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我要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不管你是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样一个人。
也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饭渣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出来青春和爱,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是糖,甜到悲伤。
我是一朵不开花的花,尚未学会绽放,就已学会凋零。
我的存在就是为了想念你。
我还在这里,守着我们的过去。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我想你会忘了我的好,走过陌生的街角。你用校服是裙摆,和我说最坚定的再见。
坚硬的城市里没有柔软的爱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人永远看不破的镜花水月,不过我指尖烟云世间千年如我一瞬。
我就像现在一样看着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着你开心也跟着你难过,只是我一直站在现在而你却永远停留过去。
总有一天我会从你身边默默地走开,不带任何声响,我错过了很多,我总是一个人难过 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要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寞。 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几时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一张微笑着,忧伤着,凝望我的脸,我们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的卷走。
加入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在来路也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一个人总是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我生命里的温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给了你,但是你离开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对别人笑。 我每天都在数着你得笑,可是连你笑的时候,都好寂寞。她们说你得笑容,又漂亮又落拓。 每当我看天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再说话,每当我说话的时候,我却不敢再看天。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的想起你,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的数我的寂寞。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
在这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我从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那些刻在椅子背后的爱情,会不会像水泥上的花朵,开出没有风的,寂寞的森林。 你给我一滴眼泪,我就看到了你心中的全部海洋。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但的回首,伫足,然后时光扔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了吗?”
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不是我爱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吗,对不起。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思念你,我就不会嫉妒你身边的异性,我也不会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会痛苦。如果我能够不爱你,那该多好。
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愿意从此就在海底沉默。你得言语,我爱听,却不懂得,我的沉默,你愿见,却不明白。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能够爱一个人爱到拿零用钱的程度,都是严格的考验。
对于不会说话的人,衣服是一种语言,随身带着的是袖珍戏剧。
要做的事情总得找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是找的出借口。
如果你不调戏女人,她说你不是一个男人呢;如果你调戏她,她说你不是一个上等人。 回忆永远是惆怅。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已经完了,不愉快的还是伤心。
一个知己就好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们天性中最优美的部分。
替别人做点事,又有点怨,活着才有意思,否则太空虚了。
书是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缺点是使我近视加深,但还是值得的。
一个人在恋爱时最能表现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质。这就是为什么爱情小说永远受人欢迎。 人因为心里不快乐,才浪费,是一种补偿作用。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个人是等着你得,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用有这么个人。
回忆这东西要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惆怅,像忘却了忧愁。
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一般的说来,活过半辈子的人,大都有一点真切的生活经验,一点独到的见解。他们从来没想到把它写下来,事过境迁,就此淹没了。
男人憧憬着一个女人的身体的时候,就关心到她的灵魂,自己骗自己说是爱上了她的灵魂。唯有占领了她的身体后,他才能够忘记她的灵魂。
要是真的自杀,死了到也就完了,生命却是比死更可怕的,生命可以无限制地发展下去,变的更坏,更坏,比当初想象中最不堪的境界还要不堪。
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种特殊的诱惑性,走起路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颤抖,无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颤抖,虚虚实实,极其神秘。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短的是生命,长的是磨难。
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笑;哭,你便独自哭。
男人彻底懂得一个女人之后,是不会爱她的。
他看着自己的皮肉,不像是自己在看,而像是自己之外的一个爱人,深深悲伤着,觉得他白糟蹋了自己。
女人还没得到自己的一份家业,自己的一份忧愁负担与喜乐,是常常有那种注意守候的神情的。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善良的人永远是受苦的,那忧苦的重担似乎是与生俱来,因此只有忍耐。
深情是我担不起的重担,情话只是偶然兑现的谎言。
我爱你,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你。
小小的忧愁和困难可以养成严肃的人生观。
无用的女人是最最最厉害的女人。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
听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
你死了,我的故事就结束了,而我死了,你得故事还很长。
你年轻么?不要紧,过两年就老了。
我爱你,关你什么事?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
凡事皆有代价,快乐的代价便是痛苦。
开始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总会有终结。
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点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
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
不能见面的时候,她们互相思念。可是一旦能够见面,一旦再走在一起,他们又会互相折磨。 海子的诗句
从此再不提起过去,苦或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今天,我什么也不说,让别人去说。
今夜我不会遇见你,今夜我遇见了世上的一切,但不会遇见你。
当我痛苦的站在你面前,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你不能说我两手空空。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更远的地方,更加孤独。
没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没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来。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黑夜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
谁的声音能抵达秋子之夜,长久喧响,掩盖我们横陈于地的骸骨。
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