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截至2012年,《神探狄仁杰》已放映了四部,皆为央视大戏,每每播时收视和口碑都奇佳,剧中由狄仁杰、李元芳等人与各大反派斗智斗勇,十分有看头。 “元芳体”就来源于《神探狄仁杰》中狄大人常说的一句话,“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在这部拥有众多受众的《神探狄仁杰》剧中,狄仁杰碰到案件时,总喜欢问一下副手李元芳“元芳,此事你怎么看?”有网友截图总结出四部《神探狄仁杰》中一脉相承,此话简直成了狄大人的口头禅,而李元芳的回答也挺固定化,“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 2012年10月,这一惯有的片断被网友狂吐嘈,大家迅速跟风模仿形成了“元芳体”,万事皆问元芳,使得“元芳”一天被询问250万余次,形成微博热点话题,其中有打趣的,有调侃的,有风马牛不相及的,还有借机宣传的。整个场面十分逗趣。
句式:前面叙述一件事,后面加上一句“元芳,你怎么看”。
例句:得了个诺贝尔奖,为什么还买不起北京的房子?元芳,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