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转眼间又从兔年到了龙年。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终于到了大年三十儿。刚起床就弄听见;隆隆隆”的响声,打开窗户感受着新年迎来的新气息。坐车来到,商场、超市到处都挤满了人。有给爸爸妈妈买礼物的,有给孩子买新衣的,还有给自己买东西的,真是好不热闹。人们都急急忙忙忙着买年货,个个人都精神丰满,沾沾自喜,街上的人源源不停,大人们忙着买年画,买菜,买春联,还有的小朋友买炮,买玩具,各种各样的货备齐,美不堪收,人们恐怕买什么都很难筛选。
夜幕降临了,开始四合。晚上也是新年最精彩的一个阶段。大家都吃着团圆饭,桌子上放满了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当然,也有传统的饺子。我们沉浸在一桌子的美味中,赞不绝口,真是"美味佳肴铺满桌,人间能得几回尝?"饭后,家里便举行了小小的联欢晚会,来到房顶放烟花。
抬头仰望夜空,哇!夜空那烟花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把新年的夜空点缀成美丽的空中花园。有许多我叫不出名烟花的出现在广阔的天空中,有的像天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地冲上天空;有的像秋菊,月季花,万紫千红,千姿百态;有的红似血,恰似红梅;有的白如玉,酷似雪莲……五光十色的礼花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望着天空撒下的滴滴金雨,地面开出的朵朵银花。我们拍着手跳着,笑着……这些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们的心里,我们的笑脸映着火光,显得更加可爱。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地放完了烟花。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8点,我们一家三口就围坐在电视机旁看着春晚,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有相声、小品、唱歌、跳舞、魔术……每一个节目都博得我们的称赞,喝彩,笑声。我们有时看着看着,口里不时地跟着哼着,手里不时地跟着舞动着。
一直到看完春晚后才高高兴兴的上床睡觉,想着今天红包里那一张张红红的钱,连做梦都会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