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450字
花中仙子荷花
一直被人们称为花中仙子的荷花是我最喜爱的花,正好我家门前的池塘里就栽有荷花,人们常用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来形容那些心胸宽阔的君子。
杨万里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可是常看到这样的美景哦!那盛开的荷花挺着碧绿的茎杆,像一个美少女眺望着远方。
后来,我为了更深入的去了解荷花,就去百度了一下,这才知道荷花全身都是宝啊!
荷花的花粉可以护肤养颜、补肾养气、清新凉血&&荷叶可以作为减肥的药材,荷花的中心是莲蓬,就是我们吃的银耳中的莲子。荷花的根就是藕,可以食用。
经过对荷花的了解我更喜爱荷花了,我不仅爱它的外表还爱它的那种精神。今后,我一定要学习这个精神!
游荷花园
今天下午,爸爸和妈妈特意带着我到新都区军屯镇桂荷月畔的荷花园乘凉避暑。
刚走近桂荷月畔,我们就闻到了淡淡的荷花清香。我看见一望无际的塘里,荷花站立在荷叶之间。小蜻蜓停在荷叶上,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我们打着伞开始参观着荷花园。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座石刻人前。石刻人叫马岱,是古代三国时的军人,牺牲在这里。在这美丽的荷花园里,我发现荷塘边还有一块巨大的石头上写有书法字。妈妈告诉我,这是杨万里赞美荷花的诗句。
桂荷月畔很特别,到处刻满了荷花的影子,就连地面上也全是。
时间过的真快,月亮露出了脸蛋,星星也顽皮的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