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记忆当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高兴的、悲伤的、难忘的""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 那天下午,爸爸准备出走 ,临走前嘱咐我把数学作业写完,话刚说完, 爸爸就走了爸爸走后,我不但不写作业, 而且还想法子出去玩没想到爸爸提前回来了,他迅速打开门,发现我在看电视,就问:“xx ,数学作业写完了吗 ?”我吞吞吐吐地说 “写""写完了”。然后他就去工作了。当时我好像触了电似的,身上一麻,顿时脸红了,耳热了,浑身冒汗了,凉爽的感觉马上就无影无踪了。心里却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又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有。
这时,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问题,什么话也没说,看着爸爸这样儿,我红着脸说:“爸爸,我错了。我不该撒谎,我的作业还""请您原谅我吧!”爸爸叹了一口气说:“唉!你这孩子,既然你主动承认的错误,那我就既往不咎了。要知道,犯了错不要紧,重要的是要认识到错误,承认错误。”我点了点头。 从那次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犯过类似这样的错误,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