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写《我的朋友》
写给我的朋友
七月的天空并不晴朗。一直到现在,我仍能记起那阴暗的下小雨的天气。我在这不愉快的天气下看着她的离开,也看到了最好的朋友的背叛。一时间,仿佛全世界的悲伤都压在了我的心上。我想逃避所谓的现实,但手却捂不住伤口流出的鲜血。在无奈绝望的心情下,能够清晰感觉得到的,是从眼眶涌出来的温热的泪光。昨天的一切都那么陌生,却又那么清晰,仿佛那把冷而钝的刀子正在刺穿我的心。
现在是凌晨三点,刚看完了一个朋友的文章。心中已经消失的唏嘘又再重现,尽管不像冲击到来时那么强烈,但心里的涟漪却已经不可避免的泛起。
四月,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那时,她哭着向我道歉的情形,到今天仍然历历在目。她说,我实在对她很好,除开她的父母之外,我是这个世界上对她最好的人,只是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我那时也只是哭,为什么我对她最好但选的却不是我,为什么我的等待会换来这样的结果,为什么背叛我的不是别人而是我最好的朋友?困惑和无奈在我的心中膨胀,使我不能自拔,有几次差点就想做傻事。
但我想我实在是个幸运的家伙,我拥有的东西不多,就是朋友一大堆。他们在那时候都纷纷来看我,安慰我,帮我走过了黑暗的地狱。在感受朋友的关爱的同时,我的眼中也有泪光涌现。泪光中,我想起了我最喜欢的泰戈尔的一首散文诗:
“我的欲望很多,我的哭泣也很可怜,但你永远用坚决的拒绝来拯救我,这刚强的慈悲已经紧密地交织在我的生命里。
“你使我一天一天的更配领受你自动的简单伟大的赐予——这天空和光明,这躯体生命与心灵——把我从极欲的危险中拯救了出来。
“有时候我懈怠地捱延,有时候我急忙惊觉的寻找我地路向;但是你却忍心地躲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