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何公式讲一件难忘的事情
当众讲话七何公式(新时代国珍)
当众讲话公式(六)当众讲话公式完全版
当众讲话公式到这里已经包含了自我介绍、完美叙事、酒宴风光、超强说服和精彩开场五个部分,这五个部分涵盖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当众讲话内容,满足了我们的日常需要,但任何公式都是一样,必须经过重复了练习,才能运用自如,和数学公式一个道理!因此,我将这五个公式整理如下,以方便朋友们收藏、体会、练习!
一、自我介绍:慢、看、转、归
举个例子:大家好!我叫李东洋。李是李世民的李,东是东方朔的东,洋是汪洋浩博的洋。我来自辽宁铁岭,今年26岁,未婚(调节一下气氛)。我是来北京求学的,我叫李东洋。谢谢!
这里只是拿自己做一个简单的例子,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
慢:就是要做到说自己的名字时要尽量慢,因为太快了大家听不清,但要保证你的速度不会让大家难以接受!如:我叫李…东…洋。
看:就是要把名字中的每一个字依次拿出来解析一下,让大家知道是这几个字是怎么写的!这里要注意,名字的解析一定要正面、积极、向上,这样会直接形象到你的第一印象。如:李是李世民的李,东是东方朔的东,洋是汪洋浩博的洋。
转:就是让你的名字可以转换成一个画面,让大家更容易记住,这在第二步里面已经有所体现,这也是记住别人名字的有效方法!
归:这是最后对自己的一个归纳,重复,以加深印象!如:我是来北京求学的,我叫李东洋。谢谢!
二、完美叙事之“七何”公式,即何时、何地、何人、何事、何果、何因、何观。
对于这个公式,我建议大家多看一看新闻报道,可以说,一篇好的新闻报道一定是把公式用发挥的淋漓尽致的!
举例:
巧妙运用“七何”公式:
一、何时,时间越具体,对听众的触动和提示作用越强。如:3月14日下午15时50分。
二、何地,地点越具体,越真实可感!如:铁岭市北高速路口收费站,南行1230米处。
三、何人,事件发生的主体。如,一辆黑色小轿车。
四、何事,一件事情的中心,情节越详细就越生动。如:这辆黑色小轿车在路的右数第二个车道以190公里的速度超速行驶,突然车的左侧一歪,快速撞向了中间的隔离带,车被弹飞了出去10多米,车尾部撞到了路旁一个非常巨大的广告立柱上,小轿车立刻被“撕”成了两半。
五、何果,听众期待结果。如:司机和副驾驶,均为轻伤,自己从车窗爬出,并打车去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