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公益传统文化论坛”!
近些年来,全世界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的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热潮,各领域的领袖都在研究,21世纪人类要走向哪里?最后都得出了一个共同的答案——要回到中国2500多年前孔子那里去找答案。现在的社会,我们都看到了,太多令人痛苦的事情,我们的亲属因为各种疾病去世了,面对自己的另一半感觉越来越痛苦了,孩子越来越叛逆、越来越不懂事了,似乎很多不幸的事情都让我们遇上了!造成这些事情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们如何才能避免?趋吉避凶,这是所有人的愿望!家庭美满这是所有人希望!那到底怎么才能实现?方法和路径又在那里?我们今天的论坛,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
今天的主讲嘉宾,从1988年开始做电视节目主持人,曾任《东方之子》、《经济半小时》、《对话》等栏目前主持人,是一位资深制片人。《纽约时报》、《时代周刊》曾两次对他提出采访的邀请。后来他为了推动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休假做义工至今。他制作的《为什么不能吃它们》系列节目,荣获2003年中国非官方环保最高奖。2006年至2008年主持完成了大型公益访谈类节目《和谐拯救危机》,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欢迎本期论坛的主人公—陈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