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人们的期待中,姗姗来到。
腊月二十七,我们村的最后一个集日,大街上已没有往日那般人山人海,因为人们早已备足了年货,正;蛰伏”在家中,着春节的降临。街市上也只有小孩们买零嘴,还有男孩子们买鞭炮和刀枪之类的玩具。
大年三十,我早早吃过早饭,妈妈已经打好了浆糊,我和爸爸去贴春联。我拎着春联,端着浆糊,爸爸搬着高凳,把厅房、厢房、院门上统统贴上,春联似乎把小院映红,立刻感到面目一新。
从晚上七点到九点,是观看烟花的好时机。村头的大庙,是村里人集中燃放烟花的地方。七点时,我早已和小伙伴门赶到了庙里,那里烟花四起。大的几乎要铺满天宇,象耀眼的彩色星星。小的象一束束梨花箭射向高空。近得似乎可以触摸到你的脸庞,远的看不到消失的尽头。整个大庙广场被照得一片通红。听说,前年和去年还放过生肖龙和的图像呢!可惜我没有看到。烟花可谓是五彩缤纷,让你应接不暇,等到回过神来,脖子早已发酸。
在大庙广场一侧,还可以看到敲鼓的队伍,人们奋力地挥舞着鼓槌,似乎是想把旧的一年所有的烦恼统统赶走。那震耳欲聋的鼓声,有人在你耳边说话,你也听不到的。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留下来的传统民俗。春节是旧的一年的结束,也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包含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期待。
春节已经,但年味还让人们回味。;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让我们在这新年伊始为这一年加油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