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四一班 宋悠然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为此我作出宣告:“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
我的环保建议书
四一班 李星韵
亲爱的同学们:
房间里长时间开着电灯、电视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你们是否经历过?大家是否想到过,自然资源是有限的。现在世界上的自然资源已经开始减少了。如果我们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如果我们都能成为保护环境的使者,世界将是另一番景象,为了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我提出如下建议:
一、节约用水 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完脸或洗完衣服的水用来浇花,洗拖把。爱护节水设施,关紧水龙头,自觉做到珍惜水源。
二、节约用电 建议尽量用自然光,随手关灯、电脑等电设备,使用完后及时断电,减少待机损耗,合理使用电器。
三、绿色消费 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少且一次性塑料袋,建议用布袋,可以多次使用,减少“白色污染”。
四、垃圾处理 垃圾不要随手扔在地上,尽量放在邻近的垃圾桶中,但要注意垃圾分类,矿泉水瓶能重复使用的尽量接着用。
五、少砍伐、破坏 多一些保护、扶植,保护森林中的小生物,让他们的生命持续。
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购物,重复使用;分类回收,循环再生;保护环境,万物共存;
同学们,如果我的建议适宜,大家可以采纳。让我们为了地球的明天,献出一份力。
此致
敬礼!
建议人:李星韵
2015年10月29日
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
每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漫步在水清镜明的湖畔旁。飞驰在绿草如荫的足球场上,我都会感到一种惬意。但一个潜伏在我们身边的问题正慢慢爆发,也许有一天这美好的景物就会离我们远去。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天堂大门的钥匙和地狱大门的钥匙都捏在人类自己手中。我们需要绿色,我们就要环保。
我曾看到过一个有寓意的漫画:两辆车一前一后行驶,前面车上的人敲锣打鼓,还用红纸写道:报喜:化工厂增产,产值3玩元。后一辆车上的人愁眉苦脸。一张纸上写着:报忧,因化工厂污染,粮食减产30玩斤。附近居民审议严重受损,周边几条河流无法使用。法院判其限期整改并处罚金。孰喜孰忧,显而易见,所有这些都是打字然先给我们发出的警告。它在提醒我们不要忘了大自然的眼里长发和那些惨痛的教训。这也就提示我们以后一定要保护环境。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能保护树木,节约用水,减少废水废气配方对环境是污染。我们中学生应积极参加公益劳动,让我们共同保护生活的环境,首先使自己的校园变的清洁,然后为城市的清洁出力。朋友们,献一份爱心和努力吧,我们需要绿色,我们这个地球更需要绿色。
我们是祖国的公民,是21世纪的主人,所以我们对自己的祖国和人类负有责任,社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向所有的人敲响警钟,我们大声疾呼,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一定要保护家园,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不让污染案的悲剧重演,我们要把这个世界充满绿色。
让美好的家园永驻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的脸原本是蓝色的,可近些年 这蓝有点泛灰,变得爱打喷嚏了,每一次不是沙尘暴就是飓风,连带反应就是地震和海啸。为什么呢?
日本刚刚发生过的大地震又给人们敲响了一次警钟。自从08年的汶川大地震以后,触目惊心的自然灾害接二连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真应该好好反思了。如果人们没有过度的开发,没有过度的砍伐,没有过度的猎捕,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么多的灾难。一次又一次的灾难过后,人们终于觉醒了,人们开始行动了,人们正在提高道德修养,开始追求绿色生活,崇尚低碳生活。人们正在用文明的行为还地球碧水蓝天。看,垃圾被分类投放了;购物使用购物袋;出门选乘公交车;一次性餐具被取替;终止野生动物的交易……。
那么,让我们畅想一下未来的美好家园吧:绿油油的草地再无人践踏;郁郁郁葱葱的树木为人们带来了荫凉,挡住了风沙;溪水哗啦啦地流淌;鸟儿在清声地歌唱;各种动物也幸福安康。白天,天空
湛蓝深远,空气清新,夜间繁星满天,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快行动起来吧,爱护地球,净化地球,美化地球,人人有责;快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爱心留给世界一个干净的地球,一个美好的家园。
保护环境,人人有则
四一班 李怡倩
我看过一幅漫画,这幅看似可笑的漫画却含义深刻。“再水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有些比较重的还不断往下沉。一条鱼儿撑着雨伞在水中游。”它的标题是“鱼儿也需要保护”。
有趣的漫画,风趣的标题,组成了一幅平常的漫画。但你是否想过,再过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会成为现实呢?据调查,20%的淡水鱼濒临灭绝,50%的珊瑚礁退化。大约在2025年三分之二的人口面临供水困难……各种不堪入目得数据都表明,地球——人类的家园正遭受着巨大的危害。作为人类的我们就要站起来面对。我们应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保护好周围的环境,卫生,积极宣传保护卫生……
雨果说过:“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假如你不保护好周围的环境,那么,等花草,树木都成为人们观看的展品时,你还能不说物以稀为贵吗?因为树木的减少,原本每年全世土壤流失约300多亿吨,以后不就更多?到时候,地球还能给予我们财富吗? 种种现象令人触目惊心,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环境中生活,我们的衣食住行无不与环境息息相关。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车尾冒出的烟又飘入了蔚蓝的天空。或许有一天,天会永远暗下去啊。为了让自己,也让子孙后代有良好的生存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则,刻不容缓!
让我们从小学会保护环境,积极参加保护地球的公益活动,为人类千秋万代的生存和发展,献上我们一颗赤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