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好朋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星期一下午放学时,我和小明排队出了校门,刚要过马路的时候,小明想起了语文书和文具盒放在教室的桌子上忘记拿,于是,他就急匆匆地向教室跑去,刚跑到教室门口,他看见教室门没有锁,便轻轻地推开教室门,一看,教室里到处是垃圾,小明想:今天的值日生忘记了打扫卫生,学校每日卫生评比一定不及格,明天老师一定会批评他们,还可能罚他们扫地呢,那么明天就不用我们这小组扫地了。小明心里一阵阵高兴,他连忙拿起书和文具盒,刚走到教室门口,小明又想:今天的值日生忘记了打扫卫生,如果检查卫生的老师看见了我们班这么脏,肯定扣我们班的竞赛分的。不,不能让他们扣分。于是,小明拿起扫帚,沙沙地扫起地来,不一会工夫,小明就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小明把垃圾倒到学校的垃圾池里,他远远看见检查卫生的老师来检查卫生了。不行,教室的窗户还没有关上,要扣分的。他飞似的跑进教室,气喘吁吁地把教室的所有窗户一一关上。这 时检查卫生的老师正好来到我们班的教室,他们看见教室的卫生打扫得很干净,给了一个满分,小明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第二天老师知道这情况后,表扬了小明。
二、我的好朋友
我在英语班认识了一个新朋友,虽然我以前不认识她,但通过上英语课,我了解了她的一些情况:她叫王雅茹,今年11岁了,在实验小学上五年级。她长得非常漂亮,瀑布般的头发披在肩上,一笑脸上就露出两个小酒窝。她的英语发音非常准确,而且,她还认识许多英语里我们不认识、不知道的音标。
上课时,老师要求默写音标。我心里一下子慌张起来,因为我没有复习。心想:音标对王雅茹来说真是太简单了,但对我来说,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呀。刚好王雅茹坐在我旁边,我的心才惭惭平静下来。因为她会写音标,而且又很熟悉。我心想:哈哈,有救星啦!
开始考试了,突然我碰见了一个不会的音标,怎么办呢?我趁老师不注意,悄悄地给她传了张纸条,我本以为她会把答案给我,但是她在纸条上写:我不能告诉你答案。“真是讨厌!
”我心里骂。最终,我还是没写出这个音标。考完了,我大声对她嚷道:“喂!
你干嘛不告诉我答案?”她低着头:“你这是作弊行为。”她停了停,猛地抬起头说:“我给你讲讲吧!
”我被她的行为感动了……
通过这件小事,使我对王雅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王雅茹是一个诚实、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值得我向她学习。