下,朋友,你让我学会了感受这浓浓的友情。
暖暖的关怀
一日,真不幸,车钥匙掉了,附近也没个修车的地方,满怀着沮丧,我吃力的抬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哪有那么大的劲,抬一两米,又歇几分钟,我不知怎么办,想哭,一个陌生的老伯走过来,笑着说:“姑娘,车钥匙掉啦?我知道前面有个修车地方,去那儿想想办法,瞧你累得,来,我帮你抬”。顿时,我感到全身温暖,连空气中都有着那老伯的体温,我停了一会儿,看着老伯,真想说:老伯,你让我学会了感受暖暖的关怀。去学着感受人间真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