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真后悔初中作文
【第一那一次真后悔初中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里还是很后悔。;是否帮助一个人,不在于这个人的好与坏,脏与不脏,而是在于这个人是否需要帮助。”尽管过了很久,这句话仍然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我小学放寒假时发生的事情。那天早上,我开开心心地穿上新买的外套和学长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出来,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准备去往新开发的景点狮子山游玩。恰在此时,一个迎面而来的黑影猛撞了过来,撞得我整个人一踉跄摔到了地上,满天冒金星。等我缓过神来,发现和我相撞的人是个穿着黑不溜秋、破烂不堪的叫花子。眼看着我新买的外套经过这一摔变得肮脏不堪,我顿时冒起腾腾怒火,将这刚站稳的叫花子一脚踹倒了。正当我准备离开时,一个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年龄与我相近的女孩挡住了我的去路。当即,她向我吼道,;你给我站住!”之后她要求我向那个叫花子道歉,可是,当时,在我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道歉这样的字眼,而且出于面子的关系,我一直拒绝道歉,与这个倔强的女孩僵持不下。
结果,更糟糕的事情来了,我们周围的人越聚越多,有些人甚至在一边对着我指指点点的,;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这么没有教养呢?”一听到这样的话,我的火气更是无法抑制了。我一巴掌甩到那女孩姣好的脸上,这女孩也由于预想不到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一下子就摔到了。而我也被自己霎时间的动作惊到了,没想到自己会因此而打破;不打女生”的信条。这时,学长也看到情况不妙,于是立刻向那叫花子和那女孩道歉,然后拉着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的我冲出了人群。
回到家后,我一直在反省,也很后悔自己的行为,正犹豫要不要向那女孩道歉时,学长语气深长地对我说了这么一番话:;世界上的对与错,爱与恨,本身就是一个死循环,取决于个人。你的世界只有爱与恨,没有对与错,是非之分,但是爱恨、对错本身就互补互助,你只会爱恨是远远不够的。”听后,我顿时悔悟,决意想要找到那个正义的女孩向她道歉。
第二天,我就抱着缥缈的希望去了昨天相遇的地方等,等了半天,女孩没等到,倒是有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指着我说:;就是你打了我姐姐。”哪怕十分厌恶被别人指着鼻子说话,此时的我还是因为;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等到了”的心理而欣喜不已。因此,在小男孩的指引下,我终于找到了女孩的住处。在女孩刚要进屋时,我们再次相遇了,女孩眼中闪过一抹诧异,随即着跟我打招呼道:;是你啊,进来坐吧。”看到她如此心无芥蒂的样子,我更是感到惭愧,因而,我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真心实意地的道歉,女孩反倒是不大在意。我心中不禁慷慨这女孩的大度与豁达,同时,也道出了我心中的疑惑:;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替那个人说话?”我看着手中的茶,觉得无法从容的面对如此大度的女子。;正如你所说的,我喜欢帮,”她对我说道。;就算喜欢帮,那也要分人吧?”出于疑惑,我再次对上了女孩澄澈的眼睛问道。
;是否帮助一个人,不在于这个人的好与坏,脏与不脏,而是在于这个人是否需要帮助。”她沉静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如此一句话,犹如醍醐灌顶,让我瞬间顿悟。对啊,帮助他人,何必要去管帮助的对象是什么人呢?难道这些年只顾着自己的快乐,而把这道理给忘了吗?
每次回想起来,我就后悔当初对那叫花子和女孩的言行。每每想起,都十分自责。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