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动物的作文
小鸡
昨天下午,我买了五只可爱的小鸡。
小鸡的颜色是金黄的,身上长着绒毛,活像一个个小小的绒球。它的嘴角嫩黄,是上午才生出来的。我还就给它们做了个温馨的窝,这个窝是我精心制作而成:在奶箱子底层铺上布,再在布上铺上一张报纸,我又给它做了窗户、 门,窝就完工了!每到中午,我就把它们放在阳台上敞开养,到了晚上,才把它放进窝里。小鸡刚来到我家的时候,有点认生,不乱跑也不怎么叫。不过现在好了,小鸡已经不生疏了,在地上乱跑,有时很长时间才能抓住它。它一乱跑,就随地大小便,真是使我哭笑不得。小鸡喜欢吃的东西非常多,如:馍馍渣、小黄米""
每当小鸡饿了,就“唧唧唧唧”叫个不停,就像在说:“小主人,我们饿了,还不快给我们喂食!”我赶忙把事先泡好的小 黄米装进小瓶盖里,喂他们吃,它们就争先恐后的抢起来。如果它们其中的一只不见了,便一起大声呼应,直到听到对方的声音才罢休。小鸡睡觉的时候更是有趣,它们因为怕冷,所以挤在一起,这样才暖和点。
我太喜欢小鸡了,喜欢它们那美丽的外形还有那天真、活泼 、淘气的样子,更喜欢它们团结的品德 。
小猫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很多:顽皮的小狗、可爱的大熊猫、敏捷的猴子"".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猫,因为小猫非常可爱、顽皮、聪明,我,小伙伴的家里就养了一只小猫有七个月大,我经常和它玩耍""
那只小猫很可爱身上有一条条彩色相间的花纹有黑色的条纹,有黄色的条纹、并还夹杂着少许白色和灰色""它的爪子特别尖,爬树非常迅速。记
得一次,我无意间吓到了它,它,转眼间,就爬到门前的一棵大树上,还对我着我喵喵的叫着,感觉它很委屈似的。我突然想起,老虎也是猫科动物,可老虎就不会爬树呢据说老虎还要拜猫为师呢,想想真有趣!
它不但可爱还很顽皮一次,我带了一只玩具老鼠去朋友家,那只小猫看见那只“老鼠”.表现得非常兴奋,它一口叼起“老鼠”嘴里还发出呜呜的叫声过一会儿,它用脚踩着那只“老鼠”的尾巴,并用它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注视着那只“老鼠”,发觉那老鼠一动不动,它就小心奕奕的放开它,并就它的小爪子去触摸那“老鼠”的耳朵后来发觉那老鼠还是不动,就干脆趴在“老鼠”的对面看这它,仿佛是在琢磨这只“老鼠”怎么就不会动呢""过了很久,它终于发现这是只假“老鼠”了,于是就弃之而去了.
听小伙伴说,他家只要有老鼠的出没,都逃不出小猫的眼睛,不出几日都被清理干净了 还有几只都被吓跑了呢!真不知道那聪明的老鼠是怎么就被小猫给捉住的呢,我想那是因为小猫更加聪明的原故吧!
我已经把这只小猫当成了我的一个小伙伴了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它!
小鸡
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买回了两只小鸡。一只有些黄,一只有些白,它长着一双圆圆的小眼睛,尖尖的小嘴,毛茸茸的,非常可爱。
我喂小米给它们吃,它们刚开始吃东西小心翼翼的,先轻轻的碰一下,然后再碰一下,直到确定没有危险了再吃。
我找了一个鞋盒,把小鸡放在里面,小鸡一心想往外跳,好像在说:“闷死了,闷死了,快放我出去”。我晚上放学回到家听见它们在叽叽地叫,我赶紧过去一看,小鸡不见了。原来它在地板上散步呢!还在地板上大便。我赶快去楼下的蔬菜店要了个纸箱子,把小鸡放进去。我想:这下你可跑不了了。以后小鸡们果然没再跑出来。每当晚上打开电灯和爸爸看电视的时候它们觉得很奇怪就叽叽地叫,它们伴随我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我爱我可爱的小鸡。
小狗
我生日那天,爸爸从街上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送给我,我可高兴了。这只小狗的皮毛是黑白相间的,全身油亮。我给它取名叫"小花"。小花的耳朵高高的耸立着,像一头小公牛,它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滴溜溜的转动着,小花的尾巴总是高高翘着,可爱极了。
它最喜欢玩球。那时侯它还小,腿脚还站不稳,踩在球上就摔倒了。摔痛了就扑到我怀里,对我撒娇。小狗很贪吃!有一次,我正在吃肉,小狗跑过来,在我周围转来转去,汪汪的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要吃肉。''我只好给了它一块,小狗叼着肉兴奋地走到墙角边,吃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儿它又来了,小花竟然还要,哎!我真拿它没办法。我只好又扔了一块骨头给它,它咬着骨头蹦蹦跳跳地跑了。
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小花总把我送到门外,我走了很远,小狗还不愿回家。放学回的时侯,小狗到很远的地方来接我。一看见我,就摇着尾巴跑过来,用头顶我的脚,好像在对我问好。每当我做完作业,小花就扑到我怀里,用前脚抓抓我的手心,逗我跟它玩,我可喜欢它了。我们几乎形影不离。
小花虽然贪玩,但它很尽职。凡有生人来我家,小花就汪汪地叫,警告他不要靠近我家。有时还要把他赶走。如果生人不走,它就站在大门前汪汪地叫,阻止陌生人进我家,直到主人出来打招乎,小花才会摇着尾巴离开。小花真是看家地能手,我越来越喜欢小花。
小鱼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条小鱼,我看见袋子里的小鱼红红的像一团火。 我把小鱼放进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玻璃瓶里,可是小鱼动也不动的。我赶紧跑去问妈妈:“小鱼为什么不动呢?”妈妈告诉我说是因为它饿了。于是我
马上去拿饲料,看见小鱼吃的“嘟嘟嘟”的吐泡泡好像很开心。
到了夜晚,小鱼还在摆着小尾巴游来游去。不一会儿,小鱼又饿了,我又拿饲料喂它,它吃的饱饱的摆着小尾巴游来游去。
第二天,我发现小鱼不会动了,只是张着眼睛望着我。我把饲料放到鱼缸里,可是鱼儿却无动于衷。我跑到房间问妈妈:“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它又不吃饲料了?”我把妈妈带到小鱼的跟前,妈妈看了看告诉我小鱼正在睡觉,睡得可香了。原来,小鱼是张开眼睛睡觉的呀。
我的小鱼,你们觉得可爱吗?
小白兔
在我生日那天,姐姐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我可喜欢了!你一定很想知道我的小白兔吧!那你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我的小白兔叫花花,因为它身上长着黑白相间的花纹,可漂亮了!它的尾巴雪白雪白的,像一个白色的小雪球;它的眼睛红红的犹如两颗红色的弹珠;花花的耳朵长长的,只要一点点动静,它的耳朵就会警惕地竖起来。花花吃东西的速度特别快,如果把一根萝卜,放在离它一米的地方,它会立刻跑过去把萝卜拿起来吃,嘴巴一张一合的十分迅速,一转眼萝卜就被它消灭掉了。
花花经常趁我睡觉的时候捉弄我,有一天晚上我在睡觉,花花轻盈地跳上我的床,把我咬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啊“我吓了一大跳,我急忙把灯打开,原来是花花,这次有它好受的了。
真可惜!花花已经死了,我想对它说:”花花我祝你在另一个世界里,过得快乐、幸福。
小鸭
我家有一只即可爱又让人喜爱的小黄鸭。它是从市场上买来的。用手去摸一摸它那光滑的绒毛,啊!真舒服。
这只小黄鸭和我建立了浓厚的感情。它长着一身金黄色的绒毛,头上有一点小黑点,一对圆圆的小眼睛不停的动着,一张淡黄的小嘴象一块饼干,长在嘴上的两个小鼻孔就象是饼干上的小芝麻,十分可爱。它的身子上有一双又短又小的翅膀,如果它把翅膀收着的话,你要是一不留神,还可能看不见了。它腹部的毛是白色的,两只小脚上的脚指头被蹼连起来的,每一次,我正在做作业时,小黄鸭就跳上书桌在我的稿纸上踩印几片美丽的小枫叶。
小黄鸭最喜欢玩耍,有一次,一片树叶从树上掉了下来,它看见就跑过去玩个没完没了。我最喜欢看它吃食。妈妈知道小黄鸭是吃菜的“专家”,妈妈就特意买来青菜,妈妈把青菜切碎放在一个小碗里,在加一点自来水,最后把小米饭盛在碗里一起放在小黄鸭的“家门口”前面,小黄鸭见了好吃的饭菜,就一摇一摆的走过去,一头扎在饭菜里吃起来,吃完了,它就挺着将军肚慢慢的走回了自己的家睡觉了,我走过去看了看,只见它把头放在肚子上裹成一团,象一个小绒球,如果你把它看成了球来玩,这可就是天大的笑话了。
我喜欢我家的小黄鸭,是因为每当我生气的时候,只要一看见它,我的心情就会好起来,每当我闷闷不乐时,它会用它那小眼睛盯着我,好象在给我解闷。我喜欢我家可爱的小黄鸭。
小黄牛
我爷爷家在乡下,家里有一头小黄牛,爷爷把他当作宝贝一样。
小黄牛很可爱,嘴总是不停地动着,像是在撒娇说:“主人,主人,我还要吃草,吃草。”它的眼睛比我们的眼睛大得多呢!眼睛是蓝色的。两片耳朵像尖尖的大树叶插在头上。它的两只角在耳朵的前面,像刚刚出土的笋。小黄牛全身都是金黄的,背上的批特别硬,其他地方的皮却软软的。小黄牛的腿像一根柱子,又高又粗,脚趾头一块一块的硬得很,要是我的脚被它踩中,非踩扁不可。它的尾巴总是不停地甩来甩去的,可以用来拍打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