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母校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从一个刚入学,什么也不懂的一年级孩童,长成了一位饱读诗书的大姑娘了。六年了,我已经在这所学校六年了!六年前,我刚刚踏入校园,对校园里的一切是那么生疏,而如今,我已经对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一砖一瓦,甚至连气味都是那么的熟悉,这些东西就像深深刻入我的脑海里一样,怎么抹也抹除不去。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了,我们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了这所熟悉的学校,心中肯定会十分不舍。毕业将至,我有许多话想说:别了,同学;别了,老师;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六年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亲爱的同学。大家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分受胜利的喜悦,一起领略知识的芬芳。大家在平常时,经常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或者因为一点小分歧,便吵起架来,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好不容易,才被劝好。但是,虽然大家在平常时会发生一点小矛盾,但是一到关键时刻,精神便紧绷起来,时刻准备着为班级做贡献。看着墙头上的十几张大奖状,就可以看出我们班团结的力量是多大了!正因如此,我们班才有了一个新称号——“铁打的超级四班”!在“超级四班”这个大家庭中,生活着形形色色的成员。在这个大家庭中,王智玄、王润珂可算得上我们班的两大奇迹。
王智玄是我们班最杰出的“逗比”。他长着一张十分好笑的脸,只要一笑,就会露出洁白的大牙。不这道为何,在同学们的眼中,王智玄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好笑,那么的滑稽。他经常惹得全班同学轰然大笑,甚至连老师都会被他逗笑。但是,他有时说话不分场合,结果被老师骂了一顿。尽管如此,他还是给我们班带来了欢声笑语,给我们在疲惫的学习中,带来放松。
比起王智玄,王润珂就显得有些傻。王润珂是我的同位,他是一个“帅”到掉渣儿的人,他的帅,可不是帅哥的帅,而是衰弱的衰。说到王润珂的“衰”,那可不是一般的“衰”。王润科长着一副十分秀气的脸,就像一个女孩子,而额头被刘海给遮住,短短的头发,小小的眼睛,如果头发再长一些,甚至都有可能被人认成女孩子。说到“衰”,他好不是衰神附体!在课堂上,他经常走神,结果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直接就愣了“唉?……”结果让同学们差一点笑出声来。他在上课时如此,连下课、玩游戏时都又是这样。一次,我们班同学正在玩
击鼓传花,全班同学十分谨慎,生怕自己没将花传出去。就在这时,一个东西飞了过来,正好“命中”王润珂的头,王润珂去捡东西,结果花却传到了他这里来,当他捡完东西,刚回过神来,看着桌子上的花,愣了愣,老师已经停止敲击了,那朵花去在王润珂的桌子上。王润珂看了看桌上的花,又的看了看四周,好像在问:“什么情况?”唉,谁让花在他桌子上的,他只好表演节目。王润珂不仅“衰”,而且也很弱。在当今这个女汉子群生的世界里,女汉子们轻松搬起一张桌子已经十分平常,但是,他是个男的,结果连搬起一张桌子都十分费劲!唉,不禁有人感叹道:王润珂真像一个“弱女子”。
在我们班里,虽然有很多好学生为我们班不停的争光,但是,也有许多不完成作业同学为我们班拖后腿。他们屡教不改,只要一向他们要作业,他们的理由便层出不穷::“我不知道作业”、“我没稿纸了”、“我家电脑不好用”……多的是数不胜数,把老师也搞得十分头疼。快要毕业了,我十分想对这些不完成作业的同学说:“亲爱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完成好每次作业,不要再让老师为您们担心。”
别了,我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短暂的六年时光里,多亏了老师们的教导,我才能我才能成为现在这个模样。在这六年中,教过我的老师数不胜数,但是有三位老师却永远令我难忘:珍惜时间的隋老师,“双面老师”石老师,还有那“时尚达人”的郭老师。
说起隋老师珍惜时间,那可不是吹的,大家都有目共睹!每次上课,隋老师总是早早来到班里,开始讲课,即使下课,也要拖堂。如果在拖堂的过程中,有人进来打扰,隋老师便会毫不犹豫的把人“请”到门外去等候。在课堂上,隋老师将每道题都是那么的赶时间,一道接一道,练了再讲,讲了再练。平常,往往人家别的班级,一节数学课上了四十分钟,而我们班呢,每节数学课至少四十五分钟!甚至有时,隋老师还霸占我们喜欢上的课,惹的同学们哀叹声连连。隋老师不仅十分珍惜时间,而且十分细心。他每次上课,都会写教案,生怕给同学们讲解的不好。隋老师这样做,都是为了能让同学们学得更好,更出成绩,岁=隋老师难道每天不辛苦吗?
我们的班主任石老师,可是一个拥有双面性格的人。石老师的双面性格可真是恐怖!她在平常时总是一脸严谨,脸总是紧绷着。但是这并不是最可怕的,石
老师在别人面前,虽然有时会有点凶,但是他经常和同学们在一起聊天,经常和同学们在一起欢笑,运动会上,往往是石老师最兴奋,不停地为远动员们加油打气。但是石老师一发起火来,那可真叫人闻风丧胆!!!石老师一发起火来,就像刚从山上下来的母老虎,又像那掌控冰雪的“冰雪女王”,手里的教鞭不停的侧敲打着桌子,震得人耳朵都嗡嗡作响,让人十分惧怕。怪不得我们班的一些同学见到石老师便努力表现好,生怕石老师一口“吞”了他。
在这三位老师中,最时尚的老师,那非属我们的英语老师郭老师莫属了。郭老师的衣服每天都是花样不同。你看,昨天她上身穿一件黑色上衣,下身穿一条牛仔裤和一双运动鞋;今天就换了双白皮靴加牛仔裤加白毛衣,外罩一件黑色风衣。不管是什么样的衣服,穿在郭老师的身上,你都会觉得搭配得恰到好处。郭老师不仅是位时尚达人她的教育方法也时尚、别具风格。他经常和同学们互动,经常给同学们将一些课外知识,他并不是让同学们死记硬背,而是教给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
别了,我亲爱的老师们。
六年的时光在指尖悄悄溜走,我已经在我的母校这么多年了。熟悉的教学楼,熟悉的塑胶的操场,还有那花园中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早已深深刻入我的心里。六年间,我们在母校中成长,在操场上尽情奔跑,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取的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即将离开了,好想对母校说一声——别了,母校!
离别将至,我有许多话想对同学们、老师们还有母校说。请允许我将所有的话凝成一句——别了,同学;别了,老师;别了,母校,别了,我的小学六年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