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启示 小草的启示作文500字
昨天,我从学校回来,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站在我房间的窗前看着雨景。突然,我被一棵小草吸引住了,那是一棵柔弱的小草,只见狂风把它吹得东倒西歪。虽然小草努力地挺立着,可大雨还是无情地击打着它。最后,小草被风雨摧残得倒伏在了地上。唉,一棵小草跟狂风暴雨对抗,这不是有点太不自量力了吗?我一面想着,有点儿遗憾地做作业去了。
可今天我去上学时,当我不由自主地向小草所在的地方看去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小草竟然立起来了,小草的叶片上还挂着雨珠,那一瞬间,我感觉那不是雨珠,那分明是小草战胜风雨后喜悦的泪水。
小草的精神给了我极大的震撼。由此,我想到我们生活中有些人,遇到一点小挫折就想不开,甚至还结束自己的生命。这跟小草比起来,显得太渺小了。一棵小草的求生欲望都那么强烈,它那么热爱生命,为什么有些人就不能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前不久,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个五年级小学生因为不爱学习被老师批评后,一时想不开从五层高楼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觉得很不应该,因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是难免的,我们应该像小草那样不屈服于困境,顽强成长。我们应珍爱生命,尊重生命,让生命积极、达观、健康向上,这样生活就会更美好。
小草,你是好样的!
广东惠州惠州市十一小学四年级:刘宇骏
小草的启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