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幸福家庭》
(四年级用共两页)
快乐之家
我的家是一个快乐的家,成员有:有趣且有小孩性子的爸爸,温柔、心灵手巧的妈妈,可爱、顽皮的小猫“阿蓝”,活泼、开朗、大方的我,这就是我的家,这就是我那快乐的家。 有趣、有小孩性子的爸爸:
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在看芭蕾表演,爸爸走过来,看我和妈妈都在夸那个跳芭蕾的舞蹈演员,对我和妈妈说:“电视里的那个人只不过是服装好看一点儿,跳舞和我比,差远喽!”我听了对爸爸说:“那你跳来看看!”嗬,爸爸他还真跳了,但是,爸爸学着电视里的人跳,屁股一扭一扭的,就和唐老鸭似的,手在头顶上不停地“飞”,跟喊“救命”没什么两样,还差点儿摔倒,妈妈笑得杯子都差点掉地上了,而我笑得把刚喝进嘴的果汁喷了爸爸一身。爸爸还对我说:“老师老师,你是学跳舞的,就教一下我吧!”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温柔、心灵手巧的妈妈: 可是妈妈最爱的装饰品呀!我急得快要哭出来了。这时,爸妈回来了,妈妈看见一地的玻璃片和站在一旁的我,问道:“闯祸了?”我伤心地对妈妈说:“是的妈妈,对不起!”妈妈并没有骂我,只是温柔地对我说:“下次不许这么顽皮了,要是伤到手可怎么办!”边说,妈妈边把我那条被玻璃片划破的裤子用针线缝好,不到十分钟,裤子便被妈妈补好了!
可爱、顽皮的小猫“阿蓝”:
“阿蓝”是一只全身蓝灰色的小母猫,她非常地顽皮。一次,我在写作业,我的笔在不停地动,“阿蓝”见了,一下子跳上来,用爪子抱住我的笔咬,害得我都写错了字,“阿蓝”还咬住我的笔,跑了。还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玩ipad,我把脚搭在小桌子上,“阿蓝”走过来,看了我一眼,知道我没有发现她,就一下子从我的小腿上跳到小桌子上,顿时,我大叫一声:“痛死我了!!”想想,一只体重6斤的猫一下跳在我的小腿上,能不痛吗?真是个调皮的小家伙! 活泼、开朗、大方的我: 天上的太阳露出了脸庞,爸爸妈妈带我去森林公园晒太阳,看风景。我带了一个小花篮,爸爸妈妈坐在草地上说闲话,而我呢,在四周一蹦一跳地摘花放进小花篮里,我摘了一篮子的野花,又去树上摘了十几根藤条,坐在妈妈旁边,一共用花和藤条编出五个戴在头上的大花环,六个套在手上的中花环和三个戴在指头上的小花环,爸爸妈妈见了,连连夸我,我高兴得不得了!我还送了一些给爸爸妈妈呢。
瞧,一个快乐的——家! 瞧,一个温馨的——家!
我的幸福家庭
幸福是什么?是蜜蜂酿出了蜂蜜,是蚂蚁得到了食物,是小鸟自由地翱翔,在我看来,幸福,就是有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家庭。在我的幸福家庭里,时刻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们家是一个五口之家,我的妹妹(她比我小七岁),是我们家的淘气包,总是会惹出一些小麻烦,但我们都会宽恕她。我在家中是一个乖乖女,每天按时写作业,还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记得有一次,家里只有我一个,于是想趁此机会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就做了一份香喷喷的蛋炒饭,结果爸爸妈妈回来时,知道了我自己做菜烧饭,还表扬了我,说:“我的女儿又长大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的爸爸在家中可是一位称职的“维修工”。上个星期的一天,晚上家里突然停电,但别人家却是灯火通明,爸爸觉得一定是跳闸了,于是拿出工具,到门口“咔咔”几声,电量立刻就恢复了,这时,我充满敬佩的望着他,爸爸笑了笑:“嘻嘻,厉害吧!”还有一次,我有一只自动笔的零件散了,我怎么安也安不好,便像爸爸请教,只见他拿出其中一个零件,又拿出另外一个,三两下就好了,我谢了爸爸,很幽默地说:“您可以开一个维修点了!” 我的妈妈工作虽然不是很忙,但她每天都在家里忙忙碌碌、洗衣打扫卫生,照顾我们的起居饮食,她会在凌早晨四点钟时,起来炖粥给我们做早餐,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几年来从无例外。她经常在夜里帮我们盖上被子,总让我们一家人健健康康。我的爷爷非常唠叨,一看到不对的地方便会说个不停:“问我说你看书时眼睛不要离太近,看电视不能时间太长,马上成“四眼”。一有空,他就在沙发上看报纸,所以还是懂得不少知识,他也与时俱进,经常会从电脑上看戏剧,还非常津津有味,生活自由自在,爸爸妈妈也非常孝顺,每年都给爷爷买一件新衣服,是我都有点羡慕了。
我就是在这样一个家庭环境中成长的,这个家它既不富裕,也不穷苦,让我感到非常幸福,我为有一个温暖、平凡的家庭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