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有家真好作文
在我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就离婚了。我不像别的孩子只跟着双亲中的一个人,我两边都会住。妈妈和爸爸住的两个地方只隔着一条小河,我拥有两个家。
小时候,我们一家五口经常在一起吃饭,饭桌上,爸爸和爷爷这两个大男人竟然也会拉起家常。我坐在妈妈怀中,瞪大眼睛看着他们。那时的家是团圆的家。
后来,我在爸爸这儿生活时,爸爸总会亲自下厨,为我煎个又大又圆的荷包蛋。餐桌上,爸爸会像个老太婆似的唠叨:“你怎么吃那么快啊?一点也不像女孩子!”、“女孩子家家,吃饭不要说话”、“你一个黄毛丫头要安静地吃饭,不要乱动""”等等。爸爸想让我做个淑女,不是吗?爷爷已经开了一家商店,每天要打理到六点半才回家,奶奶总是会等爷爷,和爷爷一起吃饭。
晚饭后,我和爸爸就像两个野孩子,你打我一拳,我踢你一脚。我的爸爸不像别人的爸爸他一点也不会手软,下手重得几乎到了像要杀死我的地步。奶奶看了也不会阻止,因为这早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爸爸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明白了人是不一样的,当你碰到强大的对手时,你也要强大起来;当你遇到困难时,要懂得坚强。 这时的家,是人生的课堂。
我在妈妈那儿生活时,总是我做饭。我的厨艺很不错,妈妈总不厌其烦地夸我。饭桌上,妈妈总是会与我谈心。说实话,我不怎么喜
欢聊天,不想分享我的秘密。可妈妈那双眼睛总能看穿我,妈妈教会我青春期的生理知识,也告诉我遇事解决的办法。
饭后,我们总是坐在一起看电视,也许我没有女生那种婆婆妈妈的本性,我总是在一旁点点头或摇摇头。
这时的家,是温暖的秘密俱乐部。
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前,或是未来,家,总是会跟着我,让我有依赖;家,让我明白,不管我走多远,一回头,总是像看到家人脸上那甜美的笑。
我的父母不住在一块儿,并不意味着我没有家。我的家庭公式不是1-1=0,而是1+1=2。有两个家很好,父亲给我EQ,母亲给我IQ,这两种不同的爱撞到一起,不会相抵,而是互相吸引。
有家真好!
(倩写于2009年秋)
有家真好(四)
《有家真好》 有家真好 家是布满爱的巢穴,家是载着爱的港湾,家是盛着芬芳的花朵。可这些却安全不能丰富家的含义。祖国是家,学校是家,住所是家。家里住着“亲情”与“友情”,住着同学、老师、同胞、兄弟、姐妹以及把我们从小拉扯大的父母。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美好的,他们还是对我们充满爱的,所以说有家就有爱,有爱就是家。 祖国的光景每况愈上,在开满鲜花的大地上,处处洋溢甜美的笑容,祖国的强大也就是家的欢欣,从改革开放前,我们那个支离破碎,到现在这个安康太平的家,每处角落都隐匿令人不堪回首的往事和心酸的泪水。若你哪天不小心打开尘封多年的衣柜也许你会发现如今美好的家在很久以前是多么破败不堪。祖国是我们的家。学校里辛勤的老师培育着我们这群调皮、捣蛋的“坏”小孩。或许我们也不是真坏,只是那天真烂漫的思想让人无法理解。但我们在老师却不说一个“不”字,不是他们无奈于我们,是因为他们爱我。爱我们的笑脸,爱我们的调皮,爱我们的欢笑。他们就像父母一样对我们的眼神溢着期待与关心。同学是我们从小到大的回忆中的人物,他们有的滑稽,有的可爱,有的令人厌烦。可在一起嬉戏打闹时却是无比的开心。但烦翻开那一页布满祝贺文字的同学录,总会有一阵酸楚,总会忆起往日的气氛,总会落下几滴晶莹的泪珠,似心房突然被人用工具撬开,铺卷而来的是无比锋利的回忆。学校是我们的家,也是我们回忆深处的平行线。下面是我隆重介绍的家,也就是父母为我们筑起的爱巢,它是我最珍惜,也是我收获感动最深的家。三、二、一。一声“哇”的啼哭,一个娇小的婴儿坠地,迎来了贺彩声,吆喝声和很多很多张高兴的笑脸。自打我伢伢学语,蹒跚学步,父母就是一直陪伴,守护着我们的人,你细微的一个举动可能会他们开心不已。姥姥告诉我,当我第一次喊“爸爸”的时候,他开心得快飞上天去了,别提有多兴奋了。我笑了笑,我感动了,望着父母多年的付出和对我沉甸甸的爱,我顿悍也领悟到爱的真谛——有家就有爱,有爱就是家。曾经银幕中出现过无数令人感动的教育片,也许每个人都会哭泣,但事后我们也就立马释怀了。思考中会想起父母,他们在那时会在哪,会在干些什么?可能只是一瞬间的想念和愧怍,但会带来倾盆大雨的泪水,如回忆的网粘上了不知名的液体。我想那液体应该心里的泪。生活数不胜数小事都像案乱复杂的几何定理繁复证明了——有家真好。我会将感动收藏将爱收藏,将它们镶嵌在我的人生“史册”
中。有家真好!
有家真好(五)
有家真好(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