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描写动物的作文 写关于动物的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优秀佳作选登 (精选20篇)敬请“悦”读 No1 《可爱的小白兔》
我有一只小白兔,雪白的绒毛,胖胖的身体,非常可爱!
这只小白兔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它的耳朵很灵敏,哪怕有一点动静,耳朵就会立即竖起来。它还有两只红宝石似的眼睛,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处闪闪发光。最逗人的是那张三瓣嘴,吃东西和呼吸的时候,向三面张开,露出粉红的牙床。
小白兔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因为后腿长而有力,前腿却很短,跳跃的时候,后腿用力往后登,身子随着向前一窜,一下子就踹出老远。高兴的时候,它还会用四条腿同时蹬地,头一摆,耳朵一甩来一个空中转体,像个杂技演员在表演精彩的节目。有时,它还用后腿支撑着身体站起来,然后,用两只前爪轻轻地洗脸,瞧,挺讲究卫生的吧!小白兔的尾巴是个小绒球,贴在屁股上,跳动的时候,随着身体一动一动的,说起小兔子尾巴,还有个有趣的民间故事呢。要是不小心粘上圆圆的粪蛋,那样子就更可笑了。
总之,我真是特别喜欢这只小兔子!
No 2 《我家的小藏獒》
我家有一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藏獒,因为它惹人喜爱,所以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妞妞。
妞妞全身没有一根杂毛,浑身乌黑,晶莹光洁。它抬着头,头部披着很多的毛,像是美丽的披肩,一直拖到了脚下。两只乌黑闪亮的眼睁得大大的,显的炯炯有神。鼻子微微张开,伸出半截红红的舌头,显得那样娇憨可爱,它挺胸惦肚,似乎吃得很饱。妞妞的前脚直立,后退半蹲半坐。一条毛茸茸的尾巴藏在身后,神态是那样的悠然得意。那庞大的身体,看上去足足一百多斤呢!
妞妞非常爱散步,每天吃过晚饭,我都会带它去走走。到了外面,它好像来到另一个世界,妞妞一路小跑,一会追着蝴蝶,在草丛里嬉戏打闹,一会儿又用鼻子窸窸窣窣地嗅着地,仿佛哪儿有什么秘密。当我坐在碧绿的草坪上,专心地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时,妞妞就躺在我的脚边,调皮地用爪子拔弄小草,有时还用牙齿轻轻地咬我的裤脚。
虽然妞妞不会说话,但却能听懂人的语言,并能用它那条小尾巴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每当它得意洋洋的时候,小尾巴就翘得高高的,像风吹的小树一样摇来摆去,不是它的主人回来了,就是看到了美味佳肴。要是“小树”倒了,夹在两腿中间,那准要在屋里乱拉乱尿了。但大多时候,妞妞都总是无忧无虑地迈着漂亮的的小“芭蕾”舞步,在我面前蹦来蹦去,给我带来快乐和灵感。妞妞不但漂亮还很聪明呢,有一次,我跟它比跳远,开始,它死活不肯跳,后来还是用肉引它跳的呢。我没跳一次就吃一块肉,是想让它羡慕。它想,跳得远可以吃肉,那我一定要比“哥哥”跳得远,所以,它趁我不注意,把肉吃得干干净净,害得我挨了一顿骂。 我爱我家的妞妞!
No 3 《我喜欢的动物-小猪》
记得在上幼儿园大班期间,爷爷和姥姥抽空带我去咸阳参观一个叔叔的养猪场。
猪场里的猪真多,大的、小的、黑的、白的、花的,有的在吃食,有的在睡觉,有的在追逐打闹,真叫人眼花缭乱。猪长得真逗人爱,眼睛下面有突出的嘴巴,两只扇子般的大耳朵,沉甸甸的大肚子,走起路来摇摇摆摆。
开饭了,开饭了!听叔叔说,小猪们一天要喂三次。我们正听着叔叔的介绍,只见饲养员叔叔把饲料拿来了,小猪们猛扑过去,用脚踩在食槽上,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瞧,它们用嘴吃还不够,索性把鼻子也一起伸进去,吃着吃着,还不时发出有节奏的哼哼声。
这时,饲养员叔叔到猪圈里抱起一只小猪宝宝让我抱,当我抱起它,它把嘴张得大大的,吓得我的心怦怦直跳,赶紧把它扔进了猪圈里。
小猪宝宝吃奶最有趣,它们都趴在猪妈妈的怀里,含着奶头,小嘴一鼓一鼓,贪婪地吮吸着,乳白色的奶汁从嘴里流出来,小猪连忙吐出奶头舔舔嘴,又吃起来,尾巴还不时得意地晃几下。它们吃饱了就躺在妈妈的怀里,这里拱拱那里拱拱,撒着娇,猪妈妈也亲昵地舔着小猪的耳朵,让小猪享受着母爱。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们该返回西安了,我依依不舍地和可爱的小猪告别。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在猪妈妈的哺育下,小猪们一定会茁壮成长!
No 4 《嘟嘟》
大姑姑从老家带回来一只刚满月的杂毛西施狗,毛绒绒的,眼睛水汪汪的,很机敏的,可爱极了。我看见它,就不由自主地想抚摸,它也乖乖地给我摸。那时,它还没有断奶呢!
嘟嘟很小气。每次啃骨头的时候,躲在一边,生怕别人跟它抢似的。
它也很喜欢上街玩,每天到了晚上,它都会吵着要让我带它上街,但是,带它上街也并不是一件省心事,要注意行人,过往车辆,每次回来,还要帮它洗脚,可麻烦了。
嘟嘟开始认人了。记得有一次,一位阿姨对我说话,嗓门大了点,小狗听见了,就朝她汪汪大叫,好像在说:“谁?是谁在骂我的主人?”你瞧,它还会为主人出头呢!
嘟嘟又长大一些,很喜欢舔人了。一次,小狗正在楼梯口啃骨头,我拿着碗去到厨房洗,这家伙以为我跟它抢骨头,我冷不防地被它咬了一口,好疼啊,一阵剧疼,直往心里钻,我的怒火已经升到喉咙那儿了,拿起一条小软鞭,要好好教训它一顿,嘟嘟耷拉着脑袋,好像在求我宽恕。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我把怒气抛到了九霄云外,抚摸着它的头,对着它说:“以后可别这么做了。”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把我手上的小软鞭咬下来放回原处,再跑过来,舔得我的手满是口水。
小狗跟我越来越熟了,要上学了,它就会咬住我的裤脚,舍不得我离开。 我每天放学回家,它早在家门口等着我。 炎热的夏天来了,
嘟嘟特别爱洗澡,洗完了,就疯了一样,到处跑,到处跳,还自觉的跑到楼顶去晒太阳,把毛晒干。
深夜,不知从哪儿窜来一只小老鼠,窸窸窣窣弄得家里人一晚上没睡好。一个清早我打开房门,发现嘟嘟咬着一条血淋淋老鼠尾巴,我明白怎么回事,蹲下来抚摸着它,说:“嘟嘟,你真有本事,小猫都抓不到老鼠,你却抓到了,你真聪明,今天奖你一条鸡腿。” 中午我拿起一条鸡腿,嘟嘟馋得直流口水,舔嘴巴,只一跳,我一闪身,小嘟嘟扑了一空,它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看准时机,一蹦,终于咬到了,美美的吃着。
你说我家的嘟嘟,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