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家务劳动作文400字
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应该帮妈妈多做些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
周末到了,我打算帮妈妈收拾房间。房间里乱七八糟的,我真想放弃,我突然想到老师说过:“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我决定今天要做个真正的男子汉。我环顾了一下四周,不知从何下手,我呆呆站在那儿,拍拍自己的小脑袋。一下子,我想起了妈妈是怎么扫的。我便开始大行动。我走进我的房间,看见地板上有很多东西乱放,我先把地的东西收拾好,让
它们各说各位。不一会儿功夫,我的房间便被我收拾得很整齐。我看见床上的被子有点乱,又重新叠了一遍。接着我盛来一盆水,又拿来抹布浸湿,拧干。我又把房间里的大大小小的桌子、椅子擦得干干净净。望着焕然一新的桌椅,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更加有信心把今天的家务活干得非常漂亮。最后,我洗好拖把,拧干,拿到我的房间里,把房间里的各个角落擦了一遍,顿时,房间里的地板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气喘吁吁的我。扫视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明白了妈妈平时的艰辛。
有一天,我洗完澡,决定自己洗衣服。
我打了一盆清水,拿了一块肥皂和一个板刷。一切准备就续。我把衣服放在水里浸湿,用肥皂把每件衣服擦一次,肥皂真滑啊,它就像一条泥鳅在我的手里爬动,弄得我手心痒痒的。我把它抓住,它总会使劲往外跳,想办法逃出我的手掌心。接着,我用板刷想要把每件衣服上的污渍刷干净。我使劲地刷呀刷,可不知怎么的板刷动不了,任凭我使出全身力气,它还是原地不动躺在柔软的衣服上。我心里默默地想着,这刷子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故意捉弄我。于是,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比上次用力轻些,板刷竟然动了起来,发出“刷刷”的响声。哇,我高兴地跳了。差点摔跟头了!刷完了以后,我拿起衣服仔细的瞧了瞧,发现衣服上还有一个小圆点,脏兮兮的,这个要是洗不掉该怎么办?这件衣服是我最喜欢的。后来想了想,原来是我吃饭时不小心把油沾上去了。听妈妈说,洗洁精去油很有效。于是,我去厨房拿了洗洁精,把它沾在衣服上,用手轻轻搓了几下,搓出许多小水泡,五颜六色真好看!我推开泡泡一看。诶!刚才那个小圆点不见了,我心里高兴极了!我把衣服又放到清水里过了一遍,清澈的水变成了黑黑的污水。我又换了一盆清水,再次把衣服放在盆里冲洗。洗完后,我把衣服从脸盆里拉出来,用手拧干,放到晾衣架上拉平。
呀,雪白的衣服展现在我的眼前,幽香的气味扑鼻而来,干干净净地真好,我心里美滋滋的,完全忘记了自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
啊,原来洗衣服也是一门学问,它也不是简单随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