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自述说明文800字》
笔的自述
苗条的身体,花花绿绿的衣服,配上一顶漂亮的帽子,加个圆圆的肚子,肚子里面装满“口水”,还有个会流“口水”的嘴巴,这就组成了一个“我”——笔。我本字是“聿”。古时毛笔笔杆都是以竹制成,故从竹,后来简化成了我的名字。《说文》中“笔,秦谓之笔。从聿从竹”。我不像绿树那样婆婆多姿,也没有鲜花那般的艳丽逼人,与那些精致名贵的器具相比,更显渺小。然而在这个世界上,缺少我是不行的。
我是人们主要的书写工具。人们利用我会流“口水”的嘴巴来记录人生,抒发喜怒哀乐。我家族成员很多,有钢笔、画笔、圆珠笔、水笔等等。当然,我还要介绍我族的族长——毛笔。随着电脑、打印机与网络的迅速普及,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我的地位。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性,是人们首选的书写工具,如亲笔签名,日常记录,小学生学字写作文,书法绘画艺术等方面。
我家族中最“牛”的要数钢笔,在某种程序上已成为体现持有人身份的一种象征。制作工艺越来越精湛的名牌钢笔,早已是人们追求的一种时尚,价格也不菲。钢笔也因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收藏者,所以如何选择一枝好的钢笔,也成了一门学问。
除了钢笔,现在最“吃香”的要数圆珠笔了,已经得到广泛的推广与应用,成了日常生活、学习、办公等不可缺少的工具。外形也越来越时尚美观,有些除了一顶漂亮的帽子,还在笔端设计了一簇毛茸茸的尾巴或配上可爱的小公仔等装饰品,好用又好看。
最后再介绍我们那一位“名声”不太好的“花花公子”——画笔。他有十二个兄弟,分别代表不同的颜色,要让它们各画一笔,则是一条漂亮的彩虹,当然也成了人们不或缺的作画写生工具。
可是,“人有生老病死”,我也不例外,当我的“口水”流尽了,生命也因此而终结。不过,不用担心,我是不会绝的,人类可以造出千千万万个我,所以,我也会永远地陪伴着人们。 来自动感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