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
有的地方,春天可能是花红柳绿,也可能是鸟语花香,草原地区,春天是绿色的草原,生机勃勃的春天。 草原的春天来得晚,这两年尤其迟。到了五月下旬,这几天,来到窗前,看到楼下绿色的小草。哎呀,小草出来了,一声充满希望的呐喊。走在路上,看到路旁的小草,心里立刻涌上一股力量。抬头看到远方草原绿了,无边无际,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人行走在绿色的草原上,周身都充满活力。
常想起草原的春天。从去年秋天,草原泛黄,继而枯黄,眼中一片死寂,心情郁闷,都不想往外面张望了。看家里摆放的几盆花卉,当看到花架上的吊兰,碧绿碧绿的颜色,那长长的叶子,如小草的形状和姿态,突然就想起春天的小草。感受才钻出地面蓬勃发展的小草,心情马上提起来了,瞬间涌起一种向上的力量,喜欢看吊兰花。我与同事给说,你给我那盆吊兰,不仅给人以赏心悦目、怡人心脾的感觉,净化空气,抗有毒气体,还能让我想起草原的春天。她说,你对环境太敏感,咱们这地方风大,在屋里呆的时间长,我给你吊兰花,就是让你的屋里多些绿色。那像小草叶子的吊兰,乍看就像看到春天的小草了。它给人微笑,给人唤醒,给人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记得一个冬天,天气冷得出不了屋。每天面对白色的墙壁,站在窗前,看到外面是白色的积雪,一片肃杀和冷清。每每有一种黯然失色的感觉。有人说,人生活在无色的环境里,时间久了有一种对春天,对绿色的深深的渴望。当看到我发的绿豆芽,出芽了,高声说,出芽了,出芽了。等到第五天绿豆芽长出了的小叶子,像草原的春天,小草才钻出地面时的样子,嫩嫩的,淡黄色,低着头,羞涩的像个小姑娘。我想起有关春天的诗句,小草那是春天的眉毛,小花那是春天的眼睛,树木吐出的绿叶,那是春天的音符。我在草地上,在马路旁,寻找小草,找到了一撮才钻出地面的小草,像发现什么似的高兴。
家里窗台上那盆仙人掌,冬天里长出新的茎块。毛绒绒的,带着软刺,还看不清什么样子。但掩饰不住生长的力量,还有什么比生命的力量更有力量,更能让震动。不仅让我喜于心,形于色,还让我看到了春天的草原。
春天来临,先看到楼前楼后的地上,斑驳的小草,那可怜的小草,世世代代。展望远方,出现了天苍苍,野茫茫的大草原,看到了广袤、深邃、浩瀚的世界第四大草原,时时给我自信,希望,力量。徜徉于草原,领路草原的风光,呼吸草原特有的气息,我想张开双臂,欣喜若狂,高呼,草原太美了!
焕发生命力的草原,我爱你,我心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