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追逐着青春的梦想,寻觅着成长的足迹,我来到这个家——河北工大。在这里,我感动于每一次雨后初晴的自由清新;我感动于每一秒挥汗如雨的奋斗激情,更感动于每一位浸透生命的良师益友,是他们,教授我们宝贵的知识;使他们,点亮我人生的航程;是他们,不断伴我进步,促我成长,我衷心地想说一句:“老师,谢谢您。”
把无数的感动穿成串,截取最令我难忘的瞬间,我竟然热泪盈眶,沉默不语。前一段时间,正值第三届全国高校法律英语大赛之际,抱着挑战自我的态度,我报名参加了。起初,自己是充满信心和斗志的,想要在这个舞台上表现自己,展示风采,可是人到大三,难免会有些力不从心,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对于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和司法考试的我来说的确有些奢侈,在两者的权衡与博弈中,我始终拿捏不定,我也多次问自己,究竟对这个比赛有没有热情和向往了,可是人往往在最困难的时刻头脑混沌,甚至可以用无法自拔来形容吧。然而,老师的话一语中破我的心,我豁然开朗,于老师和张老师,在开始准备之前就告诉我们,这是一场持久战,不管能否在校内突出重围,杀入北京,只要坚持到最后每个人都是胜利者,不要抱任何功利的态度把它当作一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真正学到了什么,真正提高了多少。这样,这一个月的时间就不是浪费,而是全面包装自己的绝佳机会。听着两位老师的话,我的心为之一振,不管做什么,没有足够的付出,就不会有丰硕的回报,就像我经常告诉自己的一样:“今天比别人累一点,明天就会比别人幸福一点”。于是我坚定了决心,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不要轻易说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在前进的道路上,恒心再大,也会不可避免的遇到许多困难,有时想要知难而退,甚至彻底放弃当一个逃兵,然而,又是于老师和张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帮助让我渡过了这段困难时期,最终“柳暗花明又一村”。参加这个演讲比赛首先需要另一个中文稿子来简明扼要地阐述自己的法律观点,然而才能翻成英文,从而成为一篇完整的讲稿,这些繁琐的程序是很难一蹴而就的,在最初的选题阶段,我就有些迷茫,法学界有那么多热点和理论,究竟应该选择哪一个,又从哪一个角度来论述呢?在这方面,于老师和张老师花了很大的心思,给我们提供了他们各自研究领域的热点以供参考,而且还帮我们搜集更多的资料,只为可以对我们有些启迪,进而有一个良好的开头。两位老师的教学工作本来就很忙,每天上完整整一天的课,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本应在家里好好歇息,陪伴家人。可是为了为我们能够坚定的走好每一步,他们不辞辛苦,没有怨言,燃烧着自己,照亮着我们,我深深地记在脑海里,那些记忆是那么清晰而倍显珍贵。然而,选题只是一个小小的铺垫,中文稿和英文稿的书写和修改才是重中之重,在我印象里,我的中文稿一共修改了五次才勉强通过。除了我自己的努力外,于老师和张老师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每次把稿子给他们发过去,无论多忙,他们都会在很短的时间里给我做细致的修改和指导。一句话用的不恰当,他们会给我指出来;一个词语用的不准确,他们会给我修改;甚至一个数字、一个标点,他们都能准确定位,看着这篇浸透着老师的汗水和生命的稿子,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努力,更没有任何借口放弃。记得,中文稿第三次修改时,我晚上十点多才给于老师发过去,心想他一定不会给我改了,因为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就为自己
的想法感到惭愧了,这么长时间了,于老师从来没有过懈怠,他一直在坚守着这片阵地,向父亲一样关心教导着他的学生们。当我看到邮件的时间居然是凌晨一点多时,我的内心感到一丝酸涩,眼中含着泪水,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我的敬意,只是想为他唱一首歌,只为道一声感谢和心中的那片赤诚。
中文稿的完成仅仅是在成功的道路上迈出了三分之一,后面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可是有了张老师,我把一切困难都踩在了脚下。由于我自己的英文水平有限,况且又不只是一般的英语,而是法律专业英语,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巨大压力,有时候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但却收效甚微。可是每到自己快要撑不住的时候,老师都会前来助我一臂之力。张老师是我们法律英语的专业课老师,她的英语水平自然不用多说,但是她自己的工作真的很庞杂也很繁忙,有时甚至需要往返于北京和天津之间,同时,作为一个女人,她还有自己的家庭,这么沉重的担子之下,张老师从未有过放松,把一切做得都近乎完美,我真的很佩服她,甚至有时候幻想着自己能成为像张老师一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女人。张老师给我指出了许多英语用语方面的缺点和不足,并且对于行文方式和表达提出来许多珍贵的意见。多少个深夜里,张老师都静坐在电脑旁,修改着我们那水平参差不齐的英文稿,或许陪伴她的只有一杯咖啡和一盏台灯。家人们都睡了,可张老师却依然战斗在前线上,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难道我的内心会不知道吗?为了我们能走进北京,去展示自己的风采,为河工大增光,她把自己一天中仅有的休息时间都奉献给了她的学生们。她就像一位妈妈,在灯下再苦再累,心中想的也永远是她的儿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英文稿也完成了,看着我们心血的成果,我们激动万分。张老师的工作尚未结束,她还对我们每个人的发音作了培训和指导。这一切的一切,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或许我们现在无法回报老师,但我相信,两位老师这样兢兢业业的工作,只是为了让他们的学生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可以自豪地从工大走向全国,他们的心只有那么简单和善良。
校内选拔赛那天,我带着同学的祝福和老师的期望,从容地走上了讲台,把我的法律观点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个人。我所要做的,只是把这一个月以来,我和两位老师辛苦的结晶完美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最后,我完成了超越自我的完美蜕变,以校内选拔第一名的成绩,踏上了去往北京的征程。那种高兴地心情难以言表,因为这是一个月以来大家辛苦劳作的结果,更记录着我们师生齐力断金的辉煌与成就。我由衷地想说声:“老师,您辛苦了!”
一次法律英语大赛,拉近了我和于老师、张老师的距离,更让我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感动于他们的辛勤与汗水,感动于他们的耐心与毅力,更感动于他们对学生无私的爱与关怀。我处在事中,所以亲身体味到了他们的至真与至善。我真的很感激他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并让我乘着翅膀勇敢地飞翔。今后,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两位老师,是他们让我重新相信自我,是他们让我走上了人生的另一座高峰,并向着我的梦想不断迈进。
将感到珍藏在内心的每一个角落,滋润着自己的灵魂,然后把它们传递给别人,感动你我,更感动大家!!!
为人,为学,为师—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一次感动的事(三)
《记一次感人的事》杨利伟的壮举令我感动,中国女排令我感动,父母邻居的慈爱更令我感动…… 记得2004年的秋天,我和我哥哥在楼下玩,当我回家小便后下来时,突然,一阵哭声传来,是谁呢?走进一看,啊!只见我哥哥脚趾上压着一块大石头,在场的人都措手不及。 就在这时,一个大叔突然从楼上冲了下来,面容焦急地说:“对不起!我儿子犯了这么大的错,我一定不轻饶他!”大叔瞪了那个大哥哥一眼,背着我哥,向中心医院奔去。“你要去哪儿?”外公吼道:“我送我孙子去就行了!”可是,大叔不听。话语坚定地说:“我一个人来承担,我一定会回来,我不是骗子!我一定帮你孙子治好伤。”外公追上前问:“那你去哪儿?”“中心医院”大叔镇定的话语强劲而有力;外公不知怎的,眼眶中流露出丝丝泪水;“还是去仁和医院吧!那儿比较近!”外公慈祥地叹道。“谢谢你的好意,不过,发育期的儿童要治疗彻底。”大叔细微的声音强韧而有力。“好吧!不过不要花太多钱,好吗?”“好的!” 大叔的背影渐渐变小了。几天后,大叔把哥哥送了回来。这一幕,在我脑海中是最鲜明,亮丽的…… 大家加我Q啊
一次感动的事(四)
一次让我感动的事
五(2)班 皮尧
这件让我感动的事发生在星期六,那天我和妈妈到外婆家去玩。
一到外婆家我就和弟弟到河边去玩,我和弟弟把鞋换了就到河边去捉鱼。捉着捉着,我和弟弟捉到了一条小鲤鱼。我让弟弟找一个塑料袋把鱼装在里边。找了一会儿,我找到一个塑料袋,当我把鱼装在塑料袋里的时候,鱼一下子逃了。我一看原来下面有一个大洞,我把鱼放逃了。当时我有些自责,弟弟却告诉我别自责。
过了一会我和弟弟一起合一些朋友们玩,我和弟弟输了,我怪弟弟,弟弟怪我。于是我和弟弟你不和我玩,我不和你玩。
我跑了回去,一回到家我拿起鱼竿和诱饵到河边钓鱼。我在河边钓了一会鱼,鱼竿不小心弄滑到河里了。过去捡吧又太深了,游着捡吧游泳技术又不好。犹豫着,看见鱼竿渐渐的向下沉。过了一会儿弟弟来了,他把衣服裤子脱了,就跳下河里给我捡鱼竿。我对弟弟说;‘’你不是不和我玩了吗,整么来给我捡鱼竿了。‘’弟弟对我说;‘’可我没说你不是我哥哥。‘’就在这时我被感动了。 这是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评:小作者通过描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体会到弟弟对
自己的关心而感动。
一次感动的事(五)
《记一次最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事,它们变成了许多美丽的星星,我要把最大最美的星星献给大家。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来到象山广场玩耍。看见那里人山人海,其中有几个身影在人群中走来走去,我凑过去瞧了瞧,原来是志愿者在义务卖报纸,把卖来的钱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还有一些人在募捐善款。“大家都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吧!您的爱心将是给山区儿童最大的温暖。”话音刚落,从对面走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左手拿着拐杖,右手紧握着一张张揉得皱皱的钞票,然后不紧不慢地向志愿者走去,她说:“小伙子,这些报纸我全要了。”说着,她卷好报纸身向募捐箱走去,到了箱子前面,她拿手在口袋里掏呀掏,掏出了一卷皱皱的钞票,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钱放进募捐箱内。我的心被老奶奶感动了,望着老奶奶远去的身影,我的感动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是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暖人心。我相信如果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像这位老奶奶一样,人间一定会处处有真情的!
一次感动的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