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我是一片叶子,我只是一片叶子。
那透明清澈的湖水,是小鱼儿的家;那碧蓝碧蓝的天空,是白云的家;那滋润肥沃的泥土,是小草的家。而我的家,我的家又在哪里?
我是一片叶子,我只是一片叶子。而且我是一片犯下重大错误的叶子——我抛弃了我的家,离开了那儿。我对树妈妈说:“我走了,我要去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我要闯出一个属于我的世界!”
曾经,我躲在哥哥姐姐围成的树荫下。刮风了,可是我不会被动摇;下雨了,可是我不会被冲走。我只是安稳地躲在妈妈的怀抱里,吮吸着它用树枝送来的乳汁。我生长得那样的畅快,喝得那样的开心。本以为,日子会这样一天天过下去,时光会这样一天天消逝,可是这世界上的事情好像总是事与愿违。当秋天来临时,我的妈妈生下了许许多多个头比我高大、身体比我结实的弟弟妹妹,听哥哥姐姐说它们叫做果实。其实,这本来对我没什么影响,妈妈生的孩子真的有好多好多呢!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妈妈喂给我的乳汁越来越少,我越来越瘦弱呢?我好伤心,我好无奈,我好心痛。妈妈不再爱我了,它把更多的心血给了我的弟弟妹妹们——我失宠了。于是,我不再吸收妈妈输送过来的乳汁,我看着自己慢慢变轻,看着哥哥姐姐和妈妈焦急的眼神,看着自己一天天老去。终于,我成了黄叶,我飘走了。 我飘呀飘,飘呀飘,我是一片无根的落叶……
我的心快碎了。
我是一片叶子,我是一片无家可归的叶子。我知道,失去了那个家,我将会化成泥土,我将会成为小草的家。
我是一片叶子,我只是一片叶子。我只希望有一个家,其他的别无所求。
因为我知道,因为我记得: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