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自述
看不厌的夏来秋往,等不烦的秋随冬去,转眼间便又是杨柳飘香的季节。我携着风的呼唤降临人间,我伴着云的脚步来到尘世。甘露是我的礼物,幸福是我的心意。大地是我的爱人,我就是四月的雨。 我说:你等久了,我的爱人。 我轻抚着田圃和农场,轻抚着鱼塘和小溪,轻抚着那一个个活泼聪明的孩子。看啊,他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彩,他们的脸颊上泛起了幸福的红晕,他们的话语中映照出善良的心灵。孩子们,你们可知道,大地是你们的父亲,我就是你们的母亲!你们像那田圃里的幼苗一样茁壮,你们像那农场上的稻谷一样丰满,你们像那鱼塘里的鱼儿一样快活,你们像那小溪里的流水一样灵动。你们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艺术,你们是宇宙间最美丽的灵魂。 你们还缺什么呢?你们得到的爱护不够多吗?不,大地是你的父亲,他会爱护你。你们得到的营养不够多吗?不,我是你的母亲,我会滋养你。你们缺的是勇气,是迎难而上的魄力,是百折不挠的意志,是坚忍不屈的勇气。你要勇敢地笑,勇敢地哭,勇敢地面对人生路上的坎坷与磨难,危险与挫折,你要成为生活的强者。记住我的话吧,我的孩子。 我的双臂又一次轻抚着你,我的孩子,我是你的母亲,我是四月的雨。
蚊子的自述
大家好!想知道俺是谁吗?俺天生一副明星像(俺爹妈说的,不信,你们去问他们)也对,你看,俺一出生,就名列前茅,成了众所周知的"十大害之一"每晚都会被那热情的人类追得我在他们的屋子里转来转去,真是"人怕出名,蚊怕壮"哪!可谁叫我这么有"人缘"呢?噢,对了,本蚊子的芳名叫"桑娜".
我全身上下都是法宝,当然,这只是对于我门蚊子来说.
look!我这透明 、美丽的小翅膀,可别看它外表一副单薄 、软弱的样子,它的功
能可大了,每秒能够振动二百五十到六百次,你们先别惊讶,因为这个数目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小菜一碟",而且,我们这对翅膀振动的频率也不是实数,如果要我们显示真正的本领,那不把我们累得吐血才怪呢!因此,这个数目只在我们随意振动之间实际数目究竟是多少,我看还是由聪明的你慢慢的掰手指头,慢慢去计算吧!所以呀,这对翅膀就是我们的得意法宝之一,不错吧,我也是这么觉得滴!
我想聪明的你也知道我靠什么来维生的吧,没错,就是那些新鲜的 、可口的– 血无论动物血 、人血,还是什么血,我们都照吸不误因此,我们蚊子家族又"荣获"一个"美称—"吸血鬼".知道我们是用什么来吸你们的血的吗?对了,就是我嘴中那根长长的 、尖尖的 、细细的东西,我不知道它在我们这里称为什么,但我知道它在人类眼里叫什么什么"微行针管"?!不错,形容得还蛮贴切的.
为了避免人类无止休的追捧,我们都是在晚上行动的你可不要以为我们会有一双又大又圆又亮的眼睛哦,透个秘密给你吧,在黑暗中我们什么都看不见,对,就是传说中的"睁眼瞎".那么,知道我是怎么知道你在那里,从而吸你的血的吗?我呀,是靠触须和三对角上的传感器,在你呼吸时,我就贴近你的身体飞,嗅到传出的二氧化碳,从而用我的那微行针管"刺破皮肤,直达密密的毛血管网,在我享受血时,我会将唾液注入到你的体内,与血液混合, 唾液有抗凝你那新鲜的 、美味的血的作用,因此血液而流动不息然后我便会疯狂地享用你的血,直到我打起饱嗝,才会离开其实说起来挺惭愧的,因为我吸完你的血后,你被我叮咬过的地方会产生痒得不得了的肿块,而且,而且我还把各种不知名的细菌留在你的体内,具体是什么细菌,我还得去检查以下身体才知,因为我拜访过许多"名地",有厕所啦,垃圾堆啦,臭水渠啦等等,反正能和我们喜欢的"脏"字拉上半点亲戚关系的,我都基本去过,所以啊我的体内蕴含有白分之一百的细菌,其中可以致命的有白分之九十,仔细想想我都后怕,真对不起你们哪,你们为我们停工了丰富的血资源,可我们还恩将仇报,但没办法,谁叫我们的命运如此,注定要一吸血维生呢?注定要害人类呢?
怎么样?听了我的自述,是不是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了?!过奖了,雕虫小技,不足挂齿也
唉,什么世道阿?老天真残忍,每天我都可以有血吸却无能为力,真是怀念过去那种悠闲自在的生活,有血喝的年头呀!!!不过,我还是挺欣慰的,因为我全身上下都是细菌,而
我又残留在他的眼睛里,细菌也在他的眼里安居了。因此我的驾到,污染了眼球内环境,使他的眼睛视力下降了0.3不等。没想到,我死以后还可以害人。
真是不佩服自己都不行了!!
桌子的自述
我,是一张普普通通的桌子,专为同学们看书、写字、画画等。
可有一天,我那光滑干净的脸上伤痕累累、面目全非,使我不得不用布遮住自己。唉!想想以前那面容姣好的样子,真是难过至极。
一次,我正在静悄悄地为小主人丁丁服务着,忽然,一把闪闪发亮的小刀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以为丁丁要裁纸呢!便没在意。谁知,他一脸坏笑着把我脸上的东西塞进我的肚中。我恍然大悟,他,他是要在我脸上刻画。
我脸色煞白,大声喊道:“不要!不要""”没等我提防,他便在我的右脸颊上画了一条6厘米长的线。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不,不!我小心的摸了一下伤口,便疼得昏睡过去""等我苏醒时,我的脸成了一块写字板:我的鼻子边画了一个小人,旁边写着×××到此一游。更气恼的是,一个个字入木三分。
我泪流满面,小主人丁丁呀!你好狠!我就不知道疼吗?你看看!墙大哥身上不是贴着:爱护公物,四个字吗?我与你素昧平生,无冤无仇,你凭什么这样伤害我?
“呜——”无怪乎你被别人“尊称”为“班中小霸王”。
还有,不止小丁丁一个人,许多人都用水笔在我脸上写算式,涂修正液等。如果,别人在你脸上划一刀,涂鸦,写算式""你会怎么样?你会笑吗?
菊花的自述
我是一朵小菊花,生活在一个精致的花盆里,在绿叶的衬托下,迎着风霜傲然开放。我的祖先一直生活在中国,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们这个大家族中,姐妹众多,人丁兴旺。我们有丰满硕大的自菊、黄菊,也有酷似悬崖的悬菊""有的白得像雪,有的黄得像金,有的红得似火""真是多姿多彩,洒脱可爱,争芳斗妍,美不胜收。你知道,在所有的花朵中, 我的花瓣数量是最多的一种,除少数几种野菊花以外,多的可达八九十片花瓣,少的也有二三十片;我的每一片花瓣大都是细长狭小的,花瓣末端像一把把小巧玲珑的勺子,一圈圈,一层层细长的花瓣围绕着花蕊,作低头鞠躬状。我们有着极好的观赏价值,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学上以黄菊和白菊入药,性微寒,味甘苦,不仅能散风清热(多用黄菊),而且还能平肝明目(多用白菊),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目赤等症。每年阳春三月,我从沉睡中慢慢醒来,经过春天雨露的滋润和夏日阳光的沐浴,就会迅速地成长起来。我的主人会给我浇水、施肥、除草、松土、剪枝,甚至捉虫。深秋,天气变凉,我便开始孕苞;进入11月,我就纵情开放,为人类留下一缕缕芳香。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我们的生长规律有新的了解,设法对我们的花期加以控制,使我们能够提前在十月一日国庆节或推迟到春节、元宵等节日期间应时开放,从而让我们为增加节日的气氛做出一份光荣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