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1 我最敬佩的雷老师
上学期,我们来了一位新班主任——雷老师,自从雷老师来到我们班上以后,全班同学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变得懂礼貌,爱学习了。
雷老师才到我们班上来的时候,我们班的班风和学习都很差,是雷老师耐心地纠正,想了各种办法来引导我们,就连生病了,做了手术,也仍然坚持给我们上课,坚持给我们写日志、写词语教材。
雷老师是教语文课的,她很重视培养我们认真倾听的习惯。有一次,她在上边讲课,我在下面发呆,雷老师用眼光提醒他,但我没发现,雷老师就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回答不出来,雷老师笑着对我说:“何雨陶,你在演呆若木鸡还是演木头人呢?”同学们都笑起来了,雷老师又说:“何雨陶,下次认真听讲。”我点点头,说:“好的。”接下来的课,我都打起精神认真听,没有再分神了。
有一次,雷老师公布周末我们交电子作文的情况,有六位同学没有交,雷老师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晚上回家补交。结果,有一位同学来是没交。第二天,雷老师问起,那个同学坚持说自己交了的,于是,放学后雷老师就亲自到那个同学家里,检查他的作文,她看到那个同的确写了作文,但是,发电子作文的方法不对,她就耐心地教他怎样发邮件,还教他怎样给文档重新命名,一直到学会了为止。
雷老师对班上每个同学都是这样。有几位同学基础较差点,她就在放学后给他们专门补课,使他们的成绩很快赶起来了。
同学们都非常敬重雷老师。我也要感谢雷老师,我有不懂的,她都要给我讲,耐心地帮我补习,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有什么缺点,她就耐心指出,帮我克服。
由于有了雷老师的认真工作,耐心的教育,良好的方法,我们班各方面起色都很大,受到学校和家长及社会好评。生活在这班里,我感到无比幸福!对雷老师,我充满了无限的敬佩!
2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林世兴是我们班“百科全书”三名,每当我们有做不来的题去问他时,他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解释,直到我们弄懂为止。
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从来不按时完成作业,下课零刚响就跑到外面去玩,座位上总是空空如也,不见踪影。
有一天,我检查完教室清洁后正准备做作业时,只见我旁边的林世兴一边做着自己的作业,一边又忙着催那个同学,还不时地批改作业。
4:30分过了,补作业的人全都走光了,唯独就剩那个同学拿着笔慢吞吞地写着字,林世兴对那个同学说:“我真的是了你,我把所有的家庭作业都做完了,你连这么一点课堂作业都还没做完!”我也对那个同学说:“对呀,你看都快到四点五十了!”那个同学听了不仅不理睬我们,反而玩得更加有劲了。我和林世兴看着他,不由自主地都叹了一口气。
五点了,那个同学才把数学课堂作业做完。我心想:“它应该也开始着急了吧!”那个同学刚刚交上去,又开始玩起他做的“伟大的作品”。林世兴还催到:“你快点,不然的话,我们可要去告雷老师你不做作业了哟!”那个同学听了又忙碌起来,五点半后,学校差不多没人了,我也匆匆地走回家了,只有林世兴还等着那个同学。
我敬佩林世兴,因为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他具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值得我学习,爱学习的好习惯值得我学习。
3我最敬佩的人
大家都有一个敬佩的人吧?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妈妈,有的是同学,有的是,我最敬佩的是爸爸。
爸爸是个无论做什么事都很认真的人。我做数学作业总是很马虎,基本上每次都得不了一百分。有时,我的“计算机”了,没多久爸爸就找出好几道错题,无论是错题躲在什么地方都找得出来,真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
经过手术后,爸爸现在只能用左手干事。开始爸爸吃饭要妈妈喂,但爸爸想:不能因为一点困难而去依赖别人。于是,爸爸自己练习左手拿筷子,左手写字,左手打字······,过了几天,爸爸学会了用左手干事。
过了不知多少个月,用爸爸右手可以活动了,医生说:“右手不能剧烈运动,每天起来把手举起来轻轻的运动”.为了让手恢复,爸爸照医生的话去做,每天起来坚持练,虽然很疼,但是爸爸还是咬紧牙关练。就这样爸爸的手终于恢复了。
4 我敬佩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的高级工程师。他的知识很渊博。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我问了问爷爷,我以为能把他难倒,可没想到他三下五除二就帮我解决了问题。
如果你来到我家,你准会大吃一惊:这么多的书!书柜里的书暂且不说,床上,沙发上,餐桌上,鞋架上都有书。在这儿,书似乎成了不可缺少的装饰品。一次,我准备收拾屋子,刚打开一个柜子,我的嘴巴就张成了“O”形。哇!这么多获奖证书!金奖,银奖,优秀党员奖,专利发明证书等等,真是数不胜数!
爷爷不仅知识渊博,而且爱护环境,很有修养。一次,他带我去太行公园玩,走到半路,我喝了一袋奶,刚准备把袋子扔了,爷爷立刻抢过袋子,一直拿着走到一个垃圾筒前,把手里的袋子扔到了垃圾筒里。渐渐地,我也不随便乱丢东西了。
我的爷爷对人很宽容。一次,我把爷爷珍藏很久的一支昂贵的钢笔摔坏了。我心里忐忑不安。可爷爷说:“没关系,既然已经摔坏了,那也没有办法。下次注意吧!”
爷爷特别有毅力。虽然他已经是年近七十的老人,可他仍然一年四季每天坚持到北郊公园露天游泳。下雪了,我们都冻得直打哆嗦,可爷爷却不怕寒冷,坚持在湖里游泳。我真佩服爷爷的毅力啊!
爷爷的优点还有很多很多,在和爷爷每天的相处中,我从爷爷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我永远敬佩我的爷爷!
5 我敬佩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叫华梓寒,他样样都好,我和妈妈称他为“全能明星”。
我觉得我的各个组织性很强。他既是他们班上男生中的大哥,又是我的老大。正因为他组织性很强,就有了很多朋友,但他最讨厌的就是他的弟弟,因为他弟弟弄坏了许多他最心爱的玩具。他的弟弟也是我们当中的老四,我是老三,老二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华梓寒的朋友们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华子菇”。
“华子菇”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也足够了。再说他做家庭作业的速度快,吃饭之前就可以做完。华梓寒吃完晚饭后,就陪他的好朋友们在羽毛球场上进行足球比赛,一直踢到晚上9点半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我哥哥吹萨克斯和练书法也非常优秀。虽然他周末安排的补习班非常多,但是对华梓寒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而且他在每一个补习班里学习的非常认真。
你看,他的字越写越好看了,都已经快追上我了。他吹萨克斯的进步也很大。所有的歌他差不多全会了。我看他以后有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十全十美的天才。
我的哥哥华梓寒样样都好,真是一个“全能明星”。他他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啊!
在老家小区门口,有一个自行车修理摊。摊主已经六十高龄了,他黝黑的皮肤,矮小的个子,小区老老少少看见他都会和他亲热地打招呼。他不仅修车的技术精湛,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谁家的自行车坏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他童叟无欺,有时孩子们的小自行车坏了或是皮球没有气了,他会免费为他们提供服务。
记得6岁的时候,我的自行车没有气了,便跑到他的修车摊位上去,轻轻地对他说:“爷爷,我的自行车没有气了,帮我充一下气吧!”他听了,笑眯眯地回答:“好的。”然后便戴起老花镜,仔细地看自行车,找到了充气孔,拿起充气管准备充气。谁知他的充气针太粗了,针插不进充气孔,气充不进去。他满脸歉意地对我说:“孩子,对不起哦,我的针太粗了,气充不进去,你明天再来吧!”
第二天,我再到他的修车摊,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枚很小的充气针,装到充气管上,给我的自行车充气。不一会,自行车车胎就鼓起来了,用手一按硬邦邦的,我欢天喜地的拿起自行车骑着玩去了。事后,我才知道,老爷爷特地到别的修车摊去买了一个特别小的充气针,还花了5元钱呢。后来,我拿上5元钱到他的修车摊上给他,他坚持不收,还给我说:“以后你的自行车没有气了,尽管来找我吧。”
现在,我节假日回老家去的时候,看见他仍然一如既往地在为小区的居民服务,他的童叟无欺,他的守信,他的善良,多么值得人敬佩啊。
7 我敬佩的一个人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中等身材,长年扎着马尾式头发,偶尔也把头发梳披肩,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文静。每当我妈妈到学校去,总有同学把我妈妈误“老师”打招呼,哈哈。
我妈妈不但人长的美,而且心灵也美。每次我和妈妈出去玩,无论是在车上还是在路旁只要看见老弱病残或带小孩的人,她总是赶紧起来让座,就拿这次我妈妈自已都生病了,她还是坚持让座,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妈妈车上这么挤,这么多人,你站着行吗?妈妈总是笑咪咪说:“没关系。”
我们人和街上有位老婆婆,因为家里儿媳不孝敬,把老婆婆赶出来了,在路旁乞讨。我妈妈知道了情况,每次去买菜总要给乞讨婆婆吃她买的热腾腾的馒头或包子、
白糕给乞讨婆婆吃;偶尔三元五元的钱放在乞讨婆婆的手中。那位老婆婆激动得连声说:“谢谢你,谢谢。”妈妈对那位婆婆说:“不用谢,人人都会老。”我站在一旁看见妈妈的一举一动,心里直嘀咕,心想:“妈妈真傻!”这世上谁不喜欢钱呀!可妈妈把钱给别人。
在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你为何要把钱给那位婆婆。”妈妈回答说:“老师是不是经常给你们讲助人为乐呀,我们中国这么大,必然有很大的贫富悬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只考虑自己,自私自利,那么你想象,我们的和谐社会风气将会怎样呢?” 从此以后,我也像妈妈一样热心帮助别人。
你说这样的妈妈难道不让我敬佩吗?!
8 我敬佩的一个人
在世界上,我最敬佩的人要数我的同桌了,她热爱学习,助人为乐的品质深深打动了我。
那天,我来到学校,发现来的同学都是各玩各的,只有她,在座位上认真读书,背书,不被任何同学干扰,有几个同学还故意走到她面前去找她说话,她却头也不抬,仍在看书,多么热爱学习啊!
下课了,同学们像一群小鸟一样,冲向操场。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球只有她一个人在教室里打扫,她那双干净的手,不顾下水道的坑脏,把垃圾从下水道里拾起来,她多么热爱劳动!
放学了,突然下起了大雨,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带雨伞,只有她有一把伞。她为了不让同学们淋到雨,把同学们一个个送到家。面对同学们感激的话,只淡淡地笑着,说“没有关系!”多么乐于助人的同学啊!
她——我的同桌王文,我要感激她,她的精神一直在勉励我进步。
9 小书迷
我的同桌就是一个“小书迷”——黄林佳。
上课的时候,她为了看书,都被老师多次批评,可她一点也不在乎,我真佩服她! 下课了,大家都涌到操场上去玩,可是,我看到小书迷还是生活在“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