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
两年前妈妈从街上买回来一只小花猫,它的毛是白颜色的,还夹杂着黄色的花纹,它的脑袋上还有一块咖啡色的斑点。它刚到我们家的时候还很小。还没有一只大老鼠呢,我把它放进一个小纸盒里,它“喵喵”的对着我叫着,简直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小花猫就这样成了我家的一员了,妈妈经常买回一些小鱼来喂它。我也经常逗小花猫玩,你只要拿一个小绳子在它面前轻轻的摆动,小花猫就会猛扑过去,然后就用它的小爪子来回的拨弄着绳子,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每次我跟小花猫玩,我都感觉特别的开心。小花猫除了玩耍,就是喜欢睡觉,它喜欢卧在沙发上睡觉,它把自己的头和屁股缩成一个半圆形,然后就眯起它的双眼大睡起来,走近时你还能听到它打呼噜的声音呢。睡足了它就在沙发上练它的“猫爪神功”, 你看我家沙发上的抓印都是它留下的。
小花猫一天天在长大,它再也不是刚来我家时那个害羞腼腆小花猫了。我写作业时,它会跳到桌子上,用它的小爪子来阻拦我写字,你把它抱下去它会不高兴的“喵喵”叫几声,然后又会跑过来。没办法我只好先和小花猫玩一会儿再写作业。
小花猫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它遇到什么东西都会很好奇,有一次妈妈从菜场买回一些蚂虾,小花猫好像发现了敌情一样,它弓起了脊背跷起了尾巴,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它踮起了脚尖小心翼翼的向蚂虾靠拢。等靠近时,它用爪子去拨弄蚂虾,蚂虾张开两只大钳子,也不甘示弱,就这样你来我往小花猫和大蚂虾大战了起来,最后,蚂虾乘小花猫不注意,张开大钳子在小花猫鼻子上狠狠地夹了一下,小花猫“喵”的叫了一声就跑开了,逗的我和妈妈大笑起来。 小花猫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可是,后来妈妈还是把小花猫送给了乡下的奶奶,妈妈说小花猫在乡下会生活得更好,因为猫是捕鼠的能手,在乡下小花猫能帮着奶奶捉老鼠呢。
直到现在,我还特别想念我的小花猫。
可爱的小猫咪
我邻居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它身上长满了黑色的小斑点,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对象蓝宝石似的眼睛,头上竖着一对三角形的耳朵鼻梁的中间呈粉红色,脚下着鱼钩似的爪子非常坚硬、锋利。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咪咪”。 "咪咪"喜欢吃鱼。有一次,我和我楼上的姐姐一起到河边捉鱼。回家没过一会儿,“咪咪”旧马上跑到我家玩,“咪咪”一进我家,用鼻子嗅了嗅,就马上跑到厨房,我感到有点奇怪,便跟着它来到了厨房,咪咪正用它那锋利的爪子在抓鱼吃了。如果别人给它的食物不是鱼,那它总是要先看一看、闻一闻,如果合它的意,它才会吃起来。“咪咪”一般白天睡觉,晚上捉老鼠。睡觉的时候总喜欢把身子缩作一团,形成一个椭圆形,好象一个大鸭蛋。
“咪咪”刚到邻居家的时候,那些大人、小孩总喜欢逗它。有一次,“咪咪”正在邻居家门口睡觉,有位叔叔就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突然一把抓起它,"咪咪"吓得用力挣扎也没逃脱,叔叔把“咪咪”放到邻居家的一棵大树的树枝上,“咪咪”往下一看,差点摔下来,它小心翼翼的走来走去,想找一个比较好的地方跳下来,可是来回走了几个圈,都没有找到,它的脚开始有些发抖了,我可以看出它非常的慌张,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我马上走过去把它抱了下来,它刚要跑开,又把头转过来,对着我喵喵地叫,好象在感谢我。一个叔叔突然跺了一下脚,“咪咪”马上跑开了。
小白猪
我家养了两头小白猪。它们全身雪白,一对大耳朵像两把有力的扇子,忽上忽下不停地扇动;鼻子长长的,一对圆圆的鼻孔,像两个小山洞;鼻子下面藏着个大嘴巴,不仔细看,真不会发现鼻子下面还有张嘴;鼻子上面有一双让人捉摸不透的小眼睛,满脸的皱纹,实在不怎么好看。
农忙时,妈妈下地干活,让我在家喂它们。我把猪圈门打开,把调好的食料放在猪圈门口,馋嘴的小猪鼻子尖极了,香味早被它们嗅到了,还没等我把猪食倒在食盆里,它们就一拥而上,把满满的一盆猪食给拱洒了。猪食溅到我脸上、裤腿儿上、褂子上,气得我顺手拿起棍子想揍它们。可刚举起棍子,它们就“嗷嗷”地叫起来,似乎在向我求饶。看着它们那可怜的样子,我又不忍心让棍子落下去了。
小白猪渐渐长大了,更暴露出了它们的本性--贪吃、贪睡。每当妈妈喂它们时,它们便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还不停地发出哼哼声。吃饱了,就挺着滚圆的大肚子,用脚把土扒到身子底下,倒头就呼呼地睡起来。
小猪刚来我家时总惹人生气。或许是因为环境陌生的缘故,它们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翻越猪圈往外跑,可是大门插得死死的,怎么也不能超越第二道防线跑出去。过了一两天,它们也就老实了,找个水窝,用嘴拱啊拱,然后躺在里面,还不停地弄得泥水飞溅,当然小白猪也就变成小泥猪了。家中的人不管它们在院子里如何折腾,只要它们不往外跑,就谢天谢地了。
有时候,它们又让人哭笑不得。一天上午,爸爸要垫猪圈,就把它俩赶到院子里。它俩刚从猪圈里出来,就满院子撒欢儿,吓得几只母鸡满院惊飞,“咯咯”地叫。再看它俩,什么也不顾,好像终于得到自由似的,又好像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一会儿到炭堆里去乱拱,弄得灰头灰脸的,一会儿又拱拱小树、弄弄花草。一上午,整个院子被折腾得不成样子。可能是折腾累了吧,晌午,它们好不容易趴在暖和的地方呼呼睡起了大觉。
我家的小白猪虽然贪吃贪睡又淘气,但我仍然十分喜欢它们,因为它们给我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淘气的小狗
我是多么想念同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家家
家家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圆脑袋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再披上一件棕黄的衣裳。呵!别提多可爱了。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寻常,它有一个特别灵敏的鼻子,能闻到3里以外东西的气息,吃食物时,它总要低下头闻一闻。它还有一双耳朵,每当听到特别的声音,它的耳朵总会竖起来,认真地倾听着外面的动静!因而,人们养它来看大门,它是人类的忠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