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孩子的乐土。家乡新年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
过了腊月二十,家里会买许许多多的鸡鸭鱼肉和蔬菜,更有小孩子们爱吃的糖果、花生、瓜子。
大年三十晚上,许多人都会选择留在家中看春晚,在电视不精彩的时候,就去做最有意思的事——放孔明灯,点着后默默许愿,那孔明灯缓缓升起承载着各种心愿飞向远方。或者跑道在大街上,看村里的大鼓队把那大小鼓敲得震天动地。也有的放烟花,天空中绽放出条条彩练。
大年,孩子们最高兴的是就是拜年。因为拜完年,长辈们便给红包。当然了,也有不少家长语句;我替你保管”便将红包收入囊中。也有一些客人到家,我姑姑就带着小表妹婷婷来了。婷婷和我妹妹很快就玩在一起形影不离。
其实最开心的还是被允许放一挂的小鞭炮。那八百个小红辣椒似的小炮编在一起有两米多长。我把它拉开平铺到当院,点上香。这是我第一次放这么长、这么大的鞭炮,看着他的引线只有两厘米长,感觉心脏开始收缩。我壮着胆子把手中的香向引线靠去,手感到抖了一下,点着了。我上往屋里跑,谁知刚转过身,背后噼里啪啦响了起来。回头看地上一道火光,一米高的上空一道黑烟。竟然有几个炮皮差点崩到我的脸上,好险哪!
以后的几天里,人们走亲戚访朋友,一见面就互相问候、互相。大街上超市、小卖铺变得冷清。路上大车小辆游龙穿梭。
轻松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过了初十。我也该补一下假期作业,收拾文具,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