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稀的原因》
狗狗拉稀的原因有很多钟,对症下药才有好的治疗效果:
拉稀原因一:消化不良
这是最常见的拉稀的原因,尤其常见于半岁以下的小狗,单纯性的消化不良也叫溏便。 1、换食物
小狗的肠胃很娇嫩,因为消化系统很娇嫩,而且还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三个月以下的时候吃罐头或单纯的肉类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会拉稀,要是不管他就会越拉越稀,造成脱水,那会是很危险的。所以各位猫爸狗妈请一定要仔细对待小家伙的这种状况,在确信没有染上什么病的前提下(家庭环境和食物都能保证卫生,小狗也免疫过)可以,停喂罐头和肉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一次喂两片乳酶生,一天两三次就可以了,这样有一天的时间就会见效了。
另外,这种情况下还可以试试“妈咪爱”(多酶乳菌散,药店可以买到,是给婴儿吃的。),一次用一小管,粉末状拌在狗粮里或者溶解后直接喂下,一日2次,效果和用乳酶生是一样的。还有“整肠生”也有这个功效,三种里选一个你觉得方便的就可以了。
需要的话控制饮食,可以先饿1天左右,并且以后每顿也不要喂的过饱,让她肠胃先调理好对待这种情况的拉稀不要紧张,重在调节。
2、着凉
换季的时候,气温交替,很多狗狗都容易发生拉稀的现象。一般来说只要其的精神、食欲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可以考虑是天气突然变化,着凉的原因导致拉稀的,要适当给狗狗保暖和调节他的消化。 拉稀原因二:肠炎
症状是除了拉稀,狗狗的精神状态也不大好,体温升高。这种情况下狗狗的症状和狗传染性肠炎(犬瘟)非常相似,在确定狗狗已经免疫过之后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治疗,否则请尽快去医院检查确诊。 可以口服庆大霉素针剂。药店常见的是8万单位两毫升装的,每次喝2万单位,每天两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庆大半个小时后,需要给狗狗喂些活菌类的助消化药,如乳酶生、妈咪爱等,帮助猫咪恢复消化的能力。
还可以去药店买“思密达”给狗狗止泻,和庆大不同是是它是用物理的方法把细菌带出体外的。 拉稀原因三:寄生虫
需要吃药打虫,最好先去医院做个便检,再针对性的用药。
另外,因为寄生虫引起的拉稀,在BB里可能会看到血丝,反过来,如果看到这样的BB,最好化验确定。建议三个月驱虫一次,彻底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狗狗拉稀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呢
狗狗拉稀也是一个很容易遇到的问题。狗狗有可能呕吐、有可能便秘,同样有可能拉稀。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这些小狗狗人事儿懂不了多少,可是有可能得的毛病可比人一个也不少呢。
狗狗消化问题一直是一个让大家比较头疼的问题,因为吃的太多、太油、太快或是吃了不好消化的东西,都能引起狗拉稀。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怎么是单纯的消化问题引起的拉稀呢?
1、明确知道狗狗在排便前的一段时间内饮食不正常:比如吃了好多的肉、吃了冰棍、遇到了它特别爱吃的狂吃来了、吃了一些平时不吃的东西(比如某些水果、蔬菜或是冰饮)等等。
2、狗狗没有明显的饮食不正常,但是拉稀了,我们需要仔细观察排便的颜色和状态:是不是暗棕色的血便或是含有鲜血,是不是有脓样的物质,是不是有寄生虫的虫卵或是蠕动的幼虫,如果有这些情况都意味着不仅仅的消化问题,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3、除了观察粪便以外,还要注意观察狗狗的其它情况,比如:体温是不是高(正常直肠体温:幼犬38-39°C,成犬37.5-38.5°C,我们量体表的话会略低一点,也就是我们量体表的是37°C的狗狗,直肠温度可能是37.5-38°C。),还要看看狗狗是不是伴有强烈的呕吐,呕吐物是不是有血色等等,总之要看一下狗狗除了拉稀以外,还有没有其它病症的症状。
下面我们再来谈谈由于狗狗消化问题引起拉稀的治疗方法吧。
1、对于上面说的第一种情况,基本不需要吃什么药,只要把这些特殊的因素排除了,狗狗的拉稀也就会自然痊愈了。如果想给它吃儿助消化的药,来点儿我们常说的乳酶生和酵母片就成了。
2、如果狗狗拉稀比较严重,下面是你可以用的药和参考用量:(摘自《犬猫用药速查手册》及《狗与犬猫共患病最新防治技术》附录四)
3、总结了一下狗友们自己给狗狗治拉稀的方法:
①饿一天:这个对于吃多了拉稀的狗狗非常有效,但要注意断食可不能断水; ②庆大霉素注射液:一般按5公斤体重约半瓶的用量,不过似乎现在庆大霉素注射液也不太好找到了。
③配合胃药一起治疗:思密达+胃复安(0.2-0.5毫克/千克,口服,每日三次)
我的小提醒:狗狗拉稀,不要用黄莲素。原因不太清楚,但是一般医院开药或是朋友间的经验都不用黄莲素给狗狗治拉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