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那一幕400字 那一幕让我感动400字
深圳市南山区
几米阳光透过窗台跳动到了我们的楼梯上,轻踏着地板哼着小曲,每天如此重复地走到教室。
不知经过这里多少次,都没正眼看过你,只知道在那一小角的土地有你收拾垃圾的影子。那天,我来得很早,很早。
像以往一样地,一样
地上楼,慢慢地清晰地又使我看到那身影。我一步一步走近,走的。发现了在那拐角处你在劳碌。我觉得倒垃圾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将桶一翻,倒进纺织袋里吗?然而,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象。
只见你立了袖子,尽管袖口被补丁包围,又积聚了很多长年的污垢,缝缝补补的针线在空中随着你一起飘动。然后,和我预想的一样,将整桶垃圾倒进了麻袋里。然而,接下来却有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也许是同学样太想当然的缘故,认为只要喝过吃过的东西往桶里一扔就大功告成了,这样也算是保护环境了。可是,却不曾想,那些剩粥或是吃剩的口香糖经过一夜发酵,一夜挣扎,怎么样不会牢牢地粘连在一起呢?
于是,我见你将黝黑而又粗糙的手指伸入到桶内,将顽固分子一点点用手挖掉,一点点清除。最终连同地上的垃圾一同捧进麻袋。汗珠在你脸上滑落下来,和着灰尘,混在起成了灰水。两面三刀颊的白发,满眼的沧桑,不是超高频人为你动容。
听说,你前几年不幸下岗,妻子病倒在订,只留你一人年过半百在外给你清洁垃圾为生,日子过得十分坚苦。可是,我却发现,在您的脸上,却从来没有消失过微笑。也许“老憨”就是因为这样被人叫起来的吧。
三年悄悄而逝,我已告别了初中的美好生活,你仍坚持在那个岗位。在那拐角处默默辛苦地工作,一切看起来似乎都没变,唯一变了的是我们对您的尊重在加深,您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弯腰的那一幕,永远地镌刻在我心中。因为,那一幕,让我感动。
午后的阳光柔柔在射在楼梯的拐角处,一个人的身影,若隐若现,始终在那里默默辛劳着。
那一幕,让我感动2008年9月3日发生的那让我感动的一幕,到今记忆犹新。
记得,那时我还在上六年级。下午我感到有些不舒服便向老师请假回家。刚踏出校门,老天就变脸了。银白色的细雨从天际飘落,我连忙跑到一家精品店门檐下避雨。
突然我的眼前闪过一个身影,那不是学校门口看车子的老板娘吗?三十多岁,矮矮胖胖的,很小气势力,大家都不喜欢她。她跑到雨中干什么啊?我看到的那一幕400字
只见他推着一辆辆车子往屋里放,原来老板娘怕车子淋坏了。此些,我的心里小小的感动了一下,这是大家平时看到的老板娘吗?屋子里的放满了车子,可还有一部分车子在雨中。
老板娘又拿出一块没布,身姿骄傲,与身材极不相称。油布盖在车子上,老板娘正准备去拿砖头压住,风一刮,油布被吹掉了,老板娘又得重新将油布盖上。
可是老天爷好像和老板娘有仇似的,雨越下越急,风越下越大。油布被一次次地刮走,老板娘又一次次地捡回。看到这里,我的主仿佛被针扎了似的痛。老板娘,对不起,以前是我们错怪你了。我们不应该在背后嘲笑你,对不起。想要上前帮老板娘一把可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出那一步。
不知过了多久,老板娘把油布盖上了,衣服也湿透了,走路哆哆嗦嗦,背影是那样无力,十分狼狈。
说来也可笑,老板娘把油布盖上不久,天晴了。
我的主久久不能平静!
浑厚轻快的铃声响起,学生们都欢快地跑出校园,老板娘也换好衣服出来了。看着学生们在欢快地推车子,老板娘的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是那么的美丽,就连天空中出现的
彩虹也为之黯然失色。
当我走在老板娘身边时,对她笑了一下,不知她有没有发现,呵呵!即使事情已经过了好几年,可还是觉得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
那一幕,真的让我感动了!
那一幕,让我感动那一幕,印在了脑海中,让我感动,令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