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启示
人们都说,小草非常弱小。是啊,它的确是很不起眼,又柔弱又矮小。它没有五彩缤纷的鲜花那样娇嫩醒目,惹人喜爱;也没有参天大树那样的魁伟身躯,不能把双手伸向天空,招人眼球;但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喜欢它!
大风可以把树木的枝干吹断,大雨可以把鲜花的花瓣打落,但它们却不可以把嫩绿的小草奈何。大风大雨过后,鲜绿的小草又很快恢复它那往日的模样,那样宁静,毫发无损。它那么有韧性,那么坚强。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征。充满浓绿的小草,是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模范。小路边,沙滩上,屋顶檐底,随处可见小草的身影。炽热的太阳烤不死它,冰骨的严寒冻不坏它。一场春雨袭来,它又昂头挺胸从地底下钻了出来。
小草,你虽然弱小,但你永远那么坚强!你带给人们的,是惬意,是舒畅。我们要学习小草那种坚韧不拔 、锲而不舍的精神。今后,我们无论遇见什么困难,受到什么挫折,都要像小草那样勇敢坚强!我们更要像小草那样,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绿意!
小草的启示(五)
《小草的启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话赞扬了小草坚强不屈的精神。小草的精神使我收益饿。有一次,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到达目的地时,同学们立刻奔到草地上,蹦呀跳呀。老师皱起眉头,过去把踩扁的小草扶起来。让它们在微风中摆动。小红跑过去,问:“老师,小草踩扁就踩扁了,你为什么还要去把它们扶起来呢?就算你现在扶起来,也还会有人把它们踩扁呀!”老师亲切地回答:“小草的一生都在为人服务,人们不但不保护它,而且还践踏它,破坏它。有的人还将小草连根拔起,玩腻了就丢掉。小草具有一种可贵的品质,是绝大部分人都没有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话赞扬了小草,只要他的根还在,他就会继续为人们做出贡献,所以,你们认为老师的作法正确吗?”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正确!”说完,同学们把小草扶起来,在春天里再次把它的生机勃勃显现出来。我看到了:小草笑了,花儿笑了,同学们笑了,老师也欣慰地露出了花儿般的笑容……小草,它虽然不好看,但是很有用;虽然不起眼,但还是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做贡献;虽然受伤,但来年还会为人们继续服务……小草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给人们的地球增添了无限的绿色。小草的可贵品质,人人应该拥有。人都应该做一个像小草一样,不求名利,却一直在为人们服务的人!五年级:可可
小草的启示(六)
《小草的启示》大自然的万事万物都给人们以启示,小草也不例外。 小草的踪影随处可见:公园草坪、路边、墙角、湖边……小草为什么无处不在呢?那是因为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小草即使是在终日见不到阳光的墙角里依然能生存,它们依靠脚下的一点点泥土,从中吸取营养来让自己生长。 在草坪上,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有栅栏的保护,广告牌的选材,还是有很多人在草坪上走路、嬉戏。可是,小草从不肯服输,以顽强的生命力让自己存活了下来!如果你将一棵小草连根拔起,扔在一边不管不问,它还是会努力的扎根于土壤,挺着身子,坚强地活过来。 秋天,小草枯萎了,但是它的根还没有死,还在泥土中拼命地汲取着养分,等着来年春天再现蓬勃的生机。 啊,小草,你那充满生机的绿色使人敬佩,你如同一位英勇的将士,坚强不屈!你的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崇高!你那坚韧不拔的品质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古代诗人白居易也曾歌颂过你。没错,即便小草被熊熊烈火烧得一干二净,但是顽强的意志力会让你存活下来,等待着明年春风再次把你唤醒,令你重现生机! 小草,谢谢你给予了我启示! (指导老师:胡老师)
小草的启示(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