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足迹作文600字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足迹深深留下,蓦然回首,长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
懵懂的童年,对我来说只是一些回忆,看到相册中天真的自己,思绪渐渐飘远。四岁的我,傻傻的,只会笑,那是天真的、毫无顾虑的笑,每天背着小小的书包,在上学途中留下一串无忧无虑的足迹,满载着那时的欢乐。
六岁时,我上了小学,肩上的书包变重了,在学校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懂得了认真学习、团结友爱,但还是不能明白这样做的意义。带着小小的疑惑,我在校园里留下了一串或深或浅的足迹,诉说着我心中的不解。
转眼间又过去两年,我已经八岁了。随着知识的增多,我也开始报补习班。妈妈对我解
释说,大家都在上补习班,要是不去就输给别人了。我依旧很懵懂,虽然我很想多玩会儿,但还是点了点头,背起书包去了补习班。我在去补习班的路上留下了一串犹豫不决的足迹,倾诉出我的茫然。
时间飞逝,我十岁了。变大的书包里不仅装了新的课本,还背负了我的烦恼。虽然在年龄增加的同时,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但是,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排名,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每次考试前,我都会心惊胆战,怕考试会有太难的题;而考试后我会提心吊胆,生怕自己考不好,会被老师责怪、被家长训斥、被同学嘲笑。儿时的无忧无虑早已远去,迎接我的只有更多的知识和本不该存在的烦恼。
风吹动了相册的一页,思绪渐渐回到现在,那一个一个的足迹,组成了我的回忆。但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回首过去,而是要展望未来,用自己的生命,在世界上留下一个最大最美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