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的人生的记忆里,我做过很多事,但在我的记忆中只有一件事永远也擦不去,至今让我感到后悔不已。
那是一个星期二的大课间,我做完操,回到教室,正把作业本拿出来刚想写,却发现笔没有了,怎么也找不到,我认为被xx同学偷走了。我越想越像xx偷的,抬腿就跑去问她:“你是不是把我的笔偷走了。”xx说:“我没偷你的笔。”我看出xx的目光诚实地望着我。我还是说:“你别争辩了,我的笔没了,不是你偷的是谁偷的。”xx抢着回答说::“真的不是我偷的,我平时不懂事,会拿你的东西,但你的笔没了,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不相信就翻我书包,你找到了怎么样都行。”于是我翻了好几遍她书包,就是没找到。后来我又仔细找了找我的书桌,我在书柜里找到了笔。xx含着委屈对我说:“我说过没偷你的笔,你就是不相信我。”说完哭着跑了。我想了很长时间,我既然对自己的xx说“偷”这个字,说“拿”字也不会严重到这个地步。我几次想和xx道歉,可每次又回来了。每当我走到xx身边,又退了回来,勇气飞到了九霄云外。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随便冤枉他人,要查清后再说。否则会给他人心理造成创伤,xx,我想大声对你说:“对不起,我不该冤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