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把人类的未来握在手里,少年是人类最珍贵的资源。世界上没有什么花朵比少年更美丽,没有什么珍宝比少年更珍贵。但要使少年更美丽、更珍贵,就得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
【第七路遇强盗
有一次,美国着名心理学家福·汤姆逊外出,这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他旧大衣内装着两千美元。
他突然发现身后有个戴鸭舌帽的彪形大汉紧紧尾随着他,而且无论如何也甩不掉这个;尾巴”,他担心恐怕是遇到了强盗。
汤姆逊走着走着,突然转身朝大汉走去,祈求地对大汉说:;先生,我求求您发发慈悲,给我几角钱吧!我饿得有点发昏,路都快走不动了!”
大汉一愣,仔细打量着他的旧大衣,嘟囔着说:;真是倒霉,我还以为你口袋里有几百美元呢!”说着,从口袋里摸出点零钱扔给汤姆逊,失望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