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春节见闻
新的一年,新的事物,新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将发生变化,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一家人又可以在一起吃团圆饭,吃饺子……什么事情都有。
来到大街上。街上的颜色比平时颜色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市场上挂着一个个红红的大灯笼。挨家挨户的门上都贴着福字。小区里喷泉如同一朵朵白梅冲上高处。
我的心情格外舒畅,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就要回奶奶家吃团圆饭了!我催促父母快点回家。终于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到家了。正在包饺子的奶奶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帮我们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拎回家中。爸爸对我说:;儿子,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帮奶奶包饺子吧?”我和妈妈都同意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包饺子。第一个我非常仔细,小心翼翼地包着手中的饺子,可是不知道是水放的多了,还是菜放的少了,饺子就是不成样,我不服气又拿了个饺子皮开工了,这一次更不顺利了。这淘气的饺子皮非要我把它包的难看,这不,这次还像饺子呀?分明就是肉球!几次磨练后我终于把包地好看些了。
六点了该吃团圆饭了几家人围在一起举起酒杯说声;;新年快乐!”说完便把酒给干了,我们小孩只有拿着倒满的饮料的杯子一个个去敬长辈。等到这一步做完后就可以吃桌上的菜了。
吃好团圆饭,当然是看春节联欢晚会了。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一阵阵欢快的笑声过后,已经是十二点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一束束烟花伸入天空,五颜六色。我也慢慢地进入梦乡。
【第十一春节见闻
春节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大街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商场门口挂着一只只大红灯笼,看一眼就让人心里暖和。湛蓝的天空中,一只只彩色气球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微风拂过,大小气球迎风起舞,又仿佛在向路人点头致意。
商场里欢快嬉闹的场面透过明亮的玻璃门窗,射入路人的眼里,使人不由自主地随着彩色的人流,汇入其中。春节是大人的节日,更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儿童玩具、书籍、文具柜台更是异常热闹,孩子们来了一拨又一拨,领走心爱的玩具,留下欢声笑语。
春节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门上要贴;福”字,吃饭要放鞭炮,晚上要放焰火,还要看春节晚会。吃饭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聚在一起。桌上的菜也比以前丰顺多了,鸡鸭鱼肉、山珍海味都有。吃好了饭,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聊聊天,喝喝茶,说说话。
春节真热闹呀,我真想天天过春节。不过想一想,平常也不比春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