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450字
在这众多的荷叶中,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荷花的颜色大都是粉红色的,也有乳白色的。乳白色的花很少见,这次,我碰巧见到了。它只有四五个花瓣儿。粉红色的花瓣要多一些,花朵也开得很大。花瓣有点像柳叶,只是比柳叶宽一些。靠近花托的部分逐渐变细、变平。越是长在里面瓣就越小、越嫩、越艳。中心半露着金灿灿的花心。花心里面簇拥着莲蓬。莲蓬开始是淡黄色的,渐渐地变成绿色,最后成了深绿色。这时候,莲子也可以吃了。我第一次吃莲子,入口之后,有一股淡淡的甜香,味道独具一格,所以我总也吃不够。清风拂来,荷叶和花瓣上,水珠滚滚,晶莹剔透。风停了,水珠由小聚大,越发晶亮了。看到这生机勃勃的荷花,令人心旷神怡。
我也和爸爸一起划船到荷花丛中去看荷花。我坐在船上,周围都是荷花,我一会儿拢过这朵花闻闻,清香四溢。一会儿又捧过那朵花看看,美丽无比。看着,看着,我的眼前仿佛展现出一张张小女孩儿那娇艳的笑脸,都在朝我微笑。
啊!荷花,你的美丽令我陶醉!我爱你的娇艳、清香,更爱你那出污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清香的荷花
多么美丽的荷花啊!我站在荷花池前,看着荷花,一股清香迎面扑来,使人感到十分的舒畅。
那么大的荷花池,几乎看不见池水。荷花、花叶挨挨挤挤地盖满了荷塘。远远望去,像绿色的地毯上点缀着粉红色和白色的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一抹绛紫色的霞光,映照着湖堤上雨后的碧柳,一座像庙一样的景点旁边,居然有一个小小的荷塘,满是舒展的荷叶和洁白的荷花,疏疏的低垂的柳枝与密密的挺立的荷花,随着晚风跳舞。
那一池的荷叶,有的像一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小扇子,透过荷叶的空隙,只见一根根带有刺是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荷顶的顶端缀满了雪白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态,一朵一朵的姿态。有的盛开出了美丽的荷花,露出金黄的花蕊和嫩黄的小莲蓬;有的才刚刚展开两三片花瓣,看上去,好似一只小帆上面坐着一个身穿淡黄色裙子的可爱的仙女;有的还是含苞怒放的花骨朵儿。有一朵刚刚开放的荷花娇羞欲语地知杂在一片大荷叶后面。你看那带着青盘滚珠的花瓣辛落下来,掉在粼粼波纹,波平如镜地水面上,多像一只小船呀!它正在一晃一晃地向前划动呢!荷花里面是黄色的花蕊,一丝丝的,多得数不胜数。花蕊中间长着一个小莲蓬。
我想,我要是一名刺绣工,把这荷花塘的美丽景色绣下来,献给疼爱我的母亲,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