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xxx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深读深悟党史这本教科书,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自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汲取丰厚历史滋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孜孜以求救国救民、无畏挑战转危为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关于治国理政、修身养德、生存发展的思想、经验和智慧,并有着丰富的事例可供后人参考。因此,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可以帮助我们养成历史思维、总结历史经验,并为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此同时,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