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有许多往事我都忘却了,唯有一件事还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使我难以忘怀。
那是在一次语文单元考试后,老师把试卷一发下来,我一看,啊!我只考了xx分,我的心里似乎比针刺了还难过。
我想:“这怎么向妈妈交代,妈妈一定饶不了我,不如先瞒着妈妈吧。”回到家妈妈问:“你语文考了多少分?”我说:“卷子老师还没发下来呢。”第二天妈妈有问:“语文考多少分?”我说:“老师还没发卷呢”。第三天了,老师终于打电话给妈妈了。妈妈来到学校,听说了这件事情以后伤心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看着妈妈难过的样子,我已经不是怕妈妈了,而是想妈妈这么心疼我,这么爱我,而我却让妈妈伤心了,我真后悔自己做了一件傻事。
回到家,妈妈没有打我,她耐心地对我说:“错误只能犯一次,可不能犯第二次,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比什么都重要。”听了妈妈的话,我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这件傻事,让我伤心,让我难忘,也让我记住了要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