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启示
大自然的启示有很多,例如:人们利用蜂鸟制造出具有蜂鸟飞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飞机,利用苍蝇制作成了蝇眼照相机和蝇眼透镜,振动陀螺仪,但是我喜欢小草带给我的启示。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写作业,突然天空下起雨来,我便坐在房檐下无聊的看起小草来,远远的看上去,虽然那一片翠绿的小草已经躺在了潮湿的土地里,可是,等雨过天晴之后,它又会昂首挺胸的生活在肥沃的土地上。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树上五颜六色的叶子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轻轻的飘落在地上,这时,翠绿的小草虽然变成了枯黄色的,可是小草的根依然紧紧的扎在黑油油的泥土里,等到明年的春天,小草一定又会从土中生机勃勃地成长起来,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大自然还有很多启示,我更喜欢小草给我的启示,因为它使我知道,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就一定会成功。
小草的启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