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 日记》
寻找春天(1)
寒冷的冬天悄悄地溜走了,温暖的春天在人们不经意间走来了。
春天在哪里?
看,春天来到了原野上!红彤彤的太陽照耀着大地暖烘烘的,小草在不停地伸着懒腰,一个劲地往上钻;绵绵细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不一会儿,花儿,草儿都穿上了水晶做成的新衣裳,柳枝的手里捧着晶莹的小珍珠,扭动着柔软细长的腰肢,和微风一起跳着优美的芭蕾舞。
粉红的桃花羞答答的露出了小脸蛋,有的才展开几个花瓣,有的仰着头,睁大眼睛好奇地瞅着这个新奇的世界,有的撅着个小嘴迟迟不肯“笑”出来……它们在叶子的簇拥下,显得更加娇嫩更加鲜艳,还时不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我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天空瓦蓝瓦蓝,嗅到的空气也是那么清新,我不由自主地做了一个深呼吸,幽幽的草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
春天在哪里?
听,春天来到了小河边!小鸟站在高高的树枝上,唧唧喳喳唱着婉转悠扬的歌,跟清风流水应和着。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儿环绕着村庄。勤劳的蜜蜂也忙碌起来,在花丛中钻来钻去,边忙边“嗡嗡嗡”地哼唱着小调,偶尔还会掠过几只春燕,啾啾地和鸣几声……
春天是一幅美丽无垠的山水画,春天是一首悠扬动听的歌,春天向我们诉说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春满大地,春暖人间。
用我们的慧眼去寻找春天,跟着春天的脚步前进吧!
寻找春天(2)春天在哪里?
春天真美,让我们怀着快乐的心情去寻找它吧!
春天在美丽的森林里。大山爷爷脱下美丽的皮袄,换上了翠绿的春装,鸟儿妈妈带着它的子女来到这里筑巢,咦,鸟妈妈又飞出来干嘛呀?原来是去捉虫,孩子们在窝里唱着欢快的歌,其等着妈妈回来。小松鼠听见了小鸟那欢快的歌声,走出树洞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好像也去外面寻找食物。
春天在美丽的树枝上。河边柳树抽出了嫩芽,柳条随风飘舞,好像一位小姑娘站在河边梳理自己的长发。桃花开了白的像雪、粉的似霞。迎春花也开了,一朵朵小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吹着动听的吹着动听的春之歌。雪白的玉兰花和梨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春天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一场春雨过后,小草从湿漉漉泥土里悄悄地探出头来,睁大眼睛东瞧瞧,西看看,大声赞叹“春天真美,我要为春天添加绿色。”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花儿不时的散发出一阵阵香味,引来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引来了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春天在清澈见底的河里。小河里的冰融化了,河水哗哗地流着。小鱼在水里游泳,鸭妈妈带着自己的子女在水里练习游泳,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呀!这时小青蛙被惊醒了,它伸了伸懒腰,“呱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我要为农民伯伯捉虫了。”
春天真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我爱春天。
寻找春天(3)
经过漫长的冬季,春天随着新的一年来临了。春天,是缠绵的,是繁花似锦的,让人觉得到处都充满生机。
春天的脚步,先是慢的,迟疑的,一场春雨,温度虽不高,可是也让人感到春天的诗意和暖意,这是一年中前所未有的。春天的雨,不像热烈的夏天雷雨;“一场秋雨一层寒”中的秋雨;让人倍感寒冷的冬天的雨雪;而是像柔情似水的姑娘,羞涩而又绿意。
那么,春天的花呢?春天是最适合开花的季节,各种昆虫也都出来了。小院里,花虽不多,却也是随处可见。“李花开遍一树白”说的是李花;“墙角一枝梅,凌寒独自开”说的是尚未凋谢的腊梅;“梅红一抹霞”说的是红梅
春天来了,冬天的寒冷不见了,气温渐渐升高了,人们都“变瘦”了。但是,春天也是多变的,待你认为气温升高,穿起漂亮的薄衣服时,气温变低,病菌乘虚而入。因此,春天很容易感冒。
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虽然美丽,但时间却非常短暂。春天的时间多么地宝贵呀!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所有的人都要珍惜这宝贵的春天,在这美好的、温馨的季节里,好好学习,在明媚的春光里看看喜爱的书,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啊,春天,我爱你!
春到了,小草争先恐后的从土地里钻出来,把大地从光秃秃的一片白变的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绿。“哗啦啦啦”小溪被突然到来的温暖融化了,顺着流水的方向去欣赏这美丽的春景。在乡下,树林边,扒开新生的小草,仍可看见旧一年残留的枯枝黄叶、积雪。春之色就像杂拌儿一样,不仅只有冷的绿,还有火的红、艳的粉。看,玫瑰红的像火、水仙白的像雪、迎春花像日光,把春打扮的多姿多彩)
在乡间,农田里,正在播种的农民挥汗如雨,但心里头却很是高兴: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城里人到了乡下,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拌杂着新烦泥土的气息;在山间,小山上,小草都钻了出来,树上也长出了新叶,有的地方让残留着积雪,山上还有一些农舍,冒着缕缕青烟伴随着缓缓的春风到处飘荡,绘成一副山间美景图;在公园,草坪上,小朋友们正在嬉戏玩耍,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滚、有的在野餐,公园草地上的春天,到处洋溢着人们的欢笑。
春天,大家都成群结队的去春游,有的去爬山、有的去赏花。总之春到了,欢乐、悠闲都到了,不紧跟“潮流”大包小包去春游不就“落伍”了吗?
春像一位姑娘,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春像一位画家,把大自然画的五彩缤纷。春寓意着生命和希望的开始和丰收前的喜悦。
一边喝着露露,一边悠闲地走着。原来,今天——3月14日,我灵感大发,突然决定寻找一下春天的足迹。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在樱桃树上吗?不!我仔细地望着每个树枝树杈,什么都没有找到。只有几片烂树叶随风摆动,小麻雀跳上跳下地在欢乐地嬉戏着。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在菜地里吗?不!我低着头,瞪大了眼睛,寻找着发芽的菜种。菜地里空空如也,荒凉无比。唔唔唔一阵风扫过,我冷得直哆嗦,急急忙忙地离开了菜地。但是,我不灰心,继续寻找春天的足迹。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在没开花的牡丹花上吗?是的!是的!是的!我终于找到了春天的足迹!只见枯萎、发黄的树叶在跳舞。你仔细一看,就会看见花枝上有一些粉红色的小花骨朵。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很满足地蹦蹦跳跳地往家走。
我一边走,一边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眼睛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哩哩哩哩哩哩哩,哩哩哩哩哩哩哩,春天在那小朋友眼睛里”
周四考试结束后,老师说,要开展一次寻找春天的实践活动,有相机的同学,用相机拍出美丽的春天,没有相机的同学就用手中的画笔,画出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