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强势女人不容易感知幸福感》{强势女人的文章}.
为什么说强势女人不容易感知幸福感
现代社会提倡的是男女平等,提倡的是男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女人同样可以做到,提倡的是女人不再对男人唯唯诺诺,完全可以昂首挺胸强势起来。其实,从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那种强势女人可以集权并且得到家庭的绝对地位,不过,那种小女人性格的女人则更容易得到幸福感。
几千年自然形成的由男人主宰世界的父系社会,近百年来频繁遭遇到了愈演愈烈的女权运动地冲击,尤其是近几十年来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强势崛起,整个世界仿佛突然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阴盛阳衰的态势,而大男子主义现象地快速消亡,从某种意义上讲更迎合了女性盼望当家作主的强烈愿望,但是,更是这种强势女人越来越多的社会现象,也揭示出了另一个社会现象,那就是依偎在老公身边的小女人远比强势的女人更容易产生幸福的感觉。
和过去那种女子无才便是德和女人嫁夫随夫的传统习俗全然不同,现在的女人已经不再需要知道《女儿经》讲述的到底是些什么样深奥的做人道理,现在大多数的女子从小耳濡目染和受到的都是如何反抗男性统治的革命教育,这样的教育很大程度上让很多女人由自强逐渐变成了自大,让许多小女人逐渐变成了思想上或者是精神上的女强人。
性格强势的女人很容易受到自己情绪的影响,由于总是在企图努力掌控住自己的命运,因此,身心疲惫。有些女人在单位时总想掌控工作中的一切,有些女人回家后仍想掌控老公的行为举止,掌控和支配所有家庭事务的主导权、话语权
和决定权,有些女人更是在妇女解放的号召下,盲目地把自己逼上了力所不能及的境地,强迫自己由小女人变成了女强人。
毫无限度的提倡妇女解放,从思想观念上也会让许多女人在性格上产生了严重的错位现象,她们对身边的事物往往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表现欲望和控制及占有的欲望,她们总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到完美,总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极致,总在绞尽脑汁地想把对方治理的服服帖贴,她们大多会生活在自己编织的理想的乌托邦之中,她们总是在千方百计地制造和伪装着自己强势的外表,她们总是在想方设法表明女人同样可以掌控这个世界的能力。因此,她们在精神上和身心方面都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其实,女人本应有柔软温顺的性格,本应被老公宠着爱着,本应享受着自己的幸福人生,本应是生活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之中。然而,现实生活中的那些性格强势的女人们都是整天在忙忙碌碌,她们根本就无暇顾及生活中的点滴快乐,也很难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幸福和愉悦。
然而,当代中国在教育制度和教学改革方面真的存在很多问题,洋为中用却把中国老祖宗传下来的最为传统和美好的东西遗忘了,女人除了生孩子已经不再做自己份内应做的事情,反而把抢占男人的社会地位和替代男人的社会分工当成了自己终极的追求目标,在原本应该是男人主宰的世界里,很多女人为了自己的事业,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的利益与男人们竞争,为了能够出人头地在超负荷的工作,这种女人们往往会付出更大的代价,表现得更加强势。所以,强势的女人总是很少能够得到由衷的快乐,也很少能够产生幸福的感觉。
我并不是在为行将消亡的大男子主义思想招魂,也不是在为我们面临的越来越阴盛阳衰的社会感到不安,更不是在为了大量涌现出来的强势女性而深感伤感,社会要进步,阴阳要平衡,男人中出现某些窝囊废和女人中出现几个强势女人纯属正常。
我只是想告诉性格强势又想成为女强人的那些女人,这个社会原本就是有分工的,男人的责任就是应该让女人生活的更加快乐,让女人生活的更加无忧无虑,让女人能够更多地感受得到幸福生活的滋味,而不应让自己的女人时时表现出那样的强势,生活的那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