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 我的小台灯作文
我的小台灯(一)
《我的小台灯》我接触的东西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之不尽,有十分好玩的玩具,也有非常漂亮、实用的文具,还有让我终生受益的书籍……但让我最难以忘怀的却是那小巧不起眼的小台灯。最难以忘怀的小台灯是一个大象型的,它有两只硕大的耳朵,粗壮雪白雪白的四肢,还有白白的肚皮,肥胖的身体,还有一条小小的尾巴,当然也有一条长长的鼻子,鼻子上面还有两个小孔呢,鼻子的旁边有两个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珠黑黑的,非常可爱。从它的头顶往上看,会发现一条铁丝,铁丝上面有一个硕大的脚印,脚印下面有一面玻璃,玻璃里面有许许多多小灯,小台灯的头顶有一个心形状的开关键,一按小灯就会亮,二按,亮度加强,三按,小台灯的雪白肚皮就会亮出彩色的灯,四按,所有的灯就灭了。每天放学来,晚上看书时,它都会为我照明,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辛苦了,你看书,小台灯为你照亮好不好?”可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作业没做完就上床睡觉,心想:“作业明天再做也不迟。”可是我看了一下小台灯,它那表情仿佛在说:“小主人,你怎么能这样,‘今日事,今日毕’‘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小主人,你必须要把今天的作业做完,否则小台灯会伤心难过的。”我听了小台灯的话,心里惭愧不已,立马起来把作业完成,小台灯仿佛在说:“小主人,好样的,小主人,好样的。”这就是我的小台灯,是我喜欢的下台灯,是我难以忘怀的小台灯,是值得我爱的小台灯。
我的小台灯(二)
《我的小台灯》在我的课桌上,稳稳当当地站立着一盏造型别致的小台灯:一个浅蓝色的灯罩,两根细长的灯管,以及一个灯光亮度的调节旋钮,在灯盏的后面,座落着开关的按钮,一按开关钮,柔和而又温暖的灯光立刻就布满了整间屋子。  因为我十分喜欢这盏造型别致的小台灯,所以我十分地爱惜它,每天用完这盏台灯总是会用纸巾擦去灯罩上的尘埃,还会用可挥发的酒精来擦拭灯管,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视觉效果。 我现在上六年级了,学习的重担也越来越沉重了,对台灯也是越来越需要了,每天傍晚,我都会打开台灯来写作业,随着作业的量越来越多,台灯的工作量也变得越来越多了,每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台灯就好像是发了烧的小孩子,灯光上滚烫滚烫的,但是它却照亮了我的房间,是我可以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做作业,是你让我的眼睛不会感到非常的疲倦。 台灯还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虽然它极力用光明和温暖来掩饰自己,来伪装自己所承受的痛苦,但它的身体始终是滚烫滚烫的,可是它却还是坚持为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台灯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伟大品质十分值得我们来学习,它无私奉献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来赞扬。 台灯,你是我学习道路上的航灯,你照亮了我艰辛的学习之路,你是我刻苦学习最好、最重要的见证。
我的小台灯(三)
我爱我的小台灯
岩子岗完小四年级 邓周鑫
在我的房间里,有一只小台灯。
这只小台灯是爸爸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送给我的礼物。小台灯好看极 。它的灯罩是一个银灰色的小伞造型,在伞下的一个椭圆形的开关按钮。它的光线很柔和,就像爸困难爸在慈祥的看着我。虽然它显得普通,但是它陪伴我度过了许许多多夜晚。每当天黑的时候,我都会静静地坐在小台灯下学习;在数学王国里探索知识的奥秘,在文学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我的小台灯还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在我遇到困难的挫折的时候,它会给我勇气和力量,帮我走出心情的雨季。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心情很沮丧,便傻傻地看着小台灯,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儿,灯光突然对暗了下来,我仿佛听见小台灯对我说:“主人,你不要灰心,考试没考好不怕,下次努力就好了。”听了这话,我心想:小台灯暗了能重新亮起来,何况我呢?我考败了一次,为什么不重新努力,重新站起来呢?
这就是我的小台灯,我永远都爱我的小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