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的作文400字
一年四季中,阳春三月,和风细雨,鸟语花香,金秋时节,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数九寒冬,大地冰封,万里雪飘,夏天呢?今天,让我们来夸夸南国的夏日吧!
黑板上出现了四个关于夏天的成语:“赤日炎炎、骄阳似火、绿树成荫、挥汗如雨。”我们四个小组,要将这四个成语分别接龙,把它们一个个地传下去。前面同学说的成语,后面的同学要用前面同学的成语最后一个字来组成新的成语,而且必须要在一分钟之内说出。个个都像热锅上的蚂蚁—非常紧张。成语的龙卷风横扫整个教室,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在绞尽脑汁做准备。第一个小姐的昊霖站起来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了好半天,还是愁眉不展。最后总算醒了过来,赶紧一说:炉火纯青,好不容易挺了过来,度过了危险紧张的难关。接着又是几位同学的紧张时期,有的如梦初醒,好不容易接上。有的面红耳赤,最后终于知道了,有的大惑不解,最后却还是在那里来了个终止。
不过,今天虽然我们组没拿到美好的第一名,但我却学到了很多的成语,也算是一种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