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示的作文:小草的启示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一曲《小草》唱出了小草坚忍不拔、谦虚而又生机勃勃的品格。
小草随处可见,陡峭的岩缝中有它,浩瀚的沙漠中有它,屋后的石缝中有它"",布满了天涯海角。它是多么的平凡,那么的不起眼。它没有梅的芬芳,没有竹子的挺拔,也没有松树的长绿。但他却以自己顽强的生命力赞美着大自然,歌颂着大自然。
万物复苏的春天,各种花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当人们赞美着那一朵朵娇嫩鲜艳,一簇簇骄傲地昂着头的花儿,却忘记了最先睁开双眼,偷偷地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小草。那园子里,田野里,石缝中,它们为了生长,不管生长环境有多么的恶劣,也能突破重重险阻,坚持往上长。说它柔弱吧,它的确很柔弱,任凭人们怎么踩踏,它都一声不吭。你看,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小草不正心甘情愿地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当台风肆虐着大地的时候,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被连根拔起,风追赶着雨,雨紧随着风,小草一次又一次地被压弯了腰,可一次又一次地挺直了腰,顽强地与风雨反复较量着,直到赢得最后的胜利。
北风呼啸,百花凋零,小草枯萎,可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即使是被烈焰焚烧,就算是最猛烈的大火也不能把小草消灭,一旦春风化雨,小草的生命便会复苏,生机勃勃地重新铺满大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我最喜欢的诗句之一,白居易的这首诗是多么形象地写出了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啊。
坚忍不拔,谦虚,生机勃勃这些不真是小草带给我们的启示吗?
小草的启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